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阳光作文
成长是一条漫漫长路,路上常会有荆棘和阴霾阻挡,为我披荆斩棘、扫净阴霾的,便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书籍。
我们家也算个书香门第,所以自幼我便受着书籍的熏陶。在我枕边总有《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天方夜谭》这类的书籍,每每翻开书页,我总会钦佩于阿里巴巴的智慧,欣喜于小红帽的机灵,惊叹于美人鱼的忠贞;感动之余,我立志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美好的人。书籍浸染了我的性格,使幼小的我心中始终保持着一方洁净、明亮的天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接触古典名篇。墨香萦绕周围,古人的低吟就仿佛在耳畔回响。我喜爱“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壮阔,向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悠闲,聆听“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土俱欢颜”的高呼,感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沦海”的豪迈。这些诗句,或清丽优雅,或豪气冲天,如阳光一般激荡着我的内心,指引着我快乐前行。
心情不好时,我总会坐到桌前,捧上一本书,让字字句句赶走心中的不悦;陷入困境时,我也喜欢去书中寻找答案,让溢满香气的知识搭建成一座虹桥,帮我跨过坎坷与低谷,再次走上充满阳光和鸟语花香的康庄大道。
书籍是我密友,它与我如影随形,合二为一。我就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读到高兴处,我会放声高歌、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我会掩卷长思,潸然泪下;读到幽默风趣处,我会乐不可支、开怀大笑;读到深奥处,我会紧锁眉头,冥思苦想……莎士比亚言:“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我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如饥似渴地从书本中汲取养分,然后从容地踏上进步的阶梯。
成长路上,书是和煦轻柔的清风,亦是暖人心扉的阳光!书籍为我扫除障碍,书籍帮我照亮前路,书籍陪我健康成长!
“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悠悠书香,点点墨趣,有书为伴,生命盎然!
在我们正在行走的成长路上,有披荆斩棘黑暗渺茫,有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成长之路,有欢喜,有泪水,有迷茫,有顿悟……但我相信,终会有那么一缕阳光照进你沉睡已久的心房,让你豁然开朗,披上铠甲,勇敢前行。
在我刚步入初一之时,初来乍到的陌生,远离亲人的孤单让我难受得喘不过气,似有千斤石头压在心里,更糟的是,才第一天就与同学发生冲突。
“喂!你是不是收了我的作业本?!我还没写完呢!”一个女生对着我这个临时小组长大声地手指画脚,我心里有火,抬起头,冷静地说:“我没有收,同学,你是不是搞错了?”她仍不服气,大声嚷嚷着我不称职,呼啦一下围上了好多同学,议论纷纷,那些难听的言语像把把利刃刺向我心房,我终于没忍住,趴在桌子上,哭了。
晚上,我回到家,对妈妈说明天请假,感冒了想休息,妈妈同意了。
另一天,很早我就睁开了眼,望向窗外,秋风瑟瑟,屋内似乎也染上阵阵凉意,看着暴躁狂妄的风把地上枯败地落叶卷起,又狠狠摔下,那样无助、可怜正如此时的我,我苦闷至极,剪不断,理还乱。正想昏昏沉沉睡去,老是竟然来了我家!一步,两步,她打开了我房间的门。
“怎么啦?哪里不舒服?”老师温暖的噪音十分好听,她弯腰捡起了刚才被我去到地上的书,轻轻拂去灰尘,我坐了起来;十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承认自己是装病在家,老师笑了:“我还不知道呀?”她突然舌锋一转“昨天的事情我都了解了,是那个同学有错在先,但你也不能逃避呀!眼泪是弱者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我相信你不是的,对吗?”她坐到了我的床上,握住了我的手:“傻孩子,人生这么长,被,不被理解是常事,但你要因为这些就被打败不勇敢地走下去吗?”老师的话如一记警钟彻底敲醒了我,我明白了老师的苦心,她温暖的话如同阳光,撒满心房,我的心里开满了一朵又一朵的向日葵。此时窗外,已是阳光明媚。
成长之路,我感谢恩师,感谢益友,感谢关怀和不期而遇的美好,你们是一束束阳光照亮我,鼓励我,让我念念不忘,终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