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倾听自己的声音为题作文
从我们出生那一刻“呱”地一声哭出来,这个世界的声音就一直伴随着我们。
不论是优雅的,柔情的还是嘈杂的,我们更多地是听到的来自外界的声音。很少有人倾听自我的声音。听听自己的声音吧,他会使你认识自我。
我很喜欢作为唯一一个横跨两个世纪的乐曲——班得瑞的歌,他们的声音来自然,来自自己的灵魂深处。而他们的宣言就是:时间没有带我走,如果流水能回头,请你带我走。听听自己的灵魂,听听班得瑞的灵魂深处的声音。”
父母的声音,让我们得到许多难得的经验,少走很多弯路;朋友的声音,让我们彼此的手握得很紧,心灵贴得更近;成长的声音,让我们告别浅薄和幼稚;自然的声音,让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道德的声音,让我们明白了什么了什么么才是真、善、美,时光的声音,把人世间所有的风霜雨雪,世事沧桑变成回首时那道回味无穷的风景线……。
而倾听自我的声音,升华自己的灵魂,明白自己的追求,展现完美的自我。
记得韩红吗?好到难以想像的歌喉却因长相被埋于幕后的韩红,站在青藏高原上喊出了自己心灵深处的声音,她用声音定义出规则让全世界聆听。
“喉吼嘶吼出颜色,声音定义出规则”
“闪光灯四处捕捉连蚂蚁也出色”
“城市灯火好安静,万人大梦不醒”
“全世界暂停,听我的声音“
聆听自己心中的声音,它会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不受外界的干扰,隔绝其他的声音,让全世界暂停,听我的声音。
很多人或多或少地会受外界声音的影响,读书时,窗外马路嘈杂的声响让我们心烦意乱。但是想一想毛泽东在闹市读书磨炼意志的豪情就会平静许多;在比拼成绩,次次第二,郁郁不得志,外人幸灾乐祸讥讽你万年老二,让你萌生退出的声音,但是想一想荷兰国家足球队,次次世界杯第二,号称无冕之王,可他们在绿茵场上越战越勇就会激情许多。
听自己的声音:人生如棋,我愿为卒,谁可曾见我后退半步?
听自己的声音: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一定前面跑得快的人能笑到最后。
听自己的声音:认清楚自己的内心,踏出第一步,一步一步,你终将抵达终点。
人生如棋,我愿为卒,谁可曾见我后退半步?
2倾听自己的声音
天色暗沉沉的,暮色从四方升起。仲夏夜如同一只巨大的水杯,咕嘟咕嘟冒着泡的雾气,淡而持续地播撒。我坐在电脑旁,先前QQ隐身,再打开《越狱》,体验光与影的庆典。时间犹如致幻的药剂,键盘敲击声,剧中谈判声热火朝天地混杂在一起。正当剧中经典场景即将上演时,只听四周轻微的“啪”一声,霎时间,迷乱的音乐,闪烁的幻影,全都不见了。我暗自叫苦不迭。这可不单单是看美剧激动兴奋的心情归于失落,就连白炽灯也消停地闭上了眼睛。
我怀着侥幸的心理在一团闷热中等了三分钟,无所事事,也不知所以。时钟仿佛也停摆了,四周陷于黑暗的寂静。突然,在中庭里,袅袅萦萦,在花的阴影里,三个五个孩子扯着亮嗓。
虽然看不真切,但窗外深邃的风景,仿佛是带上编钟余韵的飞鸟和花草,植入我置于黑暗中的心灵,让我看见了黑暗隧道中闪烁着的全新的、温柔的火亮。如果没有停电,我一定是沉寂在那个虚拟世界中乐不思蜀,又怎么呼应自然的召唤,倾听自己的声音?
