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色彩斑斓的日子以后,才发现该做的功课还没有做,该看的书还没有看,而期中考试,已逼到眼前了。于是手忙脚乱假装用功几天之后,战战兢兢走进考场,没精打采走出考场,换来了几个可怜的分数。
沉下心来痛定思痛,我发现自己身上消磨掉许多东西:种坚忍不拔的毅力,种持之以恒的决心,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果敢,还有份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著。有人说,成长的过程是个不断舍弃的过程,然而十七岁这灿烂的雨季,我却为了它,丢掉了许多本不该丢掉的东西。
诚然,我们年轻。青春是握在我们手中的张洁白的纸,可以任我们扬起饱蘸了岁月的笔在上面随意涂抹番。于是,许多披着阳光,缀着鲜花的日子从我们的笔尖不断流泻出来。青春像只载满欢乐的小船儿,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漂泊。毕竟,我们不年轻。
然而,不可否认,青春不是千年不醒的梦。年轻总有天会成为记忆中的形容词,当我们翻起记忆,抽出青春那张纸,如果记载的切都离不开嬉笑玩闹,徘徊游逛这类本应位于次要地位的琐事,那么我们定是要叹息了:难道年轻就只是这些?!
年轻不是无血的数字。切挫折不会因为我们生活中的欢乐而怯弱起来,我们也不该忘记年轻不只是为无羁的欢乐而来,更是为了负重而来。面对社会、面对父母、面对自己,我们本应拥有个无悔的青春。
现在的我,依然向往斑斓的日子,却要踏踏实实从头做起了,因为我相信:重要的是,该奋斗的时候,真正地奋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