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作文
有人说:有梦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我也有着一个梦想。可是,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却发现困难重重。
幼时梦想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字是一个人的第二张名片。”虽然那时我并不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但隐约觉得字写得好很重要。
大班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就跟着黄老师(我的书法老师)开始练习写字。一年级时,班主任徐老师经常将我的作业作为典范展示给同学们看,有时还 会发到班级群里给家长们欣赏;习字班的墙面上,也时常会张贴我的字。那时的我,听到的都是赞扬的话:“你看,郎俊的字多漂亮,你要向郎俊学习。”那时的我,内心是多么地自豪,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小书法家了。这也使得我越发想要练得一手好字。
二年级那会儿,黄老师推荐我练习毛笔字。我太开心了。要知道每次看到习字班墙面上一幅幅哥哥姐姐们的书法作品,有落款,有印章,就像一位位大书法家的作品,我好羡慕呀!于是欣然答应。
先是练习基本功和笔画:握笔、长横、圆圈、8字、横竖撇捺点……接下来就是临摹《颜真卿多宝塔碑》,一节课老师教三或四个字,其余就是练习的时间。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初学毛笔,我信心满满,自我陶醉,觉得自己就像是位古人,穿着长袍,挥洒自如……啊,我似乎离书法家越来越近了……
追梦遇挫
渐渐地,字的难度增加了,而一开始的新鲜劲儿也淡化了。我很想把字写好,像老师那样,一落笔就能是一幅完美的作品,但事与愿违!
每次练字,我都会哭上一回,妈妈也都要做一回思想工作:“郎俊,你交上去的是作业而不是作品,你只要用心对待就可以了;自我要求高固然是件好事情,但过了就不好了;再者,但凡有所成绩都是要比他人多付出,而你又不愿意多练习,练的最少想要效果最好,这世上可没有一蹴而就的活。”时间长了,妈妈的好脾气也被我消磨殆尽了。
爸爸下了最后通牒:“你的兴趣班已经失去了它的真正意义,练一次哭一次,与其这么痛苦,还 不如不学!”为这个事情,爸爸妈妈之间也发生了不少口角。我其实也有过这样的念头,但犹豫不决,被爸爸这么一激,就更加坚定了。因为每逢周末,完成了所有作业,别的小朋友可以尽情玩耍:打篮球、踢足球、捉迷藏……,而我却被关进沉闷的书房练习这乏味的毛笔字,我的脑海里总能浮现出他们开心玩耍的样子。
妈妈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但见我如此痛苦,于是带着我到黄老师家,要求我自己和老师表达想法。我清晰地记得黄老师的那番话:“这个孩子在书法上确实是有天赋的,悟性较高,对字的结构把握上非常好。真心不错,所以还 是再坚持一下吧!”回家路上,妈妈也谆谆教导:“成绩的背后是付出,纵使有天赋也还 需努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听着妈妈的话,我那放弃的念头又开始动摇了。
立誓筑梦
“在所有的磨难中,最为可怕的,是你自己的心。”曾记得在某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是啊,只要战胜了自己的心,还 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呢?
我们的前辈们,正是因为能战胜自己内心的脆弱,内心的彷徨,内心的惰性,才最终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像《筑梦路上》的那一个个令人敬佩的浙江人,他们那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无不使我深受启发。尤其是当我读到“20xx浙江骄傲年度人物陈伟强”事迹时,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了!陈伟强,双臂高位截肢,经历坎坷,巧用口足,立志习书画纂刻,师承名家,博纳精华,自成风格。20xx年9月3日,他代表全国残疾人登上天安门贵宾席,观看盛大的阅兵大典。
一个失去双臂的人,仍能自强不息,不仅在书画纂刻上有了一番大成就,而且还 创办了残疾人才艺培训中心,帮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我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我所遇到的所有困难和挫折在他们面前都不值一提,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我自己的梦想呢?
筑梦路上困难重重,诱惑多多。而我,必将战胜自我,勇敢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