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风景作文
一些人一些事就这么明明灭灭地刻在沿途的风景中。我学会了安稳学会了谎言学会了冷静学会了沉默学会了坚忍。
——七堇年
风景成掠影。
当雨淅淅沥沥地落下时,才惊觉已是谷雨。我来不及瞥视那窗外的风景,却已然走过了十六岁。
旧课本、旧墙报、旧操常其实都没有改变,只是时间过去了,我们加了个前缀用来怀念罢了。
在很长的一段的时间里,我都是匆忙行走,走过的弄巷,走过的cd店,都变成了错过的风景。因为学习忙碌的原因,那时我告诉自己,以后还有漫长时光等待你去慢慢考究那些错过的和还没有来得及发现的一切。也许是年龄的增长使我失去了对万物抱有好奇的心理,又或许是闲暇时间太多让我更享受一个人沉溺于虚拟的世界里。以至于在后来,我都没有能仔仔细细弥补那些错过的曾经。
阳光渐渐投射成灼热的形状,我坐在火车里看窗外的风景被时光疾速抽离,拼命回想刚刚经过的画面,想在记忆里留下多一秒的存证,当温热的掌心变得濡湿时,我便知道那些风景都已变成了掠影。
罚在哪里开出的绚烂花朵,已被我折断。
XX年4月19日 星期六 暴雨
今年第一号台风 浣熊 到来的第三天,收到z发的3条短信。第一条、你那边下雨吗?我这边好大雨。第二条、哦,那你就不要出门了,如果出门要记住带桑第三条、晚安。
几年前藏在抽屉里的日记本,记录的是每天的一些心情。重新翻看已经有些破损的本子,仿若看到过去的自己在用铅笔写歪歪斜斜的字。现在的自己不管发生多么惊天动地的事也不会有想用铅笔记录下来的时候了,更别说那些平淡的泛不起一丝涟漪的小事了。
感情也便像风景,错过就成掠影。我不敢肯定曾经刻在心里面的那些名字现在是不是真的变成了仅仅是两个字或三个字的字符。我也不敢肯定曾经许下的承诺现在还在不在。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彼此的生命里都不断有人进出,时间能把过往的记忆冲淡,也能给你带来新的人和事。新的甜蜜掩盖旧的苦涩。而过往的一切就只能是回忆了。
怀念是生命中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并且卑微。
七堇年在(被窝是青春的坟墓)里写过,一些人一些事就这么明明灭灭地刻在沿途的风景中。我学会了安稳学会了谎言学会了冷静学会了沉默学会了坚忍。
我一直以为自己能很潇洒地和过去的人和事作别,事实上是我高估了自己。 我可以振振有词地与他人辩驳,也可以信誓旦旦地许下承诺,唯独当别人提起年少的件件往事时就支支吾吾,显得底气不足。
春天里光脚踩在青石路上的你、夏天里穿着人字拖在沙滩上拾贝壳的我、秋天里用小刀在落叶上写字的你、冬天里边吃雪糕边呼过瘾的我。都被时光定格在年少。我想大概没有谁会念念不忘多年前的这些片段,也没有谁会在想起这些回忆时泪流满面。
我从来都不觉得怀念可以和回忆划上等号。回忆是存放在你心底最柔软角落的一本画册,闲暇时候拿起来翻翻,看那些风起云涌的过去转瞬成为云淡风轻的风景,也就渐渐释然。而怀念注定是要成为伤口的,因为你始终牢记着那些过去的美好,而忘记现实的残忍,在怀念之前要先学会妥协学会隐忍。
我的一千零一个愿望,还有一千个没实现。
小学时的作文总会写一些与梦想有关的题材,大概是因为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有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每次写下那些言不由衷的句子都不是自己心里想到的那些,这样写仅仅是因为知道作文是写给老师看的,而日记才是写给自己看的。
我在日记里写我要当一个设计师。设计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房子或是衣服,好像都不错。而我在交给老师的作文里写我要当一名老师,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写,也许老师们喜欢看自己被夸奖。
初中时,学了一篇叫(七色花)的文章。说的是小姑娘安妮偶然得到了一朵有七种不同颜色花瓣的花,可以许七个愿望。同学问我,如果我有七色花,会许什么愿望。我回答我想要很多很多的愿望。那同学马上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
萨桑国的国王山鲁亚尔听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那我也可以有一千零一个愿望。那些被标上数字的一千零一个愿望,就是我的未来,就是我要经过的风景。我想,在很久以后再想起这些愿望时,也能像对待许多错过的风景般狭长眼笑。
我在成长,并且学会笃定地成长。这是我实现的第一个愿望。
我错过了正当年少的最好风景,你呢。
当喧嚣被缄默代替时,我便清楚明白那些褪色的情节在堆叠着回不去的甜。
白色沙漏完成一次是六十秒。背一篇英语短文的时间是六分钟。写一封书信的时间是六十分钟。而我的未来还有六十年甚至是更长时间。
年少的风景已经错过。那么,以后的风景我不会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