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应春姑娘之邀,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带着快乐和梦想,飘飘洒洒地到大地上去周游……   我们先来到了田野里。来到这里,我不禁大吃一惊:土地干涸了,万物没有了生气,到处是灰蒙蒙的一片。我和伙伴们奋不顾身地跳到了田野里。由于我们的帮助,干涸的土地湿润了,小花又重新洋溢出灿烂的笑容,小草换上了绿装,显得格外美丽。整个田野就像无边的绿毯绣上了彩色的小花,到处翠色欲流。看着我们浇灌的成果,我们的脸上也洋溢出了笑容。我们开心地唱起了歌:“唰唰唰、唰唰唰……”   我们又来到了茂密的山林。由于长期的干渴,它们变得死气沉沉、毫无生气。我看到此情此景,不由得一阵心酸,于是带领着伙伴们跳了下去。树木们高兴极了,伸开手臂欢迎我们,不知不觉地长出了嫩芽。我们侧耳倾听,听到了鸟儿鸣啭,枝叶窸窣。我们开心唱起了歌:“唰唰唰、唰唰唰……”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果园。我们唤醒了桃花,催开了梨花。于是,桃树、梨树打扮得如同平安之夜的新娘;葡萄树醒来了,枝藤在如意伸展。它们开得花儿,像彩霞那么艳丽,像宝石那么夺目,五彩缤纷。你看,它们红得似火,粉得似霞,白得似雪,黄得赛金。看着这些花儿,我们开心地唱起了歌:“唰唰唰、唰唰唰……”   我们又来到了农田里,干涸的麦苗咕咚咕咚地吮吸着我们,伸展着身体。正在田野里劳动的农民们也都放下他们手中的农活,任凭我们淋湿他们的头发和衣服。俗语云:“春得一犁雨,秋收万担粮。”他们笑在脸上,喜在心里。仿佛在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又开心地唱起了歌:“唰唰唰、唰唰唰……”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小溪。那里也面目全非。经过我们的帮助后,溪流在岩石间跳着舞,一边淙淙地弹着琴,一边哼着欢乐的歌,潺潺流到远方去。清澈的溪水藏不住鱼儿的踪迹,它们有的在水底小憩;有的调皮地吹起了泡泡;还有的则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三三两两的螃蟹躲在了石头底下,它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溪岸边的柳树也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吐出了一些小小的、绿色的嫩芽,微风吹拂着柳枝,柳树变得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溪岸旁边翩翩起舞。看着这令人陶醉的美景,我们又开心地唱起那首助人为乐的春之歌:“唰唰唰、唰唰唰……”   每年的春天,我和伙伴们是最幸福的。因为我们滋润了大地,催生了万物,从而使我的名声大振,无人不喜欢我。因此,我真为我是一颗春天的小雨点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