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您还好吗?
天气渐渐转凉了,时不时飘起被狂风肆虐的枫叶,天空是难以琢磨的一片汪洋,我在思念的海平面上放逐了一只纸船,希望它能载着我的思念飘到您那儿去。
您还记得第一次带我去打鱼吗?
那个寒冷的冬天,寒风从缝隙中钻进来,不时地侵袭着我的美梦,一束光线掠过我的脸庞。您悄悄的走了过来。“该起床了,小懒鬼,等会我们去打鱼………”您拍了拍我的被子。“不,我还要睡觉。”我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最后,还是您大喝一声,我才满腹委屈的爬了起来,嘟着嘴巴,跟在您的后面。
天刚蒙蒙亮,池边的狗尾巴草在风中摇头晃脑,你朝他们指了指“看看,他们都起来了,小懒鬼。”冬天的风冷得刺骨,我哆嗦着躲在您后面,您却挺直了背,任狂风凌乱你的头发。
“这么点困难就害怕成这样,真没出息,要是人人都象你这样,当年,我们怎么打得赢日本鬼子。”您瞥了瞥我,我一脸委屈的看着您,您止住了话语,也许,您也不忍心破坏一个孩子耍赖脆弱的权利,只是,您希望我坚强。您说过,再厚的云层都终究会被倔强的阳光穿透。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中就会掠过几束温暖的阳光,因为他们有你的影子。
您还记得第一次带我去打猎吗。
那一次,我可是兴致高昂啊,牵着您,一蹦一跳的朝山头走去,昨天还是乌云密布,现在却晴空万里,果真如你所说的。
山路的确不好走,杂草丛生,乱石嶙峋。您在前面开路,还不时的回头对我微笑,我在后面吃力的跟着。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我全身都布满了石尖、树枝划的伤口,可我一直忍着,因为我一直不想让您失望。可终究我还是说出了那句话“太累了,我不走了。”您可知道我是多么想把那句话咽下去,可是一身的伤打破了我的防线。你阴沉着脸走了过来一把将我提起,“太没出息了,要是人人都象你这样,我们……”我含着泪水望着您,您又止住了话语,只是叹了口气,然后背着我艰难的回家了。
你默不做声的拿出药膏给我擦拭伤口,第一次,我看见了你的眼中闪烁泪光,也是第一次有一股强烈的暖流在体内流动。
那一片乡村的天空,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了。只是每每想到你,就会在我的天空,添上几道阳光。再冷的寒冬,我也觉得温暖。
现在,我只想对您说:“爷爷,希望你在天国过得快乐。”
亲情可贵
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把我们抚养成人并不容易,我们一生都无法回报。当我们长大了,有时因为工作不能常陪在父母的身边:又是因为自己的爱好,娱乐而忽略了父母。他们多想我们能多关心他们,常回去看看他们,陪他们聊聊天,谈谈心。当他们有一天远离我们而去,我们会后悔不已。所以亲情可贵。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当儿子工作回来后,它的父亲已经不认识他了,不开门给他进。他只拿着手中的照片说,这才是我的儿子。想想或许他常年看不到儿子,担心他,得了老年痴呆症。作为儿子不心疼吗?还有这样一个镜头,当儿子和父亲去陪朋友们吃饭时,父亲把饺子藏在鞋子里,儿子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这是我儿子最喜欢吃的,我要把它带回家。”可见父母无时无刻都在惦记着我们。当作为子女常年在外,多少次父母需要我们时,我们没在他们身边,他们度过了多少个寂寞的夜晚。为我们担忧,为我们烦恼,当他们老了,生病了,他们谈何享福,我们如何去报答他们,所以亲情可贵。
时间流走就不会回来,然而不再有时光与父母相聚,去孝顺他们,到时我们就会后悔,所以亲情可贵,要珍惜。
灾难、亲情、友情、醒悟
看了这个影片,最让我感动的还是这个友情。博士的那个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他不忍心拖累两个朋友,使他们不能和孩子见面,才割断了绳子,这又是平时中不断形成的深厚友情。博士的那个朋友为了使博士能够全家团圆,而宁愿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常人友谊所不能达到的境界,而在这种深厚的友谊,还加入了一些理性的思考,常人对待死亡,都会产生一种怕死的恐惧。而且在面对死亡时,人人都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求生感,就好象有一种种族灭亡的感觉,而把理智抛在脑后。