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无时无刻都在成长,从我迈着小碎步到会健步如飞的奔跑,从嘟哝到会清楚地吐字,每步都有我们成长的脚印。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可能会位道计算题惹父母大发雷霆,而闹了肚子的气,心里不屑的想:切,不就道计算题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但当我们渐渐长大了,就明白道计算题不是这样而已,它可能会让你与座名校擦肩而过,这时,父母连打带骂地教育我们也于事无补了,只得吃下自己种下的苦果。看吧,区区到计算题能让我们名落孙山,真的了不起。在我们明白这切的那瞬间,是思想成熟了。
当我和根玉米棒样长的时候,还在嗷嗷待哺,走路要人扶,吃饭要人喂,睡觉要人哄,洗澡要人服务,直到此刻已经是米五了,切都能自立了,口手脚都能控制得很好,那是我的身体正在慢慢地成长。
我从在幼儿园张口闭口学二三到在宽阔的学校里动手列道长龙般的算式时,那是我从幼稚的智力到了高智商了。
还有种东西,爱。当父母不厌其烦的从深夜起来帮我们盖被子时;当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彻夜未眠;当我外出是,声声嘘寒问暖从听筒里传了出来,我就像被种浓浓的亲情包围着,心里暖暖的。想起这些,我们都会微笑着哭了,是种感动,也是种对父母报答的方式。可是当我们能帮父母洗衣物,煮饭时,能到电话亭打两个电话给父母点问候,点关怀,还能在周末时间多和父母谈天。让父母明白我们长大了,懂事了,为我们少份担忧。这是爱,是爱的成长。
成长,是能够报答我们身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让我们明白这步走了就走了,不能够回头看了,也再也不能退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