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寒假啦!听说峨眉山已经下雪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峨眉山玩雪,我兴奋得蹦老高!第二天早晨8点半,我们登上了广汉北站出发的和谐号动车,10点半左右就到了峨眉山北站。
入山后,两旁树木茂盛,没有丝冬天的萧瑟,松柏还是那么翠绿。山里空气清新,山势雄浑,路非常幽静,路上只看到枝头上有零星的雪花。我们在检票后继续往金顶出发,盘山路非常险,弯道很多。我坐在窗边,往外看去,尽是深深的悬崖和浓浓的雾,看不到底。
慢慢地,车靠近雷洞坪了,可以看到两边的树上开始挂满了雪花,就像穿上了白白的衣服,漂亮极了。我们欢呼着奔下车来,整个大地好像被层白白软软的棉花糖裹住,又好像被床厚厚的棉被遮盖着,好个冰雪王國。路旁的松树上挂满了“水晶珠子”,发出耀眼的光芒,真想伸出舌头去舔舔,尝尝是不是像珍珠丸子样甜蜜?如果你的欢呼声惊动了树枝上的小松鼠,那“水晶珠子”将会如晨雾般挥洒,无声无息地融入雪地之中;如果你顽皮地摇了摇树枝,那“水晶珠子”会“叮叮当当”掉在你的脑袋上、脖子里,凉凉的感觉让人又惊又喜。不过,谁也舍不得去摇树枝,因为大家都不忍心破坏这无瑕的“水晶”工艺品。
下了汽车,我们又坐缆车上了金顶,下缆车,哇!山顶上晴空万里,太阳公公也在迎接我们,我们赶快带上墨镜(妈妈说雪地里冰雪反射的强烈光线会伤害眼睛),享受着这雪地阳光。太神奇了!半山腰雾茫茫的,可是山顶上阳光灿烂,峨眉山真是十里不同天啊!
我爱峨眉山雪景!无论它是云雾蒙蒙还是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