就像溺水的人会把来救他的人一起拉入水下,使得两人都无法生存。那个朋友却抵抗住了这种恐惧的心理,平静地用理性来思考:如果他不割断绳子,时间长了之后,他的两个朋友也就没有力量再拉住他,这样三个人都会掉下去,都会因此丧生;而自己割断了绳子,对其他两个朋友都有好处,这样死的就只有他。这是一个不平等的选择,一条人命和三条人命对比,两个人比多活一段时间,答案是十分明确的。还有那个亲情,博士放下妻子,冒着生命危险,去纽约救自己的儿子,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我还十分敬佩那位博士的儿子,他面对灾难非常冷静。在发生海啸时,他带领众人逃向安全的高处;他的同伴受了伤,需要青霉素,他又机智地躲避和捕捉了一群野狼,帮助了同伴快速地拿到了粮食和药物在冰川期来临之前回到了图书馆。 我想,这个影片为什么要取名为《后天》呢?可能是在说人们再不醒悟,继续破坏环境,这样的灾难真的会在不久的将来来临。
母爱——无法诠释的亲情
亲爱的妈妈:
妈妈,你要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本只想收获一缕清风,而你却给了我整个母爱的春天。
静静的夜晚,听着一支很老的歌——《世上只有妈妈好》,久违的温暖让我的心情有些湿润。歌声在过去的岁月安好,只是我已不再是那个喜欢拽着你的衣襟的小女孩了。妈妈,你曾埋怨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密,我不再偎在你膝下撒娇,不再把脸埋进你一头飘着香味的长发中。那时,我捕捉到你眼中深深的失落与伤感,心中划过一丝淡淡的歉意。妈妈,我能理解你的失落,我也怀念那段像尾巴一样跟随你的时光。可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你的怀抱,去搏击天空,去追寻梦想。“没有什么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纵然岸旁有玫瑰、有绿舟、有宁静的港湾。我是不系之舟。”妈妈,我是一叶不系之舟,我也留恋你那宁静的港湾,也喜欢你爱心的玫瑰。可我不能停留,因为我知道,纵然前方有巨大的风浪,我也要独自面对,独自承受。礁石间,狂狼里,妈妈,你会看见我这叶不系之舟以劲风为号角,将缆绳做琴弦,那清音做伴奏,你会听见我在放歌:“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妈妈,看到我那虽不强壮却很坚强的身躯,我相信那时你一定不会悲伤,你会感到欣慰。是吗?妈妈,大脚的女孩注定要走很长很长的路,不系之舟注定会远离宁静的港湾,再长风破浪之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妈妈,虽然成长偷走了我缠绕你足下的时光,时光拽走了我们母女间的亲热,但是妈妈,你无需哀伤。为我祝福吧,妈妈!今生今世,我要抛弃所有的忧伤与顾虑,去追逐那无家的潮水。那时,我将用我的手为你撑起一片蔚蓝的天,就像曾经你为我撑起的一样。曲终人不散,因为,我和你永远是亲亲的母女俩。只是有一天,我将离开你,起航去更远的海,扬帆之际,背负着我们的往事,背负着你的爱离开。你的爱会越过万水千山,连系我们的心。
您像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我的心,您像阳光灿烂般温暖着我的心……我的母亲,在您的哺育和爱护下,我从呀呀学语的婴儿长大成人,从幼小的树苗长大成茁壮的大树——我敬爱的母亲,您的伟大,您的无私,您的温暖,我这一辈子愿意为您遮风挡雨,甘愿为您付出我所有的青春,回报您多年来的栽培!
妈妈,您就像我的朋友,一个知心朋友;您很少冲我发脾气,您从来没有打过我,即使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您都是用书信的方式和我沟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与误会,就像一对知心朋友一样,有时吵完架会觉得更亲……妈妈,女儿在此对您深表歉意,我有时会惹您生气,就说那次:我正在做报纸,有一道题不会做,您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那道题,而我还是不听,因此惹您生气。有时会做些不对的事,有时会因过分任性伤您的心,有时会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让您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