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生,就在人生之路上奔波不止,到达终点的有成功者,有失败者,也不乏碌碌无为的人。其实,通往成功的最后步,不是像旁人所说的困难重重,有时可能会很简单。但当你不知前路是何方时,这步就会使人轻易放弃。
曾听说过这样个笑话:有两个人被关在精神病院里,他们商量如何逃离。为了越过医院的100堵墙,他们努力翻啊翻,终于成功越过10道、20道、30……,翻过第99堵墙之后,两人都已筋疲力尽,于是,他们又翻回去……
看到这个笑话时,开始是莞尔笑,过后是阵沉思。这世间,有多少人,也是如此?在人生的征程中,他们历尽艰辛,憧憬着令人神往的成功,也许就是在最后步停滞不前,但,仅仅是最后小步,就能决定人的生,之前的切努力,就因为这小步的退却付诸东流。
成功逝去之后,才知后悔,悔有何用!
没有谁知道,上帝给你安排的哪处才是“成功”,也不知道,哪步才是那“最后步”。唯的办法就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执着地走下去,不计较别人嘲笑的态度,不理睬别人鄙夷的眼神,唯有坚持,才是通往成功之路最好的出路。
如果遇到困境,也无须抱怨。抱怨只是无用功,最好的方式就是行动起来,继续努力地拼搏奋斗,相信自己,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