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网的时间也许和一些老手比起来并不算长只有短短的两年,但是,我却深深的体会到了网络世界的奇妙,网络世界,奇妙无穷,变化万千……这是用什么也形容不了的!
我时常上网,但是,我在学校里听到的同学们议论纷纷的那些“惊心动魄”的网络游戏,却对我没有一些诱惑力,当同学们听到了每一个好玩的游戏时,那么,他们只要一上网,便去费尽心思的研究那些对于他们来说十分痴迷的游戏。
也许我是有一些呆板,我只是把那个在她们我内心中的游戏工具当作了一个充满智慧,学识渊博的老师,用着敬畏的心态,去了解,去查询那些他会而我却有一些迷糊的知识。
我也不仅仅是把它当作我的老师,而且把它当作一个使我放松心情的一个绚丽的,美妙的的地方。当我心情不好时,我便会在网上找一些知名歌手的曲子,聆听他们心灵的真谛,感受那美妙的旋律,来放松,释放我心中的压抑,不快。
每当我上网的时候,便是我十分快乐的时候,因为我又可以学一些知识了,我又可以读许多的名人名着了,有可以进行一番心情的调试,心灵的净化。
每当我在书上,报上,电视上,网上读到某些社会青年因对网络游戏的执迷不悟而走向犯罪的道路,甚至自杀时,我就会产生一些矛盾,我就会思索,为什么那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的工具会成为罪魁祸首呢?
网络十分的奇妙,它是我深陷,使我依赖!
2我心中的网络
终于有一天亲手摸到这个现代的学习工具,心中对这个家伙充满了好奇。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发展,它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的重要平台。
在6000万网民中,有三分之一是青少年。互联网是一种与外界接触的媒体。通过网络,青少年能更好地与外面的世界交流。同样,网络的世界也是充满了诱惑的世界。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孩子迷恋网络游戏,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废寝忘食的打游戏,荒废学业。家长们看到孩子上网总是一脸紧张,生怕我们沉迷网络不能自拔。
我第一次接触电脑是在四年级,在此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别人用计算机。终于有一天亲手摸到这个现代的学习工具,心中对这个家伙充满了好奇。那时候,我们每周只有一节信息课,每两个同学用一台电脑。从初学打字到制作贺卡,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的兴趣。直到后来,家里买了电脑并安装了宽带,才有更多的时间接触网络。现在,我已经在网上交了很多的好朋友,并能熟练得打字。高兴和烦恼的时候,朋友们会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和分担忧愁。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网络又成为了我生后中不可缺少的的好帮手。相信所有和我一样的朋友都有同感吧。
总之,网络的世界五彩缤纷,只控制住自己,不要迷恋网络游戏。
3我心中的网络
网络人生的创作从开初到现在大概是一周多的时间,除了在申请作者费了一点时间外,一切都比较顺利,这对一个第一次动手的新手来说是件好事。
很多朋友看了这部小说后很喜欢,这里我要说谢谢了。尤其是他们指出我没注意到的地方。
有些朋友看了觉得有些地方不是很合理,还有很多地方都存在问题。真的很对不起,只能一边修改一边注意了。
还有些朋友觉得,这部小说怎么怪怪的,既有点网游又象是魔幻小说。
小说的风格是走网游结合魔幻的路子。
我不想单纯的走向一般网游的路子。主角靠作弊和奇遇一开头就获得强大的能力还有强大的宠物,然后就是泡妹妹,建骑士团,拥有封地这样的线索走下去。不是说这样不好,只不过我觉得如果按照这样的线索走下去情节很快就没办法延续了。因为一出来主角就无比强大,可以很轻松的杀掉BOSS,那么在前面的十几章后是三四十章之后,主角还能够做什么?因为该写的都写到了。就象绝顶高手那样,高处不胜寒。
在我的想法中,网络人生主要的线索是主角阳光在游戏里的生活。他当然会遇到很多奇遇,不然就没有人喜欢看了;他会在游戏里遇到很都朋友,然后产生情节;他也会碰到很多事情,去冒很多险。网络游戏里该有的都会在这里出现。还有的一些发生在魔法玄幻小说里发生的故事也会出现在这部小说里。
唯一不同的是,阳光是在游戏里享受生活,他不会单纯的为了游戏而游戏。他是因为生活而游戏。所以小说的情节的展开很多是因为阳光的性格决定的,或是人生态度来决定。小说讲述的就是阳光在风云游戏里的生活的故事。
所以就很容易产生这种现象,这个小说在网游和魔法玄幻之间摆动,而不象是网游小说。因为主角不会象大部分玩家那样拼命练级,然后再去成为游戏中的NO1。
这只是个人风格不同而已,不同的人写不同的书。
这段时间出的网游小说精品非常多,象起点,龙虎,网络风云,游戏狂想曲,女娲界等……这些我都非常喜欢,大家有空去看看。我和大家一样,也是读者,打开电脑的时候,首先还是先去看看自己喜欢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