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的作文
世间万物都有生命,他们或许很渺小,或许很庞大,但都有着自己活下去的意义。也许只是为了生活,也许只是为了繁衍后代,也许是为了追求更高远的志向和希望。
我不管万物是如何,但我只知道人类活下去是有更高远的追求的。人类一直在追求更发达,更文明的生活。从远古时代到发达现代,人类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发明创造。一次次伟大的成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埃菲尔铁塔,金字塔,长城,这些都是我们对更高远追求的成就。所以说生命不只是为了活下去,而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创造文明,创造前所未有的时代。
也许动物也和人类一样,他们也想努力的活下去,努力的追求生活,享受生活。
但是现在,由于人类的破坏,不仅动物,就连世界万物已经变得千疮百孔了。植被的破坏,风沙四起,给动植物的生活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以前在书上看到过,现在的猫科动物虽然已经在生物链的顶端,但也因为人类而被迫走向灭亡。不过他们靠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力量。一代比一代更强大。这不就是我们人类和万物活下去的精神和意义吗?
每一条生命都是有意义的,我们不能去玩弄它们,因为它们的消失就是我们的末日。曾经看过一个故事,几位妇女调戏树上的鸟巢,也许只是为了好玩,但他们却让鸟巢的妈妈和孩子们难以生存。可是她们就是觉得自己比动物高人一等,就好像自己是主人,动物是奴隶,动物任由人类摆布一样。
不过后来有一位老者来了,他语重心长地对这些妇女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们也是一条生命,有和我们活下去一样的意义。我们玩弄他们,就像是玩弄自己的同胞一样。说到这里,我又想起老子说过的一句话。万物运行有其自然的法则,我们不能去干涉它,而要遵循它。
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应该与万物为友,与自然相伴。我们不能去干涉它,它也不会伤害我们。就比如你将树木砍伐,将万物破坏。自然终究会给你一个教训,迎来的也许是一场洪水,也许是一场绝对性的爆发。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又想起最近发生的一件事。那是一个昏沉的中午,昏沉得使人忍不住睡觉。我们都在奋笔疾书,似乎每一秒就成就了一个字。我不禁打了个哈欠,因为“工作”了这么长时间,我也有想睡觉的冲动了。但这个冲动没一会儿就被作业的繁多给消灭。有的人已经睡了,他们大多是毫不在意,或是厌倦的没有办法的人。
一阵铃声响过,我不禁更困了,忍不住想要倒头就睡。但是想起古代人那样奋苦地读书,我毫不犹豫地打消了这个念头。随着铃声来的是一只蜜蜂,它的翅膀飞行得有些缓慢,就好像是刚刚经过一场采蜜大风波一样。也许它已经很累了,又带着点儿急迫,或是受了伤,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它时不时在我们头上一溜烟儿飞过去。好像又想在这里午睡,又怕打扰我们。我们看见了蜜蜂,也激起了一点兴趣。全班的眼睛围着它转来转去,转来转去。
我收起笔,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看见那只蜜蜂。我有点儿害怕,也不想招惹它。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倒头就睡。我将头缩的很紧,不想让蜜蜂盯到我。可蜜蜂偏偏要爬到我的头上,似乎看见我午睡,也有点想睡觉的念头。可他的这个念头,很快便被后面的人给打消。
只看见蜜蜂刚躺下,后面突然闪来一巴掌,将密蜂打入十八层地狱,只剩下喘息的力气了。我顿时被惊醒过来,连同刚刚想午睡的念头一起被打消了。
我回过头来又看见那只蜜蜂。它正慢慢的动弹着身体,似乎想竭力活动起来。我不禁有点心动,那么小的蜜蜂,还没有经历过风雨,生命就这样结束了。难道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吗?难道它真的甘心吗?我陷入了沉思。
后来,我将蜜蜂包起来,连同它那颗强烈的求生欲望包起来,我不想再伤害它。也为蜜蜂感觉到了几分后悔。是啊,每条生命都有活下去的意义。就连这小小的蜜蜂也是一样。他们都有求生欲望,每条生命都想努力的活下去,它们就和人一样,带着希望之光努力地活下去,活在着“光明”的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