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又日落,花开又花谢。青春的激情似熊熊烈火在个少年心中。
清晨
早早的起了床。旭日东升,新的天开始了,好派祥和而宁静的景象。又是美好的天!经过个夜晚的洗理,头脑片清晰,脑海里只有个念头:好好学习,每天向上。目的很简单,为将来能走出大山,为了将来的生活,为了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厚望,我要把握每天、每分、每秒。
怀着美好的理想,驾驶着希望的小船,扬起信念的白帆,我开始了天的航程......
午后
在朦胧中被吵醒。睁开眼,模糊片,渐渐的,天亮开了,所能看到的只有火红火红的太阳挂在当空,雪都是死气沉沉的。脑海所能浮现的都是不愉快的事情:老师的批评,成山的作业,朋友间的小摩擦。鸟儿好像在叽叽喳喳的嘲笑我,微风中摆的树枝也好像在讥讽我。唉,切都是那么“烦”!
理想的帆船驶到大海中央却忽然迷失了方向,我——孤独的小羊羔到底该何去何从......
傍晚
在书山题海中摸爬滚打多时的我,终于在阵下课铃声中清醒了过来。夕阳西下,夜暮降临,又是派祥和而宁静的景象。美好的天就到尾声了!经过下午的思索,我找回了前进的方向:好好学习,每天向上。因为我知道,理想加信念再加上努力就等于成功。
这时候候,好像山那边的成功在向我的帆招手;海那边的胜利在朝我的船热情呼唤。我要努力,我要飞翔......
深夜
明月撕下地清灰。独依窗前,仰面长空,是否也有人在凭栏望?是否也有人在对月流珠,我漠然......
面对未来,我该选择还是该放弃,真希望安琪儿能在茫茫大海上为我点燃盏明灯,指引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