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朵兰花,圣洁的绽放在人们心田;诚信是首动听的歌,唱响在蓝天的上空;诚信是股泉水,滋润着万物……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种美德,从小老师和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的人,不要做个言而无信的人。诚信,这两个简单的字却会影响到你的生。
个卖面皮的老太太,每天摆摊时,旁边放个装钱的盒子,每天的面皮都有定的数量,卖出碗面皮,人们就往盒子里投放碗面皮的钱。就这样,日复日,年复年,老太太给人们的面皮从来都没有偷工减料,人们付的钱从来也没有少分,这就是诚信。如果互相没有诚信,老太太还能挣到更多的钱吗?人们还能吃到这么香的面皮吗?
善意的谎言其实也要用的恰当,比如你的好朋友唱歌五音不全,有天他在你面前高歌首,唱完后他问你:我唱的好听吗?你用善意的谎言告诉他:不错不错,非常动听,堪比歌手。你的朋友听完善意的谎言,内心肯定非常愉悦,他可能会自信的在其他人面前去唱歌。假如他碰到的是心直口快的人,可能会说:“我的天哪,你这是唱歌吗?好难听,简直就是折磨人的耳朵啊,你自信过头了吧?”等等的话。听了他人的话,你这位朋友可能会自卑,也许会影响到他以后的生活,对切都失去信心。所以,当他在你面前唱歌时,你应该委婉的指出哪里五音不全,不要用善意的谎言,而是要诚信。
孔子曾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华儿女,必须要讲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