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两条平行线,无限靠近却越行越远。
小时候我们的距离那么近,你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你来到乡下的外婆家。那时的你在我们这群乡下长大的小孩看来无论是穿着还是说话都是那么洋气,但你不怎么爱说话。你可能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陌生感。
我家离你外婆家很近,我们又是同一个年级。你外婆常常叮嘱我要多照顾你一些。其实刚开始我也不喜欢你,我在心里想这个从城市里来的小孩肯定看不起我们,我们喜欢玩的东西也不一样。
慢慢的我发现你原来有那么可爱的地方。我虽然是个小姑娘,但我常常追在哥哥的屁股后面。每到夏天我和哥哥常常去村头西边的河里摸鱼。有一次我提着战利品路过你外婆家的时候,你睁着好奇的眼睛看着我,终于忍不住了问道,下次可以和我们一起去玩吗,我点点头同意了。那时小小的你眼睛里常有忧郁,我心里有些心疼。
第二天,我来你外婆家喊你一起去河里摸鱼。你高高兴兴的拿着鱼网和我一起去了。在河里摸鱼的时候你那么开心,那是你来村里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我发现你笑起来的样子露出两颗小虎牙挺可爱的呀。我们玩了一上午,直到你外婆喊你回家吃饭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从那天起我们的距离近了很多,我也在心里把你当成真正的朋友。
快乐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开学了。我们做了同桌。那时我觉得你怎么那么神奇啊?每次考试总是班里的第一名。我的成绩在班级里是中等。每次试卷发下来你总会耐心的给我讲解错题,那时我很困惑为什么一样的年纪差别就这么大啊?
我们在小小的年纪里互相学习,你曾说过你很喜欢我整天没心没肺的开心的生活。我不屑一顾的说我才羡慕你呢,学习成绩总是那么好。
小小的校园里承载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啊。我们在教学楼后面的长长的走廊上玩老鹰捉小鸡、捉迷藏。有一次你用布蒙着眼睛玩捉迷藏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墙上,额头流了很多的血。我当时吓傻了,匆忙拉着你去学校的医务室做了简单的包扎。我当时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小心翼翼地问你疼不疼。你脸上挂着浅浅的笑说没事,不疼。流了那么多血,怎么会不疼呢。你是怕我担心才装出大人的样子吧。
在你童年孤独的岁月里我很幸运能陪着你。放寒假的时候你父母接你回上海过年。你对这里恋恋不舍。临走的前一天,你来找我。你把你最喜欢的一本书送给我,我当时心里很舍不得你走,但是却无能为力。后来我才明白,你一次次的离开只是为了最后一次永别做铺垫。这世间的分离大多是无能为力的,只要回忆在一起的时光是美好的便足够了。
后来你回来了,你一直陪着我度过了高中的时光。
初中的时候学校在镇上,我们都是骑自行车去上学。我那时的骑车技术很差,通常你都是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上学。每天早上你会早早来到我家门口喊我一起去上学,我会在家里偷偷拿出好吃的零食塞到你的口袋里。我们会默契的一笑。
初中的时候你一如既往的出众,那时喜欢你的女孩很多。我经常当信使帮这些女孩传递心意,每次我都尽到义务交给你,但是你好像从来没有看过。你不知道吧,我很担心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这件事情从小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我喜欢你呀,我可能比所有喜欢你的姑娘还要多喜欢你那么一点点。
可是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我怕有些事情一旦说破就回不到原来的样子,可能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高中的时候我们在不同的班级,我学文科,你学理科。我们的距离仿佛越来越远。每次学校放假的时候,你依旧会给我讲题,有时我实在不理解,你会温柔的摸摸我的头,我多希望时间能永远定格在这个时候啊。
高三你要走了,父母要带你回上海参加高考。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了。为什么每次回忆起来最多的总是分别的场景呢?你临走的前几天,我们一起回到小学的学校。那熟悉的教室、操场、走廊,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像电影胶片一样一幕幕在脑海中放映。你牵着我的手,我能感觉到你手心的温柔,我想紧紧地握住,可是握得越紧却越抓不住。第一次我在命运面前觉得无能为力。
我们回去的路上,我终于把我心里的话对你说了出来。我怕没有机会,我看到了你眼底闪闪的泪光。我别无他求,只希望你能记住曾经有一个女孩喜欢过你。
后来我们越来越远,你在北京读完大学然后去美国留学。我只在本省内读了一个普通的二本。你在生命的旅途中跑的那么快,我终于追不上了。我们是两条平行线,无限靠近却越行越远。我会在心里默默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