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娱乐圈我直有两个偶像,个是刘德华,个是周星驰,在两个细节上我对他们有深深的敬意。
先说刘德华。在2007年另个歌星的演唱会上,他作为嘉宾出场,唱了首《冰雨》。当时舞台现场制造出场大雨,刘德华在雨中唱完这首歌,全身淋湿。
作为个巨星,他有没有必要在个别的歌星的演唱会上做出这样的举动?他如果唱首其他的歌,或者就唱《冰雨》,但现场不必造雨,会影响他的江湖地位吗?不会!但他依旧这么去做,因为他是刘德华。他唱不过张学友,演不过周润发,但他直是线巨星,为什么?
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他每次出现在观众面前必须是完美的,不容有任何的缺陷。正是这种态度,这种对自己的苛求,才有他今天歌坛常青树的地位。
再说周星驰。“五”期间我又看了遍他的《喜剧之王》。事实上周星驰的生就像场“喜剧之王”,从不成功的跑龙套开始,屡受挫折,几乎所有的打击和失败都冲着他来,但他靠什么坚持下来?靠对自己的信心。
我最喜欢他的句话就是:“我是个专业的演员。”被人呵斥“连龙套都跑不好”的时候,他坚信“我是个专业的演员”,每天去看《演员的自己修养》,每天去学习、去改正、去尝试、去表现。当所有的失败都无法挫灭他内心的信心时,失败退却了。人生如戏,只要你够投入,心意地想做好件事,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
你相信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个叫认真,个叫执著。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著的人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