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真有这么纯真的情,而又那么遗憾的事?我对自己说,还有什么美好的事,想做却没做?尽快吧,趁着切都还来得及。
那是个秋日夜晚,有雨,无眠。枕着黑夜,我苦苦地想个人儿。把收音机调到东方电台,听梦晓的"相伴到黎明",听惯了太多的凄凄怨怨,分分合合,我渐已睡意朦胧……首歌曲之后,又接进个电话,那是个疲惫、略微沙哑的男人声音:
"我是个高三学生。今天,我的个同学,突然去世了,从发病到死亡,天也不到。我们全班同学还在准备去探望他,他却永远也等不到了。"
"所有的同学中,最难过的是我,因为,我保守着个他的秘密。这是他几天前才告诉我的。他说,他喜欢住在他楼上的个女孩。每天看着她进进出出,上上下下,每天与她擦肩而过,却从来没有跟她打过声招呼。那个女孩在另所中学读高三,学习很紧张,他不想打扰她。他欢喜地说,等他考上了大学,他会对她说,他直在默默地爱着她。"
"我清晰地记得他满怀憧憬的表情。可是……可是,光我知道有什么用,直到现在,那个女孩什么也不知道啊。几天前还活蹦乱跳的人,怎么下子就没有了呢?我却要来独自保守这个秘密,太揪心、太难受了。我要对所有的人说,如果你真的喜欢个人,就赶快对她说吧!"
悲伤的男孩挂断了电话。伶牙俐齿、能言善辩的梦晓,自始至终没有发表任何见解,我第次听她做了回纯粹的听众。而我,却注定要彻夜不眠了!这世上,真有这么纯真的情,而又那么遗憾的事?我对自己说,还有什么美好的事,想做却没做?尽快吧,趁着切都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