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游记作文
初入云台山
今年的十一长假里,我有幸和父母一起到河南焦作修武县的云台山游玩。以前我早就听说过云台山是个旅游圣地,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集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等国家级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这回居然能够到那里去旅游,我心里当然是非常高兴。
但说实在的,云台山离成武这儿也够远的,有三百多公里的路。要不是因为我早早的吃了两片晕车灵,这么远的路程我早就因为晕车而吐的一滩糊涂了。早上五点钟就早早的出发,到了九点钟才看到了远处的山脉。一路上我晕晕乎乎的,可刚到山脚下一打开车窗,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心里立刻舒畅了许多。可是天公不作美啊!半路就下起了小雨,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中雨了。在停车场上,有很多人已经在做登山的准备了。这时一位笑容满面的阿姨走过来说可以带我们把车直接开到山上,而且晚上可以住在山上的农家旅馆,还有停车场,我立时明白了,这些人原来是在山上旅馆的,来这儿为了拉些客源。
爸爸就在那位阿姨的指引下,把车开出停车场向山上驶去。
初登云台山
我和爸妈在这位阿姨的指引下,住进了一家旅馆,名叫“农家小院”,后来才知道她是“农家小院”的老板娘。
我们在这位老板娘的帮助下,找到了售票处。看到一旁有一个标示牌,介绍到景区面积约有三百平方公里,有红石峡,茱萸峰,猕猴谷,潭瀑峡等景区。爸爸考虑今天太累了,所以先去猕猴谷,明天再去茱萸峰。我和妈妈便听从了爸爸的计划。于是我们坐上了开往猕猴谷的游览车,一路上,清爽的风吹过我的脸庞,这儿的空气新鲜的出奇,四周的山上只有一个颜色,那就是绿色,除了绿色还是绿色,车开了有十五分钟,就到了猕猴谷。放眼望去,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两边是呈九十度的悬崖,我很不明白,这里明明是猕猴谷,应该是山谷,怎么是悬崖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就问爸爸,爸爸说“大概就在前面了吧,先跟着别人往前走吧”。我们边走边看,慢慢地两别的悬崖越来越低了,渐渐的成了平地。只见我面前是一片树林,一边是山崖,一边是一条山谷。真是难以想象啊!从上往下望去,这条山谷得有一百多米,但由于下雨。没有见到猕猴,我们只爬到一半而归。
步入潭瀑峡
离开了猕猴谷,我们便来到了潭瀑峡。还没有看到潭瀑峡,就听到了泉水声,刚一进去就有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只见沟底有一条小溪,叫小龙溪。它的溪床,由一层层高低不一、色彩有别、宽窄不同、曲折有致、形态各异的自然山石台阶组成。在潭瀑峡中,它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故得雅号“潭瀑川”。向沟的东面望去,只见这里基岩裸体,而沟的西面则完全不同,竟秀峰参差俏丽,峰上长着一棵棵的松树,松树形态各异,苍劲挺拔,再往沟内走去,只见潭水一处比一处清澈,仿佛这些水用手捧起来喝。这里的瀑布一处比一处壮丽,落差也越来越大,居然有一条五十米的大瀑布倾泻而下,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我真想大吼一声啊!这里还有迎宾第一潭、翡翠仙子、丫字瀑布彩谭等。
登上主峰——茱萸峰
第一天的游玩让我累的不想动了,但是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我却觉得很轻松,大概是因为这里空气好的原因吧。
早上吃过早饭,就开始登上茱萸峰了,我们先从入口处坐车,车开了几分钟后,路就开始变得陡峭起来,途中还要通过十八个山洞,而且还有三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向车窗望去,我想如果我当时没坐在车上而在路旁,那我也许会把这里当做天堂。因为山下都是云,根本看不透,向上也是同样的云,同样看不到。终于车停下来了,接下来就是往上顺着台阶爬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你想想,五千米的台阶,还比下面的公路更陡峭,这不得累死吗?但为了到达峰顶,我便往上爬去。到了峰顶还有两千米时,下起了小雨,向身后一看,我都觉得这台阶得有九十度,感觉自己像快要掉下了似的。到了距峰顶约五百米时,腿边都是浓雾,看上去就如同腾云驾雾,坡度也越来越陡了,有几次我都差点滑下去,幸亏我手中抓着栏杆,在蜂腰处有个药王洞,深三十米,直径有十米,相传是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地方,洞口还有一棵江北红豆杉树,但在洞中漆黑一片,没有什么可看的东西。终于到了峰顶,峰顶上有一座寺庙,这座庙具体什么时候建的,为谁建的我也不知道。在山顶上看着那山峰在云雾中出没,云腾山浮,如临仙境,在山顶四周几乎都是悬崖,只有一条上山的路和一条下山到路。
离别云台山
我们下了山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云台山,汽车飞速的开着,那个地方在我的眼中慢慢模糊了,但我还会记住这的,因为这是大自然的一大杰作,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