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吧为话题作文
今天,我们班就现在社会上讨论的十分火热、激烈的钓鱼岛问题展开讨论。
主持人先请新闻小主播上台,刘新钰讲的是目前为止,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钓鱼岛归属中、日何方?”
接下来,由四男四女组成的朗诵团也上台了。他们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朗诵了一首《母亲,我是钓鱼岛》!声音不大,却饱含酸楚与艰辛,令人感动不已。
经过几位同学的介绍,我们了解了钓鱼岛的历史、资源及战略意义。在一位同学的介绍下,我知道了:在深圳,暴怒的群众举行游行典礼,打砸了日系车十余辆,连旁边的一家日本料理店也未能幸免。而砸车的人被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控制,送去拘留所被拘留了。
看着几组图片及文字介绍,我感慨万千,为他们所不值。
同学们还积极讨论怎样才是真正的爱国。
班会课在铃声中落幕,我却想了很多:国家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一个没有国家,或国势很弱的人,是很可怜,很可悲的。犹记得侵华战争时,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南京大屠杀时,那三十万的鲜血。一切,是那么的不堪回首。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是明朝的顾炎武说的,意思是说,国家的兴盛还是衰弱,作为这个国家的子民,都是有责任的。爱国,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同学都对生我们养我们的这片土地怀有深深的感激与热爱之情。
国家需要人才;国家需要建设的栋梁;国家需要每个人的贡献;国家需要同学们认真学习为国效力!
为了不让两千多年前那惨绝人宸的景象再现;为防不让下一个圆明园被烧毁、被抢劫;为了,不再让祖国母亲哭泣!奋斗吧!
为了让祖国更加强盛,不让外人在以铁蹄践踏我们,作为炎黄子孙,奋斗吧!
奋斗吧,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吧!
2奋斗吧少年
一个小男孩弯着腰当人梯,一个小女孩站在他背上努力伸手去抓……
同样是年少的儿童,同样是应该属于孩子们快乐的童年。可是,有时候命运的降临往往那么的不公平。有的孩子正享受着当“小皇帝”“小公主”的宠爱,而有些孩子却在冒着烈日炎炎从各个角落里拾起那一个个满载渴望的废品……
那些废瓶子,对于我们微不足道;可那确是他们生活下来的希望。究竟生活条件的好,是好是坏?
我们享用父母的给予,却把他们的语重心长的话抛之脑后。
“多看看书,好好学习”,这些话听的太多了用脚趾头都能记住了。可是我们又何时把这些话放在心上?父母天天忙碌的工作着,还要操心我们的学业。他们的心是累的……
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奋斗,我们要把握青春好好奋斗。
那些山村的孩子们,或许连上学的机会也没有,可是他们仍然顽强的生活着。命运的不公平,却让他们更早的踏入社会,使他们更加成熟。我们或许为了一顿午餐,因为没有自己喜欢的食谱闹情绪;或许因为没有买到心爱的礼物而吵闹;或许是少玩了会电脑而发脾气。可是他们呢?他们何时抱怨过生活的艰难?相反,他们却越加坚强。他们坚信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最终会迎来想要的未来。
我们是不是应该改变自己?
青春就像时间支出的一块布,布的质量是靠你日积月累的辛劳。比我们艰苦的人可以努力拼搏,而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加努力么?
或许过去,你是个不上进的公子爷;或许过去,你是个只顾追随潮流的大小姐。请记住,过去不代表未来。靠父母不能靠一辈子,总有要独立的时候。向上吧少年,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事情,好好拼搏。
奋斗的号角正向你吹响,你听到了么?
3一起奋斗吧
不知不觉,已经在一个新的环境下生活1个多月啦!虽然已经熟悉了新的环境,可还会时常想起小学时那些令人难忘的美好回忆,每每想来,心中自然就无比愉悦!
