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每年暑假,我总会把孩子从家里接下,说是带他们来玩,其实是想加强教育,辅导学习。可随着九月一日开学的临近,又得像迁徙的鸟儿一样往回飞。
那天,我买好票把孩子送上了开往家乡的班车。当我登上车掏出香烟想向司机叮嘱的时候,我一愣,车厢里那么多学龄的孩子,他们或奶奶或爷爷的带着,脸上没有半点的不舍,却反而有一种归心似箭的急切。
随着车子的徐徐开动,我的思绪也慢慢打开……
捕蝉
童年的夏天,总是在蝉声的舌躁中如期来临 。我们从到处找来竹杆,头上打一活扣,循着蝉声蹑手蹑脚的爬上树,慢慢的伸过去把活扣罩在蝉的头前,冷不防猛的用力一拉,就把蝉给套上了。然后在伙伴们的欢呼声中高兴得“扑哧--扑哧”的从树上滑下,肚子被树皮给擦伤都不觉疼 。然后一个手反捏住蝉的两个羽翼,一个手轻轻的一弹它的屁股,就会振翅鸣叫,直到声嘶力竭才停止,然后再弹再叫……直到蝉翼碎了捏不住了,才兴犹未尽的不得不放生。
游泳
家乡的六月,天气也像南方一样的炎热。晌午,大人们午休,我们这些孩子都不约而同的偷偷从家里溜出,到屋后的水塘里游泳。池塘水位不深,塘底没有淤泥,水很清澈。我们经常在水里打水仗,虽然那时我们个儿不高,但勇敢,都很要强的从不示弱。一个个像鸭子一样直扑腾得水花飞过来扬过去,“咚咚”声不断,欢叫声不绝。有时由于兴致过高,大人们出了工知道了,跑来抓我们,大家便慌慌张张的从水里面爬起,衣服都来不及穿,光着屁股四哄而散。那些跑得慢的被巴掌打得大叫,下次不敢。可到第二天照旧。
逮兔子
还有上山逮兔子。那时我们经常拿着捕鱼的网去后山,到窝里去逮兔子。清晨兔子都呆在窝里睡觉,我们三五成群一跃而上,但由于脚步声把它们惊醒了,一激灵反冲胯下想逃走。但我们早有防备,马上散开牢牢的挡住它上山的路。因为兔子后腿长,上坡一蹦就追不上了,但是前腿短,一下坡就驴打滚跑不快,再加上我们此起彼伏的一起吆喝,吓得它魂不守舍,慌不择路。然后看准时机,眼疾手快的一网罩上……有时我们还能逮住几只,当然都是小兔子。带回家放在院子里早就用竹子编好的小笼子里,放上青菜、米汤,然后趴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可倔强得灌它都不吃。我们望着它可怜兮兮的眼睛,看到它快要死去的样子,几经折腾不忍心又把它送回山上。过几天去看,也不知道是死是活不见了。
挖泥鳅
再后来我们实在没别的好玩了,就一起去挖泥鳅。在那些稻田的垅间,两头堵住,把水舀干,然后竖起屁股,开始在泥巴里面,挖呀挖那滑腻腻的泥鳅。可碰到那黑色的大的,特别是黄鳝,胆小的我们经常还被吓得大叫,踩倒水稻一片,弄得满身泥巴。回来以后,就用透明的瓶子把泥鳅装着,换上井水,然后高兴的围着,看它鼓着腮帮,翕动着胡须,摆着尾巴在里面游来游去。要是从里面跳出来了,就干脆用个缝纫线绑着,活蹦乱跳的拿去逗猫,看着那馋劲,至今想起都不禁还笑。
都远了……我常深深地怀念,童年的时光,童年的欢乐,还有那些童年的伙伴,可这一切似乎都已遥远了。对比现在的孩子,留守这一代的这一代,动画的稀奇,游戏的痴迷,学业不求上进。社会在高速发展,可养尊处优的生活,使我们正在一步一步的缺失着什么?……
我多么的希望可以回到无忧的童年。
又是一年的漫天雪花从空飘落,而我踩着雪花前行。不知为何,感觉这个冬天怎么这么寒冷。冻得我直达哆嗦,身体总是无法适应。
夜,那么安静,而我的心却无法静下来。走过熟悉的街头,听到的歌曲,还有你在我的身边,一切都那么美好。
可现在,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站在这寒冷的冬天。再也没有人愿意为我遮风挡雨,再也没有人为我暖手,也再没有人叮嘱我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也许太多贪念,才会原地不动。也许不是原地不动,只是想这样安静的等待一份有缘。我就是这样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不想牵扯太多。
没有你,我也生活的很好,很安逸的生活。以为这样能够长久的延续下去,也想这样过下去。生活可以这么简单,人生可以这样过。
懵懵懂懂好多年,糊糊涂涂走过昨天。我知道,我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小女孩。我已经长大了,该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家。
