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要去参加全市电子琴大赛。
为了获奖,我要好好地练琴,要苦练。开始时为了获奖,我每天放学
都要练上个1小时多,找准错音,反复地弹。
但是后面,我厌倦了枯燥的弹琴,我不再认真弹了,回到家就是阵乱弹,随便练几遍就完事了,然后就错音连出。换在以前,我肯定认真地反复去练。可现在,我连管都不管,弹了首曲子错音多得是。我根本不想练了。时间也由小时缩短到了二十分钟。
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严肃的对我说:“你这样练,点用都没有,反倒会帮倒忙,有什么用呢?”“嗯。”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着。
“你是要去参赛的人了,你练的这么差,难道想在台上出丑吗?”
妈妈笑了。出丑?这个词下子震撼了我的心。不行,我难道要在台上出丑吗?让选手们嘲笑吗?不行,我要认真练!
于是,我又苦练起来。不再懒惰了。手都磨出了茧子,我却全然不顾,继续练琴。
到了比赛的时候了,我闭上眼睛,当第个音弹出来时,我就好像获得了巨大的力量,轻松地弹了下去。音符就像只只欢快的小精灵,在大家周围飞舞,旋转。
最后,我成功了。我获得了三等奖,虽然只有三等奖,但这还是励志的结果!因为有了信心,有了前进的勇气。我成功的获得了三等奖。
励志,让我得奖了。有句话叫;“人的生不仅仅在于美好的生活,还要在于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