忆海茫茫,脑海里回忆起点滴往事,不过一切都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母亲的背影。自从我记事起,就整天看到母情忙碌的背影,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培养我的独立能力,使我受益匪浅的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他,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那时候我上幼儿园大班,要进行升级考试,对于那么小的我来说,当时确实是一次大型考试。当天晚上,妈妈丝毫没有过问关于考试的事情。我让妈妈帮我准备考试的东西,妈妈却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没有任何鼓励,没有任何安慰,当时我不争气的泪水就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