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顺序作文
对于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最急切的事情就是盼望自己快快长大,快快成熟起来,成为一个魁梧伟岸,自信满满的大人。这种对成熟的渴望犹如农民对丰收的渴望,是那样的急不可耐,跃跃欲试。
直到有一天,第一次被别人称为帅哥时,我才突然感觉出,自己已经长大了。每一天我们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微小的变化,你下巴上冒出了一根胡须,他脸上长了几个青春痘,我的喉结突出来了……这一切让我们感受到那疾驶而来的青春的脚步,这是多么的惊奇,多么的兴奋啊!哈哈!长大了,就标志着我们已经成熟了。我不再与邻家小弟疯玩,而是故作深沉地对他们说:“再不好好学习,看我怎么教训你。”小弟转过头来,用十二分惊讶的目光打量着我:“你,你没事吧?”一边语无伦次地问着,一边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我再也忍不住了,“扑哧”一笑,又变为了孩子。曾几何时,我脱下童装,换上了爸爸的衣服,走在大街上,人们向我投来的却是异样的目光,成熟的服饰终究掩盖不了那不成熟的脸。我只好狼狈地跑回家去……
曾几何时,我被英雄们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于是决定做一个坚强的男人,却又常为打球跌破了腿而偷偷地落泪……曾几何时……为什么成熟就这么难呢?于是,我刻意去观察父母,他们的行动给了我成熟的诠释。成熟=自立:成熟的基础便是自立。成熟不是用嘴巴来表示的,是用行动来证明的,最好的行动就是自立。一个饭不会做,衣不会洗,自己起居都照顾不了的人却整天将成熟挂在嘴边,那就好比井底之蛙大侃天鹅肉有多鲜美一样。我的家就是靠爸爸妈妈的双手建立起来的,他们没有依靠任何人,也确实依靠不到任何人,一切都是自己做。记得妈妈曾经说过,在我出生5个月后,爸爸出差在外地,妈妈因病做急诊手术,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人,她放心不下,手术当天妈妈就赶回家来,也许是妈妈身上的药味,我不肯靠近她吃奶,妈妈只好又给我调奶粉做米糊,即便是这种情况下她都是靠自己。5年前,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爸爸妈妈放弃了已有的一切,毅然决然地来到了上海,正是依靠这种自强、自立,爸爸妈妈才在很短的时间里,为事业的成功打下了基础,在上海又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成熟=责任:成熟的另一个必备条件就是有一颗责任心。成熟就是敢于承担。成熟者应该具有健全的人格以及正确的做人原则。他必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为社会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而在日常生活中,我的爸爸妈妈也是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照顾我。尽管他们在工作一天后身心疲惫,但从来没有放松对我的管教,对我学习的监督和功课的指导。有时甚至放下自己手里的工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付出。他们对我如此地无微不至,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一个成熟者强烈的责任感。
成熟=宽容:宽以待人是成熟人士的又一个标志,要成熟还必须学会宽容,宽容不代表着懦弱与胆怯,而是大度与忍让。为人处事不可太过斤斤计较,要以博大的胸襟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在我妈妈刚进入新单位时候,面对同事排外心理,她总是用真心真情去感动他们,用真材实干去赢得他们的认可,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如今她所在的部门大家关系融洽,工作得心应手,多次得到领导的好评。所以,成熟必须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成熟=正视:成熟就是有勇敢地正视自己,特别是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勇于面对自身的弱点,敢于面对批评,勇于承认错误,这是不断修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前提。只有经过千锤百炼,生铁才能变成好钢,只有勇敢面对自身不足,才能不断改进,才能走向成熟。成熟……
渐渐地我慢慢明白了成熟的真正涵义,如果说生理上的成熟是秋天的金色,那么心理上的成熟才是那果实的芬芳。成熟不是没有失误,不是完美无缺,而是不刺眼的光辉,是恰倒好处地把握过去、现在和未来。现在的我还并没有成熟,特意去追逐自然是多余的。但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当我成人的时候,我会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