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作文
马踏祥云去,羊携惠风来。
正值全县人民激情满怀、喜迎20xx年元旦的时候,12月28日,夏县“晋茶杯”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作品展,在温泉路县档案馆,盛大亮相了!本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由县硬笔书法协会、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山西厚民晋茶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最是书香能致远,从来墨韵堪流长。这注定是一个吸引眼球、芳香心灵的书法艺术盛宴 ,观者络绎不绝,赏者流连忘返!
恰如县文联主席王遂良在开幕式致辞中坦言:“由我县硬笔书法家们倾情奉献的这道“晋茶书法文化大餐”,一定会不负众望,一定会成为全县20xx年元旦最靓丽的一道文化风景线,一定会成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一种文化方向标。”
中条深山飘茶香,硬笔书法亦有情。当“厚民晋茶”在泗交河畔孕育而出的时候,当这一山西品牌需要推介的时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高学为名誉主任,政府副县长郑景山为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夏县硬笔书法协会一班人,在段剑平会长的带领下,主动承担此大任和使命。笔尖凝聚晋茶梦,尺幅抒怀家乡情。他们向全国各地发出了“晋茶杯”硬笔书法大赛的邀请……
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几个月,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硬笔书法大家寄来的130余幅祝贺作品,征集到参赛作品900余幅。群英荟萃漫天彩,佳作云集遍地辉。本次大赛,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参者之众,影响之远,是前所未有的。参赛者年龄最高者已过八旬,年幼者仅7岁。广大硬笔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积极备战,精心创作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老书家宝刀不老,中青年一丝不苟,少年崭露头角。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风格迥异,功力不凡,雅俗共赏,既弘扬了传统的国粹,又推介了晋茶品牌,探索出了书法与企业文化融合的新途径,创造出了共生共荣的多赢局面。
谈起本次大赛,段剑平会长直人直言,他说:“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对作者负责,对观者负责”的精神,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两次精心筛选,从应赛作品中精心选出一等奖7幅、二等奖11幅,三等奖17幅,优秀奖58幅。这些作品可谓是件件精品,幅幅传神,能够代表当今硬笔书法的最新成就和基本风貌。”
为了办好本次书展,县硬笔书协秘书长赵学敏更是踌躇满志:“为了一个‘书法梦’,我们团结在硬笔书法的大旗下;为了一种‘家乡情’,我们笔耕在禹都的艺术沃土上。我们决心以此次书展为契机,对外树立形象,对内提升素质,增强继承文化传统、弘扬书法艺术的自觉性,为书法爱好者展示才华、抒发情怀搭建平台,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硬笔书法的行列中来。”
闻喜县硬笔书法协会会长张伟一行人,在参观展览时感慨道:“一个县级硬笔书法协会,能搞出这么一个上档次、有品位的硬笔书展,在全国都是少有的!”
夏县原书协会长卫天亮观展后非常欣慰:“一方面我感受到了全县硬笔书法家群体正在一步步壮大起来,我们的硬笔书法创作水平正在向一流书法阵营强势迈进;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了全县硬笔书法家们根植传统,潜心研习,饱蘸激情,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这是保证我县书法艺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持长盛不衰的重要法宝。”
县书协会长高勤师说:“我们将和全县书界同仁一道,继续担当起推动禹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和义务,多创作有温度、有情感、传递正能量、宣传家乡美的好作品……”
大赛组委会主任郑景山副县长指出:“我们都应该做文化的坚守者、传承者,无论你是从政的,还是经商的;无论你是打工的,还是务农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高学寄语本次书展:“我相信,通过多举办赛事,多增进交流,多搭建平台,多促进开发,多推进研讨,就一定能够打造出夏县所特有的、金灿灿的文化强势名片……”
禹都春潮涌,风正一帆悬。
夏县“晋茶杯”首届硬笔书法大赛,是思想观念的一次大解放,是文化优势的一次大彰显,是书法魅力的一次大展示,是发展活力的一次大释放……
书展终有落幕时,但笔尖上的梦,才刚刚开始,未来之路正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