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很迷茫,包括我也迷茫。小时候,家长总结求我们要好好学习,因为这样考上好大学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的工作了之后,就可以找到好的伴侣。然后结婚生子,度过余生。
大人的世界就是这样,没有追求,没有目标。只会让他的后代来继承他未完成的梦想。
人总会死的,个人的生命有限,我们又能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做什么呢。既然我们会死,那为什么要活着讷?这是个问题。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雷锋用他的生告诉我们,我们要在活着的时光,为社会,为国家为这个世界做贡献,这就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既然这样,为国家做贡献的前提就是要能为国家做贡献。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才能为国家做贡献。迷茫的人生中,我们只有努力。
或许你不为了国家,为自己为周围的人,你也应该努力,曾经看过个段子,这个段子讲了未来人们相亲,将采取重大数据相亲。大数据相亲会,根据你的习惯,你的经济状况,你的能力,来匹配你的另半,你要不努力,你的另半也不努力,你们俩都差。所以就算为了我们自己也应该努力。
想想,你喜欢的那个她/他在努力在成长,而你在原地踏步。不久后,他/她就把你甩得越来越远,你们就再无可能所以大家起努力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