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限美好,怎知世事难料。昨天要拿百分,今天及格不到。人各有志,有的伟大;有的渺小;有的荒唐;有的可笑,但这是某人的志向只要他能为了这个志向而不懈的努力那恭喜他,他会是个有上进心有耐力的人,我相信他终有一天会达到甚至超越他的梦想。
人的志向在不同年龄段是不同的,在你小时候的志向可能是从柜子上把一罐装有某某品牌的牛奶糖偷偷的取下“饱餐一顿”,那是你天真孩童的纯真想法,在你30而立之年时你也许是想当上某部总经理,那是你明白有金钱能拥有一切时的虚荣想法。而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沾边,既不是无所顾忌的孩子,也不是养家糊口的成人,而是一个决定着我们命运的尖峰时期。一个不良习惯会使我们跌进悬崖暗无天日,一个“不切实际”的志向可能就会成为人生的转折点。既然我们已不是孩子,也未到成人,那我们就应把握这花一般的时光,立下志向,许下愿望。
还记得那个故事;美国某个小镇小学的作文课上,老师给的作文题目是;我的志愿。一位小朋友非常喜欢这个题目,在他的薄子上飞快地写下他的梦想。他希望将来自己能拥有一座占地十余公顷的庄园,在壮阔的土地上枝满如茵的绿树。庄园里有无数的小木屋,烤肉区,及一座休闲旅馆。除了自己住在那儿外,还可以和前来参观的游客分享自己的庄园,有住处供他们歇息。
老师过目后在上面划了一个大红叉并要求重写,小男孩不明白便去找老师。老师说他的这些是空如梦境的幻想不可能实现,小男孩却据理力争,最终在作文本上多了一个代表不及格的“E”。三十年后,这位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旅行,在尽情享受无边的绿草,舒适的住宿,及香味四溢的烤肉之余,他望见一名中年人向他走来并自称曾是他的学生,这位中年人告诉了他的老师,自己就是当年那个作文不及格的小男孩。如今,他拥有这座庄园,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这个故事并不可笑,而是随时都可能会发生的,他的实现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你的一瞬间的念头,毫秒之间转瞬即逝。
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埋着你的梦想,散发出微小的光芒,那是属于你的土壤,等着你去开掘宝藏,就算一路跌跌撞撞。在那不遥远的地方,有我为你鼓掌,坚强是你一贯形象,瞄准属于你的方向,放开手去追逐希望,心中的某个地方。——选自Vae许嵩的《在那不遥远的地方》。
2青春的脚步
进入初中,我不再是儿时那个爱发脾气的我。我不再是儿时那个爱依靠父母的我。我不再是儿时那个每天给妈妈增添麻烦的我。
因为我已经在往青春的那个方向直走。星期天,妈妈一大早就出去了,刚刚睡醒的我往客厅的方向走,电烤炉留了一张纸条上写“宝贝,你今天自己到家弄点饭吃,桌上有10元钱,自己去超市买些蔬菜吧!”看完这张纸,我的脸苍白苍白,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没办法,总不能因为妈妈不在家,就饿死自己吧”我来到菜市场东瞧瞧,西瞧瞧,看见了我最爱的食物—土豆,我走过去,礼貌地问“阿姨,土豆多少元一斤?”“3元”“能便宜点么?”“看你是个学生就算你2.5吧”“谢谢”在得到价钱的肯定时我再东挑挑西凑凑才买了一斤。我提着土豆来到下一个“战场”我走到一个卖蘑菇的老爷爷那,买了5元的蘑菇,正等我想回家时看看兜里还有多少元?“什么。2.5元”我大叫一声,引来了许多奇异的眼光。我的嘴直嚷嚷。
到了家,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土豆洗干净削了皮放到案板上,一开始,它任我宰割,可它越小时,它就喜欢到处滚滚,它一下溜到这边一下溜到那边。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切完。终于到入锅的时间了,我把油倒入锅中,把土豆的每一面都给他画上浓浓懂得“妆”,再给它撒点辣子灰,使它变得更“美丽”。一阵阵香味喷鼻而来,尝一口,让人回味无穷啊!”
小学的我,爸妈把我捧在手心里,从来不让我做粗活,我现在学会了做菜,这也证明,青春的脚步理我更近了。有人说:青春是一个叛逆的时期,也有人说:当你读书的时候,青春的脚步离你更近了。也有人说:青春是一个时间段,是让你来挥霍的。俗话说的好:一年级之计在于春,四个季节春天最好。
那么一个生命段最好的时间段是青春,我觉得“青春”这个时间段可以利用读书,这样,青春的脚步会更近。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便早早起来床,拿起书本大声朗读起来,我并不是和一起读书,人在房间,心却在外面。在我认真读书的时候,我仿佛听见了青春的脚步声和呐喊声。它们仿佛告诉我:“只要努力读书,青春就在身旁。”
当我进入初中,我才深刻了解,他人口中的青春并不是只要叛逆,青春还有一种意思是成长,是快乐的成长。青春每分每秒都围绕在我身边。青春的脚步声永远不停。
3我有一个梦想
有梦想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充实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或大或小,或许近在咫尺,也许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去付出,去拼搏,它就一定会有实现的那一天!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变成一只风筝,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落下来。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上的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五彩斑斓的梦。
认字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拥有一个篮球,当我抱着篮球时,又想要一个足球,当我踢着足球时,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在一个又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开始相信,梦想其实离我并不遥远,只要耍耍孩子气,梦想就会实现。
懵懂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玩耍的时间可以多一点点。可是,我们的课余时间被一点点剥夺,越来越多的时间被禁锢在教室里,但是对于学习,我们似乎只有那么一点点模糊的认识。
开始长高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奖状,在学校能得到老师的肯定,在同学中能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
上了高中,我才发现,原来梦想不是仅靠耍耍孩子气就能实现的,我为着梦想,在高中这条黑暗的,充满竞争的赛场上厮杀着,每一天都在苦苦寻找着开启心中梦想的钥匙。
直到遇见了她,才发现,原来在拼搏中的我并不孤独;才发现,原来我可以笑得很阳光;才发现,原来我还遗失了一个姐姐在这个世界的某一隅。我庆幸,我遇见了她。
她很优秀,是任凭我花多少汗水和心血都无法比得上的。她的梦想是考上一本,因此她对我的要求也特别高。为了友谊的长存,身上的担子,心里的负担有时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记得她曾说过,她梦想和我一起携手走进大学的门槛,她希望我们都能够努力实现这个梦。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呢?
这一天终于来了,学校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去参观大学,无庸置疑,她如愿以偿。当我告诉她我没有资格去的时候,她有些失落,有些遗憾,并握着我的手说:“没事,只要你努力,相信我们可以考去同一个大学的。”在她的眼中,我看到的是一个伤心的孩子失落的心。我有些自责,有些难过,在那一刹那,我的心纠结在一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想了好久,我决定为了彼此的这个梦想争取一次,哪怕明知希望渺茫,哪怕明知会遭到拒绝,哪怕明知到时可能会颜面尽失,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做了,虽然过程有些波澜,但最终却取得了个好结果。于是我们一道扬起了去大学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