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旅游作文
“望刘年,我们去西安旅游吧!”妈妈兴奋地说。“好的,好的,我们这就出发吧!”我乐得跳了起来。
三号早上,天还没大亮,我和妈妈便启程了。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西安。
在大雁塔广场,我为巨型音乐喷泉而惊叹。音乐一响,12道喷泉像巨龙一样腾空而起,水花如同数亿颗亮晶晶的珍珠落下,溅起千万朵银花。水珠落在我的脸上,冰冰的,凉凉的,十分舒服。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世界游览园艺会。跨入大门,就像进了花的海洋。纯洁的百合花,五颜六色的菊花,吹着欢快音符的喇叭花,鲜艳的一串红……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游完园艺会,我们又来到秦陵兵马俑。这里有武士俑、将军俑,他们有的表情肃穆,好像在听首领的号令;有的颔首低眉,好像在考虑制胜的策略;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思念家乡的亲人……陶马与真马一般大小,一匹匹肌肉丰满,体形健壮,似乎号令一响,便会腾空而起,踏上征程。走近他们的身边,我仿佛听到了跨越千年的轻微的呼吸声。兵马俑在雕刻史上,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美丽的西安,壮观的兵马俑,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