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鸟】
田浩辛
有一棵粗壮的大树在开心地唱歌,突然,大树感觉身体有点儿疼,一开始是微疼,大树觉得过一会儿就不会疼了。过了一会儿,大树觉得越来越疼,浑身像针扎了一样,大树的歌声变成了“哎呀,哎呀”的声音。有一只正在四处寻找住的啄木鸟听见了,就飞了过来。说:“大树”,让我来给你治病吧!说着就啄开了树皮,迅速地把虫子啄出来吃了下去。大树说:“你是用什么灵丹妙药的?叫你的好伙伴儿来到我这儿住吧。”
啄木鸟说:“谢谢你!”然后把它的好朋友叫了过来。
大树帮小鸟遮风挡雨,小鸟们在枝头欢乐地歌唱。
从此,它们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啄木鸟帮大树治病,并且叫来了许多小鸟朋友给大树唱歌,大树也让小鸟们做窝,像母亲一样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