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作文
时间是位艺术家,他不断改变着我们的容颜,时间是位收藏家,他收藏了我们那些年逝去的青春。
每当听到“同桌的你”这首歌,我们那渐行渐远的青春小鹿总会突然间再次砰砰乱跳。因为那些校园记忆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记录着我们成长的年轮。
二十年过去了,我依然能记起小学校园的那颗梧桐树;依然能记得和那个倔强可爱同桌之间划出的那道三八线;依然记得课间玩过的游戏,依然记得和我打了一架的那个小伙伴的样子。时间模糊了我们青春的样子,但那些美好的青春轮廓永远留在我们内心深处。
梦里又回到了初中的教室,和同学一起上课,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可是我已记不起他们的名字。校园的那个篮球场还是那么多的人在打球。接球,三分线外出手,一道美丽的弧线,篮球空心入框,篮球和球网瞬间摩擦的声音是那么让人回味无穷。初中的那段时光总是充刺着叛逆的色彩,也许青春就是从这个年龄开始蜕变的吧,我们的那段青春时光总是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片灰色地带。也许最让我们忘不掉的还是那个同桌的她,还记得一起读过的英语课文,还记得一起做过的化学实验,还记得那些开心的笑容和那些青涩的忧愁。
课桌上的书本堆积如山,大家都认真的上着晚自习,这里很安静,安静只能听到纸与笔摩擦的声音。记忆又回到了高考前的那段时光,教室后面黑板上那个倒计时牌上的数字每天都在变小。高考前我们或是自信,或是努力,或是自暴自弃,或是平静面对,这些都活生生的写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校园中间的那个小游园里在晚自习过后总会有几对出现在哪里,他们或是相互鼓励,或是为他们那段青涩的爱情画个句号,也许那里留下回忆更让人记忆深刻或者刻骨铭心。高考结束了,几多欢喜,几多泪水,从那一刻起我们的青春就踏上了人生的高速列车,虽然我们起点相同,但从此之后我们人生方向和人生列车的速度再也不同了,所以我们走的越远,距离也就更远。这里的距离不是地图上的距离,是心的距离,若干年后见面了也许打个招呼后会尴尬的无话可说。
工作后再也没有回去大学那个美丽的校园,几年前从大学门口路过,看到那些和自己似曾相识的大学生们,记忆仿佛又回到大学时光。开始的时候一个宿舍兄弟们一起喝酒,一起逛街,一起打球,后来就不一起了,因为都去陪女朋友了。夜深的时候,宿舍总是喜欢一起听鬼故事,听完后吓得我对面的哥们老不敢上厕所。还记得一次我们一起去喝酒,回来我们宿舍的两个哥们,把人家晾在窗台上一双篮球鞋,一人一只,一个人向东,一个人向西,比赛投掷扔了出去,不知道鞋的主人后来没有没找到那双篮球鞋。校园的春天很美,樱花烂漫;校园里的夏天很靓,五色斑斓;校园的秋天很静,叶落无声;校园的冬天很冷,寒风刺骨。你是不是还经常梦回那些美好的春秋冬夏呢,反正我是的。
一个普通的青晨,女儿拿着一张照片,“爸爸,爸爸,这照片上的叔叔阿姨是谁啊”,大学时的毕业照,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突然间发现好多人已经叫不上名字了。刚毕业还有联系的后来也渐渐的逝去了联系,一张照片,一段青春,就这样在时间的滴滴答答中逝去了。
二十年没有见过小学同学了,十五年没有见过中学同学了,十年没有见过大学同学了。时间无情的刷新的着这些数字,我们现在被责任、时间、金钱困在一个充满迷惘的笼子里,笼子里是现实的生活,笼子外是我们逝去的青春。我们每天在家和单位之间往复着,青春的记忆被现实的生活一点一点的蚕食,我们拿什么去祭奠我们那些逝去的青春。
我是一个插班生,来到一个教室,坐在最后一排。这是高三的课堂,突然间感觉自己不属于这里,我工作了许多年了为什么还来这里上课,因为我们重新高考,考个好大学。可是我已经有工作了啊,工作还挺好的,我不能在这里,我要回去工作了,家里还有宝贝女儿等着爸爸呢。闹钟响了,我真的回来了,起床,洗漱,赶班车开始自己新的一天。逝去的青春不会回来,我们就加倍珍惜今天吧,别忘记在生活的间歇里经常去回味那些我们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