记得开学第四周,在上早自习时,不知怎的,我很想哭,很想再去上小学。越回想起小学时我们的点点滴滴,就越难过,不由自主的,一颗颗金豆似的眼泪就落了下来,怎么止都止不住,我尽量使自己赶紧冷静下来,以免在新同学面前出丑。也许是初中压力比起小学来比较大,自己还不太适应,很想再回到从前那样轻松的学习环境吧!渐渐的,自己更适应初中的生活了,也结交了不少知心的好朋友。其中就有个我的好哥们王佳文,从她身上我找到了我小学时最要好的朋友梦珂的身影。她,向梦珂一样重情义,我有什么烦恼的事都会找她谈心,她有什么难过的事也会来找我,就这样,我们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最要好的“哥们”,不知道现在梦珂过的怎么样那次见她的时候,她说她不想在那所学校上,在那里还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看情况,她在那里并不是很快乐,但我会永远是他最知心的朋友的!虽然我们不在同一所初中,虽然我们见面的次数很少,虽然……不管怎么样,我会永远挺你的,珂,我相信你会在一个新的环境下找到你的知己的,要努力!我支持你!!我不光结交了一个知己,还有很多结交了很多室友。其中有个和韩慧雅的个头很像,刚开学的时候我和伟丽都认为她很像韩慧雅,认为一定能和她成为很好的朋友,可现实总比想象残酷……
在七五班,另一个团结友爱的一个大家庭里。我作为七五班的班长,真的很已这个班级为荣!在这个集体中,有很多优异的学生,我现在知道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从他们身上,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他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每个人身上的都是那么的耀眼!不过我会努力的!
不知道现在同学们你们在另一个环境下过的怎么样不过我真的希望每个同学不管在哪里上,都要努力学习哦!要为我们青石河小学和最最敬爱的恩师们争光哦!同学们,一起奋斗把!
相信自己,爱拼才会赢!
4奋斗吧!中国青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题记
梁启超曰:“中国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也!”故国之兴亡,全在我少年也。我少年须以“兴国”为目标,为目标而奋斗。
公信世间败者千万乎?玄德弃新野,关羽走麦城。项羽霸王,自刎乌江。辛亥革命,无奈军阀夺权。张继考举,名落孙山。阿房宫内,宫阙万间都做了土。颐和园中,尽是断瓦残片。红花虽美,终有落时。呜乎!此世间果真败者千万乎!
然世间成者千万乎?司马腐刑写史记;张芝临池学书十余载,终成一代书法家;勾践卧薪尝胆,复兴越国。汉高祖谦让关中王,得天下。赤壁之战,并非天成。腊梅虽淡,不惧严寒。春蚕草虽弱,附生于顽石之中。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噫!此世间果真胜者千万乎。
人生在世,贵在有志。莫等闲,白了少年头。为目标而奋斗,胜固可加,败有何羞?康梁变法,无奈时不周济。荆柯刺秦,只道命中无数。
故成者,乃需智慧,坚韧,恒心,忍让。是人也,他日必定前途无量。呜乎!少年不谈”兴国”枉为人!若我中国少年坚韧,乃中国不为牛,马,奴隶。免受亡国之苦!若我中国少年智慧,乃中国科技发达,遍地皆是“中国制造”。若我中国少年忍让,则中国与外处处皆友。若我中国少年恒心,则我中国持久不衰!
奋斗吧!中国青少年。今日我少年闻鸡起舞,悬梁刺骨。他日必定一展鸿图,为中国尽己绵薄之力!我中国必定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5奋斗吧,少年
我们什么都没有,唯一的本钱就是青春。梦想让我与众不同,奋斗让我改变命运!——题记
郭德纲说过:“我小时候家里穷,那时候在学校一下雨,别的孩子就站在教室里等伞,可我知道我家没伞啊,所以我就顶着雨往家跑,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像我们这样没背景、没家境、没关系、没金钱的,一无所有的人,你还不拼命工作,拼命奔跑吗?”从此,我牢牢记住了一句话:“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奋斗才可以让成功的花朵绽放!”
古今中外有很多名人励志奋斗的故事,这总是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激励我继续前行!
杰克·伦敦的奋斗史总是在我失落想要放弃的时候鼓舞我继续前进,让我为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一直奋斗!
各类模拟考试的试卷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看着张张试卷,每次考试都觉得是一场头脑和意志力在做斗争。有时候我自己也无法克服自己的惰性,总是存在侥幸心理:也许这次不把这道难题攻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因为这次考了这个题下次肯定不会考,等过几天有时间再认真解决就好了。没想到这样的懒惰却把没有解决的知识难题越积越多,最后让自己总是感觉学习压力巨大!直到让自己应接不暇的时候,这才明白“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的道理!
为梦想和理想奋斗不是只靠三分钟的热度就可以使之实现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态度,不轻言放弃的毅力和奋斗不懈的精神来把梦想浇灌,梦想才会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奋斗吧,少年!趁你还年轻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奋斗吧,少年!奋斗的汗水去把梦想的花朵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