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3
一天早晨,我到外面玩,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看见一个叔叔随手将一些电池扔到了可回收的垃圾桶中,心想叔叔对垃圾分类一无所知啊!其实,生活中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真的很有必要。
垃圾分类是指把垃圾按照它的回收价值的不同和对环境污染程度的不同,将垃圾分成几个不同的部分,有利于垃圾的回收与处理。
垃圾分类有很多的好处。首先,垃圾分类可以使很多有用的垃圾变废为宝,大大减少环境污染,节约了许多资源,减少了垃圾的回收量,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水平,如:每回收一吨废纸可造新纸850千克,节省木材300千克,每回收一顿废铁,可节约炼制成本47%等。其次,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分拣工作量和分拣产生的费用,使得经济利益最大化。再次,对有害物质比如:废旧电池,医用垃圾等进行单独处理,可以减少对大自然的污染。最后,垃圾分类还可以将易降解的有机物质进行堆肥处理,提高堆肥产量,使其回归大自然。
我呼吁大家应该需要主动识别垃圾桶上的标志,将垃圾放到对应的桶中,将盖子盖上,使这些垃圾得到相应的处理。
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