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佳璐
从前,虫子有村庄,鸡也有村庄,它们各村儿还有村长。
有一天,蚂蚁村的村民去外面散步,走着走着,它们看见一只胖乎乎的公鸡走了过去,这让蚂蚁们口水直流三千尺。村长说:“我们蚂蚁从来只吃虫子,不知道鸡是什么味道,我们要不尝一尝鸡的味道吧?”有只蚂蚁说:“鸡可不好捉,不过我们可以试试。”
蚂蚁村长去报告鸡们,村民去虫子村挖洞。分工好了,大家开始执行计划了。蚂蚁村长对公鸡说:“虫子从那边有好多虫子,你们要去吃吗?”公鸡说:“当然,我们鸡最爱吃虫子了。”于是,一群鸡跟着蚂蚁村长到了虫子村儿!可是公鸡们还没有见到虫子的影子,就掉进了蚂蚁们挖的洞里啦!蚂蚁们开心的饱餐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