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懵懂无知到成熟,喜悦得来俞发不易,而获得喜悦的方式也变了。小时候,喜悦如同被施肥的萌蘖,奢侈又无偿的索取营养,你曾以为全世界都应该给予你,而你没有想过给予全世界任何事情;以后,喜悦长成了蔚然之树,没有哪位种树人会像小时候那样如此宠你,爱你。至少种树人并不会在风雨来临之际,为你打伞,从前啊,我们都会为了凌冰甘甜的糖葫芦而喜悦;而如今夜灯挑读的夜幕,叠床架屋的工作,才是人喜悦的根源。
其实长大,无非就是学会了哭,遗忘了笑。
曾经的你,以参看满天霞姿月韵的花为喜悦,现在的你,是否可以以自己种花的成就感为喜悦呢?春花秋月,曾几何时,喜悦变了,悲也变了。
人生不过是道道关卡组成的。整个游戏或许会因为你的懒惰而结束的。没有哪支笔能决定落笔和绝笔,而它却试图将波磔走的更淋漓丰韵,让宣纸以鉴。
“哀莫大于心死”。日子就是如此的白驹过隙,没有几件罗衫经得起河边的吹打。人原本都是夜路烛灯潋滟的野花,在曜灵之下摇曳前,都要经历段难忘的黑夜。如果有朵野花在黑也中凋零了,那么或许它的心死了,它面对阳光的心死了。
你别失落,这世界还是如既往的萧瑟肃静。你别担心,这世界的人也没有变坏,他们还 是楚楚可爱的。杞人忧天不如花时间充实下自己。不要总觉得生活变得不尽人意,大多数情况是本人变得不尽人意了。
你只是需要努力了,不要让人生只是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