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学生,他很讨厌他的钢琴教授。因为每次他学钢琴的时候,教授总是拿出超难的曲谱让他弹奏,这让他几乎要崩溃了。第一次教授拿出很难的乐谱让他弹奏,他几乎无法连续弹奏完整,漏洞百出。下来后,他拼命地练习。本以为第二次教授会让他弹奏这首曲谱,谁知道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教授拿出了难度更大的乐谱让他弹奏。这样一次又一次,经过了一年,教授让他弹奏的乐谱他几乎没有一首能从头弹到尾。他以为教授在故意为难他,于是找到教授,向他说明了自己不再想学习钢琴了。教授笑了笑,让他拿出第一次给他的乐谱弹奏一遍。他吃惊地发现,自己认为难度很大的乐谱,居然可以很娴熟地弹奏完成了。教授问他,还想要放弃吗?他摇摇头。后来他渐渐发现那些以前认为超难的乐谱自己都能弹奏了。他相信了教授,跟着教授一直坚持钢琴的演奏。多年后,他成了著名的钢琴家。
也许每个人在生活面前,都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学生,而生活就像那名教授,总是在给我们出难题。于是我们对生活开始失去信心,开始埋怨,开始想到放弃。如果我们回想很多年前,当我们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拿筷子、第一次学骑车的时候,我们是否和现在一样认为那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呢?你现在还会认为那是一件难事吗?
婚姻需要坚持。结婚以后,我增加了更多的负担,也增加了更多的烦恼。因为两家人的关系,总是让我焦头烂额。老婆是家里的独身子女,家人总是担心她到我们家受到欺负。而我现在事业未成,一切都处在起步阶段,没有车没有房,让老婆孩子和家人呆在一起总是会产生很多的矛盾。有时候觉得做男人真难呀,一边是自己最亲近的家人,一边是将要携手一辈子的老婆孩子。当他们发生争执和矛盾的时候,真的才能理解到一个词语的含义:左右为难。但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就像上面那个故事中所讲到的一样。也许我现在对婚姻、对生活,一切的技艺都还很拙劣,许多事情还不能很好地处理,但若干年以后,我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家庭和婚姻的成功缔造者。正如网上流传的一句话所说:恋爱虽易,婚姻不宜,且行且珍惜。对婚姻和家庭抱着负责任的态度,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坚持到底,我想这也是每个已婚男人都需要做到的。
工作需要坚持。目前这个工地处在收尾阶段,我们已经连续5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虽然工作依旧,但是难免心里存在很多怨气和不满。面对这种情况,我想更需要的是一种坚持的精神。看到一栋栋漂亮的房子落成,作为建设者,心里有很多骄傲和自豪,可是这其中所经过的酸甜苦辣,也许只有经历过、坚持过、付出过的人能够明白。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设者的心血。选择从事这个行业的同时,我们理所当然地就选择了面对压力,面对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北京鸟巢实现了中国人多年的梦想,青藏铁路连通了藏区经济腾飞的命脉,城市地铁给人民出行带来了无比的方便。这些建筑物的形成过程中,这些建筑的建设者们,他们会遇到工资问题、民工问题、经济问题吗?答案不言而喻。正是由于他们的坚持,梦想得以实现,天堑终变通途。
理想需要坚持。从对建筑行业一窍不通,到现在基本可以摸到门道,我经历的是一名普通建筑从业者的经历,但这其中也凝聚着我对建筑行业的热爱。记得第一次到工地的时候,当看到工地上的一片废墟的时候,我心里很没底。老师告诉我,这里要建一座45层高的地标建筑,我更是心里发毛。3年后,建筑物落成了,现在已经门庭若市了。回想当初,多了一种坦然,多了一种自信。这些都是坚持的重要性。当然,这些不能当做成绩,只能当做经验。正如老师所说,建筑行业永远没有人能说什么都懂,每个人都需要有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我们坚持理想的同时,获得的是人生丰富的阅历和从业的经验。去年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有两科没有通过,我心里有点失落。今年再一次报名考试,我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这一切,其实都是我对理想的坚持。因为我相信,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付出肯定不会有收获。大考在即,我虽然仍有点紧张,但已经信心十足、踌躇满志。
再一次回到前面那个故事,婚姻、工作、理想遇到的一切难题这些都是生活这名教授给我们出的题目,如果我们相信生活、相信坚持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能成为一名生活的强者,在生活的舞台上尽情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