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寒假和暑假,我都会在奶奶家待上两三个星期,那里不仅有优美的景色,还有着同我起长大的小伙伴。那里的小伙伴不但样在书本中学到知识,还会做许多小玩意。其中,米佳怡是他们当中最厉的。
今年暑假,我与往常样,来到奶奶家。我下客车,就飞奔到奶奶家,放下行李,兴高采烈地向米佳怡家跑去。
米佳怡家有座两层的精美的吊脚楼,两间宽敞明亮的大瓦房。我到她家,佳怡看见我就往他卧室跑,还大声对我喊:“小倩,你就站在那,千万不要走开啊!我会给你个惊喜的。”佳怡在说的同时,还差点摔跤呢。
米佳怡跑进她的卧室,还神神秘秘地把门关上了,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我希望她给我的是惊喜,而不是惊吓。正在我不耐烦,想走开的时候,佳怡突然把我叫住了。她从卧室里走出来,双手放在背后,也不知她在藏什么东西。
“小倩,你还记得我们俩寒假的约定吗?”佳怡笑着问我说。
“约定,哦,我们两去山上采野果,”我回答说“我篮子都带来了呢。”
佳怡将个精致的晴天娃娃塞在我的手中。
“晴天娃娃。。。。。。。小花篮。”看到这个晴天娃娃,我原本开心的样子变得沮丧的样子了。善解人意的米佳怡好像看出来什么,亲切地对我说:“是不是把我的小花篮给忘了呀?没关系,下次再带来。”现在我知道了,失信于人是多么难受啊!
所以说,诚信是金,但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