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犹如张纸,而我们仿佛支笔,编制着我们的生活。
当我们坐在教室里,抬头望着老师,看着老师口沫横飞的在讲台上,顿时失去了兴趣,转过头看着大树耸立在地面,地堆满了落叶而我们堆满了老师所给的知识。当我们站在操场上,抬头望着太阳发出刺眼的光,看着喧闹的声音点点的绽放,却没能感染到我们,长篇大论毫无意义。当我们走出校门,背着沉重的书包看着这多彩的世界,却没能发出有关这的任何感叹,只有相互苦诉着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多……
青春到底是什么,是好好学习,然后努力工作,然后长眠。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青春么?当有天,我遇到那所谓的造物主,这就算是你所创造的美好的世界?纷纷扰扰的年华,点点的把我们最初的梦想给抹去,没有人敢去对生活发出反抗,因为每个都有个责任需要支撑,宁愿放弃着梦想也要去扛起这个专属自己的责任。人只能在夜晚,才能想起这可悲的问题,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
青春应如首诗,用最美的字眼来形容我们所过的每天,青春应如幅画,每处都充满了精彩。青春应如衣服,变化多端的来装饰我们的生活。却因世界繁忙,让我们往往都忽略了青春给我们带来风景,当我们放慢脚步,是否还能看到我们曾抛弃的风景呢?人生有几回,何必还在对自己旁边的风景视而不见呢……
青春、似水如花,我只能放慢自己的脚步欣赏这能让老时有丝回忆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