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可以告诉人们近日要闻,使人们增加知识,小区居民们每户每周便可收到份报纸,可报纸背后的艰辛,又有几人知晓呢?
暑假,作业完成后,约上好朋友起出去吃冰粥,是再好不过的事了。今日,我与小张吃完冷饮,回来时碰见正在送报纸的阿姨,那阿姨是我位同学的妈妈,见她很辛苦,我们便主动帮她送报纸。
本以为送报纸只是把报纸塞在门把手或门缝,这样容易的事,可……
我抱着沓报纸上了楼,为了更快地发完报纸,我三步并作两步,迅速上楼、下楼挨家挨户送报纸,刚送完两栋楼的报纸,我就已大汗淋漓,气喘如牛,我发完两栋楼的报纸就歇歇,越发越慢,还有好几次都忘记发,后来还是阿姨发现后给补上的。
直到最后幢楼,我的双腿似乎灌了铅,又像个关节没上油的铁皮人,沉重而缓慢的步步向楼上挪,此时仿佛地球引力增加了100,不,是10000倍!我艰难地走着,边走边把报纸卷起来,心想:李灿,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为了小区居民们能早点拿到报纸,定要坚持把报纸尽快送完。于是,我有了动力,挨家挨户仔仔细细送。
终于,任务结束,眼前浮现出些老大爷、老奶奶看报纸时脸上开心的表情。心头涌上股欣慰的暖流,不仅与小张相视笑,下回,我们还要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