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在迷茫是给你指引方向;梦想,是在希望破灭时你发现到最后点火光,让你重燃希望。
儿时,相信每个人都有个稚嫩的梦想,我也不例外。幼儿园时,我遇见了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她待我很好,总是给我发糖吃。每次,我都看老师从自己的包中掏出颗颗五彩缤纷的糖果,很是羡慕。那时候,我就相信老师有神奇的魔力,她可以从包中取出取之不尽的糖果。那时,我的梦想就是当名幼儿园老师。靠着这个梦想,我勤奋读书,在幼儿园的各种考试中名列前茅。
上了小学,我明白了,也懂了,于是我有了更高远的追求:当名耀眼的,所到之处呼声此起彼伏的明星。根源就是我看了电视真人秀之后,我发现当明星十分轻松,而且十分‘‘阔绰’’。于是我对明星愈发羡慕,乃至产生了要去当明星的梦想。
然而现在,步入初中的我仿佛已经看透了大半个社会。这个社会是残酷的,富人住別墅,开豪车,吃西餐;穷人住茅屋,连三轮车也没有,有些甚至连饭都没得吃。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去当医者,来治愈这个世界,不再让人们受病痛的折磨,不再让艾滋病,癌症等不治之症侵犯人类。为了这跟目标,我在努力。我在用课余时间收集资料,我在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只有学习好,才有可能长大之后去当医生。
以前的我是那样迷茫,甚至认为天上会掉馅饼,机会是别人给的。现在我才明白了,无论当什么,无论梦想是什么,在这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必会流汗,流泪,必要付出定的幸苦。
我,正在逐梦的路上。我相信我身上那么点点火光,可以照亮社会,温暖社会的。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