在黑夜我用手搭起一座小小的凉棚,仰望并聆听着,浩瀚的天河哗啦啦地从我的头顶奔过。我把记忆的匣子慢慢打开。忽而发现,生与死,阴与阳,晨曦与迟暮,是一个无休止的轮回。我深深埋头,又浅浅低头,眼底有了清澈的潮湿。远方,我的亲人已等候多时,而我,只能从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上,重复曾经的悲欢离合。我的心弦上爬满了轻轻的夜语,梦开始的地方,总有一颗高大的亲情树,伸展爱的手臂,在天地间传递着窃窃的呼唤。
此时,我打开钢琴,查理德·克莱德曼的音乐弥漫整个空间,轻柔中蕴含怆然,时而跌宕,时而舒缓。《爱的纪念》很怡然、很悠远。在这样的境界中,所有的语言都已失色。每个精致的音符,都是我倾听自己的声音。心事,从音符中脱落。徘徊在季节的篱笆之外,我的心情会突然间泪雨纷飞,我的眼睛会突然间大雪弥漫,曾经一季又一季的浪漫会突然间开始衰老。回首飘荡过的岁月,能够无忧无虑而多愁善感的日子还有多少?如果能够回到从前,一切都将重新上演吗?一切都安静如初,我和爸爸妈妈在时间的长河里打捞着往昔的故事。记得这里不常停电,最近一次也时隔好久了。是的,那是个满手握忘忧草的年纪,在父母营造的童话里,就像光良唱的那样,幸福和快乐是结局。如今,我每晚在日光灯下完成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或是在台灯下编织大段大段的文字,其实并未意识到,在成长中,我失去了什么。幸好停电了,才使时光和周围的情境都变成值得追忆的部分;才使满屋子都是安静的味道;才使我能够听见自己的声音;才使幸福的感觉,经过反复的摩擦、碰撞和动荡,终于像平稳的呼吸一样埋在体内安营扎寨。愿时间的沙漏就此停止,停止吧……相信当黑夜如潮水般退去时,那些搁浅在心底的情感和声音都会让我的青春暗香浮动。
3倾听自己的声音
当你为成功者的辉煌所喝彩时,是否想过自己存在的意义?
——题记
我们一直走在追寻成功的路上,或者说我们一直走在成功者有过的路上,想一步登天也拥有它们的荣耀,就像那棵橡树,再无法结出苹果,开出玫瑰的时候一样迷茫,或许在这种时候,聪明人会学习橡树,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在迷茫中寻找希望。
我听到了睿智的声音,在哈弗大学的校园里。作为这所优秀大学的学生,是我们的梦想,而他与我们不同,他不屑优秀且按部就班的大学生活,毅然走出小圆去开创新的行业,引领新的潮流。有人觉得他痴人说梦,然而他为了证明自己多年后,在这个哈佛大学辍学的他竟成了世界首富。他,就是比尔·盖茨。他在被人沉浸在优秀的学院名誉中静下心来,倾听心的诉说:你的存在是在别人未发现时,开创微软的新天地,发挥自己的特长。
不应该因一点点的幸运和成就而沾沾自喜,或许比尔·盖茨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业,然后拿着哈佛大学文凭一样会找到一分令人羡慕的工作,但如果那样便没有了微软行业的发展,他也不可能连续十三年蝉联“世界首富”之位。
我听见洒脱的声音,在灯红酒绿的官场之上。追名逐利之中他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爱民如子使安喜县百姓安居乐业,却不肯贿赂都督因此被辱骂,他也因厌倦这种趋炎附势的官场,弃下官印与两位兄弟共创天下大事。他,就是刘备,在官场的恶俗之风中,他听到了自己的心在说:你的存在,应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
战乱之中,他谦恭待人,得诸葛孔明,赵子龙等人后与两位兄弟一起建立了蜀国,是三国鼎立的局面上,出现了他的名字。试想,如果当初刘备贿赂了都督,没有留下官印他现在知否还是那小小的一县之长,或早已死于战乱中了呢?
我听到了反抗的声音,在战乱遍布的时代里。中国人民在连年的战乱中失去了反抗的意识,在被欺压的众人中他弃医从文,用笔挡墙,墨为弹,一字一句写出了中国所有被压迫的百姓的心声,同时,也唤起了更多人追求自由的心,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反抗,他,就是鲁迅,在人心散乱的整个时期,他听到了自己的心再说:站起来,医生是能救人身但却救不了人心。
他拿起了笔,从此一颗文坛巨星闪耀在历史的长河中,他拯救的是人心更是中国,他使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站起来,拿起武器救了自己,也救了我们的中国。
这些伟人都是聪明的,那么你呢?你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如果你还在彷徨和迷惑,不如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一路前行一路花开,一路挥洒醉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