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的作文
爱生活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珍贵的。
虽然生活中有许多的坎坷、挫折,但我们应该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应该热爱生活。生活就像冰山中的雪莲,它是珍贵!贝多芬曾经失去了听声音的能力,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听不见声音是一件多大的挫折啊!而贝多芬并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地追求生活,与挫折做斗争。
生活是无价的,让我们一起爱生活吧!
爱自己
我要高声呼唤:“我很重要!我要爱自己!”
觉得自己很重要,是一种自爱的表现。要觉得自己很重要就得看的起自己,看到自己的长处,如果只能看到被人的长处而看不到自己的长处,那么就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重要性。
我们应该爱自己,相信自己,发现自己,了解自己。让我们证明自己的重要性,爱自己吧!
踏过如歌的花季,走过如诗的雨季,忽然发现:以前的欢笑和悲伤,都已悄然放在旧时的枕边,孩提时眼中瑰丽的红霞,被晚归的大雁带走,眼中少了些顽皮天真的光彩。不知什么时候起曾经的琴棋书画、风花雪月已变成了柴米油盐、前程仕途,对于以前口中吟诵着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现在看来不过是强说愁而赋的新词墨了。然而,成长的代价却带给了我许多真实的烦恼……
随着时光的飞逝,在现今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教导下,在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打下了一个坚实的信念。若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需要4个字——“出人头地”,所以便产生了一个浓郁的竞争氛围。世界上虽然没有百战百胜的将军。但是回想起自己那一次次生活中的绊脚石,失落之情便会偷偷的袭上心头,特别是进入初中,需要面临的太多太多,需要挑战的太多太多,当然带来的挫折也会逐渐增多,因此一次的挫折就会带来一次新的烦恼。
记得上次优秀班干部评选,竟会次次错过同学信任的一票,在那一段难忘的日子里,烦恼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是现实告诉了我。只要多一点谦虚,少一点自大,多一点爱心,朋友们的手最终一定会向你伸出来。
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会有涟漪般地颤动,以往的那种“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气,已被尘却许久,纵然是我们不再冲动,以一种淡漠冷静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却带给我成长中的烦恼。于是在历练中,在烦恼中,我们便多了一种气质、一种行动。
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了自己通向成熟交的一份税,但我更喜欢一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却不混乱,我会静静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