我多么的希望可以回到无忧的童年,至少不用面对今天,还有明天。工作,婚姻,责任,义务,这些压得我透不过气来。
很想抛弃这一切,远走他乡,没有关联。我知道,那永远不可能。因为太多的顾虑牵绊着我,注定这一生都要为爱牺牲。
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但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厌倦。也许是停留的太久,或者是我早就该离开,也许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生活中总有那么的不如意,工作中总有那么的不开心。我要学会坚强,把自己伪装。以为很好,殊不知就会流泪。
眼泪总是那样的不争气,我特别的讨厌现在的自己。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要顾虑的那么多,为什么总要在乎别人的想法。
很多事情不能左右,想忘却不能忘,也觉得是一种悲哀。曾经的人,如今都在何方。总感觉少了一种东西在心里面,原来是爱,原来是情感。
失去的太多,错过的太多,由不得我。想哭却不能哭,却只能假装微笑。以为生活的很好,却发现自己早已不快乐。
心中装满了悲伤,让悲伤继续蔓延在我的心里。不想这个样子,却发现无力去改变。有时候在想,人活这一辈子真的是不容易。
常常在深夜里,反思自己。人情冷暖看的太多,看开了许多,少了一份冲动,倒是多了一份执着。只是对这个无奈残酷的现实多了一份肯定,多了一份无动于衷而已。
很想很想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自己一个漫长的假期,背上简单的行李,带上相机,去远方,感受自然的魅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充实自己的生活。
可不可以,能不能这样。心中一直都在呐喊,却没有实际行动。不是害怕,也不是懦弱。只是我需要更大的勇气,也需要亲人的支持。
在外多年不容易,感觉走累了,只想暂时的停下前进的路。给大脑一个假期,暂时工作人生都停下,只为心灵的一种释放。
也许在城市太久,心中才会纠结,才会不快乐,才会压抑,透不过气。好想去远行,好想去远方,就这样带着梦想。
过去了,始终都过去了,不该再念念不忘。珍惜当下,珍惜眼前,勇敢做自己,才是最好。不想活得太累,只想简简单单。
看的开,一切都明白,我会勇敢。前面的路,不再恐惧,我看到了阳光的明媚,雨过天晴的温暖,向我微笑,招手。
原来在我的心中,一直都这么美好,只是很少发现。听听自己的心跳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泡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在安静的房间里,没有人打扰,原来这样的生活也是一种享受,一种自在。只是我恋上了安静,在这深夜里。
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来过的人,短暂的记忆,一生的相依。人生也许就是因为有遗憾才会美丽,才会念念不忘。
总是觉得幸福离我太远,不可触及。我把自己锁在了世界里,不愿走出去,害怕会遍体鳞伤,一发不可收拾。
现实太残酷,人生总有遗憾,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意外的收获。感动着故事,感动着自己,用真情演绎着人生的喜怒哀乐。
总想超越自我,突破自我,未尝不是一种新的尝试,新的活法。是该时候离开,不再有眷恋,潇洒的离去,人生的抉择。
换一种生活,换一种环境,也许这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我会美丽的,我会重新出发,找到新的起点。
没有人打扰,安静,这样就好。聆听自己的心灵,暖暖的爱意,人生的潮起潮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原来一个人的生活也这么精彩,只是时间过的太仓促,总是没有思考的时间。爱一直都在,我眷恋着这样的生活。
用情传递爱,用爱温暖心间,原来这个冬天心中装满爱。大地的温暖,阳光的微笑,蔚蓝的天空,满天的繁星,弯弯的月亮,这一切都那么美丽。漫天的雪花,淅沥的小雨,白色的乌云,这一切都让我那么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