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的作文
我跟妻子结婚快十年了,妻子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买一套黄金首饰。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妻子本想买黄金首饰的,但当时却流行铂金首饰,所以,妻子就购买了铂金的。这么多年来,我知道妻子虽然表面上不说要黄金首饰,但内心里却一直念念不忘。
这些年来,妻子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为我们生育了一儿一女,为我们盖起了二层小楼,让我和孩子每天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让孩子每天都能穿上干净的衣服,让我每天都能朝气蓬勃的面对周围的同事。妻子时刻都想着我们,却渐渐地忽略了自己。妻子的容颜慢慢地变老了,头上的白发渐渐增多了,脸上的皱纹渐渐深刻了,苗条的身姿渐渐臃肿了。
这些年来,为了能够让我和孩子们吃好穿好过好,她从未给自己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从未买过一件化妆品。每次,我们去商场闲逛的时候,她都会到化妆品柜台前驻足观望,看看柜台里摆放着的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看过之后,又到服饰专区来回转悠,左挑右选的看衣服,似乎每件都看着中意,又似乎每件都不合适。每当看到这种情形,我都会怂恿她,让她买一件,她总是婉儿一笑:老了,买这些有啥用,乱花钱呢。其实,我知道,不是她不想买,也不是买不起,而是省下钱,为我和孩子们买东西。
为了省去中午吃饭花的钱,每天早上,她都会在家做好饭,然后带到店里去吃。如果家里实在没有啥饭可带了,她就花上1元钱,买上一包方便面,带到店里用开水泡着吃。在店里,她也很节俭。别人出去转转,回来买上一大堆漂亮的衣服,而她总是空手而归,因为,不是她不买,而是没有适合我和孩子们穿的衣服。
在家里,她是一位很“自私“的妈妈,孩子们吃不完的剩饭,她总是一个人”全包“,桌上的剩菜剩饭,她就会像秋风扫落叶一般——一扫而光。每天,饭菜做好后,她总是最后一个端起碗,也总是最后一个放下碗。当孩子们出去玩耍了,我在桌前写作的时候,她却在厨房里忙着洗碗刷锅,收拾着厨房碗筷,打扫着厨房的卫生。她时常说:只要我们能舒舒服服的,她自己累点儿不算啥。
所以,这些年来,我总觉得亏欠她太多太多。一次,偶然之间听妻子说起,最近黄金价格降低了,我心中猛然一动,我知道,实现妻子心愿的时候到了。刚好,我们这里新开了一家黄金首饰店面,新店开业,正在搞促销呢。
那天下午,由于店里没有多少人,生意也不太好,妻子比平时回来的早些。我跟妻子说:“今天你回来的这么早,呆在家里也没啥事情,咱们出去转转吧。”妻子说“嗯。”妻子陪着我出了门,悠闲的在大街上走着。我对妻子说:“前边新开了一家黄金首饰店,去那里看看吧。”妻子说:“那有啥好转的,又没啥可买的。”我说:“转悠也是转悠,去看看吧。”妻子没有说啥,我就领着妻子径直往那家店走去了。
进了店门,里面装饰的富丽堂皇。柜台前的营业员们热情地招呼着客人。我们走到了一家柜台前,营业员热情的招呼起我们来。“我们现在是新店开业,黄金的价格正在搞促销,相同质量的产品,比其他店面的都便宜一些。”我看到妻子听了营业员的话,似乎有些心动了。我随即怂恿她说:“确实便宜,我在网上也看了,这里的每克黄金价格比外面的便宜几百钱呢。”妻子略有迟疑的问:“是吗?”,“就是的,我不骗你。”我赶忙说。营业员也似乎明白了我的来意,也连连的说是。妻子确实心动了。就在柜台前,开始认真的看着黄金首饰。
营业员首先为妻子展示各种样式的项链,妻子也很配合。不一会儿,妻子似乎看上了一款,克数不是很多,但戴在她的脖子上很合适。我小心翼翼的帮她把以前铂金的项链取下,然后营业员又谨慎的把黄金项链戴上,然后把镜子拿到她的面前。我看到,镜子前的妻子,脸上油然升起了一丝丝满足的笑容,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一种我多年未曾看到过的笑容。我知道,妻子喜欢上这款了。我赶忙让营业员帮着算一下,这个项链是多少钱。营业员算完后把价钱说给我,妻子听后觉得有些贵,我连忙说不贵,我说:“你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为你花这些钱,算得了什么呢。”然后,我拿出了钱把这个项链买下了。接着,我又帮着妻子买了黄金戒指。
准备要出大厅的门口时,我看到不远处有卖银镯子的。我想给她买个银镯子,但怕她不要,就故意说:“给你买了黄金的,也应该给女儿买个银镯子吧,要不太对不住女儿了。”妻子说也是的,她也一直想给女儿买一对镯子。妻子最终上了我的当。我们来到柜台前,左看看,右看看,却没有小孩子戴的银镯子。妻子正准备走,我赶忙拉住她,说:“你看,你们门店的同事们,都戴着镯子呢,而你却什么也没有戴,太掉价了吧,干脆给你也买一对,这样你也就能看着有体面了,况且,这个价格也不贵嘛。”妻子这次没有拒绝我的好意,很配合的买了一对镯子。
出了店门,太阳已经落山了。街边的路灯,商店的各式彩灯,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的明亮、艳丽。此刻,我的心情,也格外的爽朗。我跟妻子说,我肚子有些饿了,回家做饭太慢,我们不如在外边吃饭吧。妻子一改往日的态度,很干脆的说了声:走——。然后,我们手挽手的向着饭店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