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青岛,早就听说那里的大海特别美,我更是向往已久,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我们一到青岛,就去海边。下了车,走过一片绿草地,吹来一阵风,感到凉爽极了,不用猜海就离这儿不远了,这时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大海。
这一次我见到了真正的大海。它并不像电视里那样风平浪静,也不像文人墨客笔下的咆哮翻腾,而它却以波涛汹涌、浩瀚无垠深深吸引着无数游客,这就是金沙滩。是一个没有收费的天然露天浴场,每天接待的游客可达5万人以上。
“哇”,我不禁发出一声赞叹,迫不及待的冲进海里游泳、冲浪。海浪一层接一层,最高处达3米左右,最低处能到我的膝盖上,真是惊险又好玩,我带着游泳圈直冲浪的最高处,结果被海浪冲了个跟头,喝了几口海水,第一次品尝海水的味道,比盐还咸,听妈妈说海水有美肤的作用。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晚上金沙滩更是独具魅力。我站在海边,一眨眼功夫脚下的水不见了,我正在纳闷,妈妈告诉我这是退潮。沙滩上,有人在举办篝火晚会,他们唱着《歌唱祖国》之歌,点亮一盏盏孔明灯,各自许下美好心愿,孔明灯随风飘上夜空,沙滩灯火闪烁,璀璨无比。
听,大海在退潮,在咆哮,在永不停息地奔腾。不是所有的大海都这般美妙,而金沙滩却是独一无二的,黄河没有它的美,长江不及它的酷,金沙滩——我心目中最美的海。
青岛金沙滩
暑期,爸爸带我去青岛避暑,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终于可以跟大海有一个亲密接触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愿望。
爸爸带我去金沙滩玩,金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湾”,我坐车去那里,一下车,我直冲栏杆而去,扶着栏杆看风景,哇!无边无际的大海,沙滩是月牙形的,沙子是金色的,天空和大海融合成一体,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沙滩上人山人海,有些人在搭城堡,有些人在捡贝壳,有些人在海里嬉戏,像小鱼一样在水里蹦来跳去……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装,向大海奔去,唉呦,脚底软软的、痒痒的,我抬起脚看了看,脚底全是沙子,我蹲下来捧起一把沙子,瞬间,沙子就在我的指缝间溜了个精光。
我走入大海,呀!海水透骨的凉,我边打了几个哆嗦。我慢慢地往深处走,浪越来越大,越来越高,一阵大浪正向我袭来,浪花像万千匹白马向我冲来,我潜入水下,一个大涌来,“哗”,我差点被冲上岸了,我才知道,为什么海里的人要一跳一跳的,因为不跳会被大浪冲走,不跳就会给大浪埋了。我还和爸爸在水里玩水球,玩着玩着,“啪”地一声,我被浪推上了岸,啊!好疼呀,我转过身子一看,原来是一个漂亮而又完好无损的贝壳在我的肩膀下,我捡起它,觉得沙子里肯定还有很多贝壳,我就选了不同的地方,在那儿使劲地挖沙子,收获可不少,捡到了形态各异的贝壳,有圆形、扇形、锥形……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一个下午过去了,我们准备回宾馆了。
啊!多么美丽又壮观的大海,我三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金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