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我喜欢家乡的秋色。因为它绚丽多姿,令人留恋往返。
我走在小路上,两旁枫树上的枫叶像一团团“火焰”熊熊的燃烧着。一阵秋风吹过,火红的枫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令人目不暇接。树林深处的松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绿的松塔。可爱的小松鼠们争先恐后的跳过来采摘,像一个个快乐的“孩子”,向人们报告着秋天丰收的喜讯。
我走进果园里,各种果树结满了果子。那又大又红的苹果,你推我挤,仿佛抢着让人们摘呢!梨树捧着水灵灵的大梨,好像在跟别人炫耀自己的孩子……
我走在田地的路上,到处是成熟的粮果的芳香。你看!那火红的高粱,黄澄澄的稻谷,熟透的大豆,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枝头的核桃,伞状的蘑菇,漫山遍野,让你尽享收获的喜悦。作文
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是那么美妙,那么迷人,那么独特。
秋天,家乡的地方
秋天,我盼望的秋天终于来了。
我一向很喜欢秋天。我喜欢清凉的秋风吹在我身上的感觉。喜欢看秋风中叶子翩翩起舞的情景,我感觉大自然在娱乐,欢歌。每当暮色来临,一轮明亮的秋月高高挂起,天空显得格外清净。月光皎洁,透过窗户照进我的房间,房内就像笼了一层薄纱,感觉妙极了。秋天不像夏天那麽骄阳似火,热得人喘不过气来;又不象冬天那样冰天冻地,冷得让人只想钻进被窝。
白天劳作了一天,夜晚归来,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月亮,我无力地说了句:“秋天又来了。“没有了以往的惊喜,也没有冲出门外去感受秋天的冲动,尽管月光依然那麽皎洁。天空依然那麽晴朗。
夜已至深,我的灯却越发清亮。我静静的望着天空,毫无倦意,思绪随往事翻飞。想想一年来的辛苦,和以往在家里的快乐。我想起了母亲的叮嘱:“如果想家,就多打电话。“我想起了临别时亲人的亲切话语,不觉潸然泪下。月光淡淡,秋风带来了丝丝凉意;秋夜静静,孤独,寂寞缓缓涌涌入我的心扉。作文
我擦去泪水,抓起电话,手却停住了,没有按动号码,我怕欲语泪先流。
故乡到底还是故乡,自以为坚强的我还是摆脱不了思乡的情绪。我终于承认,心灵的归宿永远在一个地方——故乡。作文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吟咏着古人的诗句,我渐觉头沉而意朦胧。
“母亲!“我脱口喊出,“您怎么来了?“我一把抓住母亲的手,趴在她身上哭了起来。母亲含着泪,微笑着,拍着我的肩膀,母亲取出一包东西,打开一看,是我最爱吃的花生米,母亲要走了,我大声叫道:“不要!“我突然一下子坐了起来,看到自己一只胳膊伸出去,这才意识到,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望望窗外,月光淡淡,一丝秋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真的想念你,我的故乡,何时才能回到那魂牵梦绕的地方——故乡。
在远方,我希望秋天不要太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