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种态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难得珍存的种态度。因此,坚持也需坚持。
尖锐的上课铃刺激着大家还未缓神的大脑,各个同学的脸上都笑意中夹杂着悲愤:“真讨厌!昨天考试没让复习,今天考试突然来袭,不知明天又会有哪个老师不明不白地临时测试。”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互相“倾诉苦衷”,我也不例外,谁叫我与他们样都是同团队里的——学生!
“老师来了。”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能随风起浪似的与同学们同时住了嘴。考试卷子赫然的难,我不禁轻轻地皱了眉头。笔不知被我快虚脱得手晃荡了几下,才进入正题——附加题。
“咳,大家都快看到附加题,这次把这题算入总分,总分110分!”什么!我觉得数学老师似乎存心刁难我,让我在大众面前出次丑。老师带有“杀”意的双眼好像有意无意地盯着我,难道她瞧见了我的心中无底了?顿时,杂乱的数字已变得多而复杂。我想:满分不能就此而空虚!汗水从掌心滑到笔杆,滑得令我心里恐慌,安神不定;胜利不能就此而丢弃!汗珠顺着下巴滴滴落在卷子上,让本来弄得我手足无措的字迹变得更模糊了;努力不能就此而浪费!身为自身的我,怎能坐视不管呢?我不相信我的满分就将要被寂静而又惊慌所取代!秒针格格地挪动着,走得是那么令人疼痛,滑得是那么有些无情,我恨自己的懦弱!
为什么我不能与别人样在紧要关头奋笔疾书呢?我要为我自己而奋斗!叶红叶,叶黄叶,枯燥的落叶带给我个宁心静阔的舞台让我唱独角戏,我则是在草稿本上演算复杂的算式,像是计算这未来的人生,我懂了!懂了题,也懂了人生。
人生不能没有坚持,坚持是为人生开启黄金大道的扇门。因此,“坚持”也需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