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帮助别人是什么感觉?以前我一直不清楚。自从有了那一次难忘的亲身经历,不但让我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且让我终生难忘。
记得那是XX年2月的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屋子里津津有味地玩着电脑游戏,是我最喜欢的一款“机战”游戏!
玩了一会儿,当我去洗手间的时候,突然发现妈妈在屋子里转来转去,眉头紧锁着。我非常惊讶,妈妈平常很少这样子啊!于是我不由自主地问了一句:“妈妈您这是怎么了?”“稿子写不出来,明天就要交了。”妈妈叹了口气说。“我来帮您写吧!”“好啊!”妈妈心花怒放,非常高兴。我拿起妈妈的稿子仔细地看了看,还不时地用笔圈圈点点,可是说句心里话,稿子里面大多数内容我根本看不懂!到底该怎么办呢?我有点儿不知所措,甚至想打退堂鼓。可再看看在屋子里面转来转去的妈妈,和她那紧锁的眉头,还有她着急的样子。我打消了这个念头。经过一阵的冥思苦想,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有了!,妈妈,咱们去公园里面放松放松吧,换个环境您也许就能想出改稿子的办法了。”“不行,不行!再放松就更没时间了。”妈妈立刻反驳。我看到软的不行,只好来硬的。我叫上爸爸,使劲地拉着妈妈不让她回去写稿子,可还是被妈妈挣脱了。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又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灵机一动,心想:妈妈不是在改稿子的时候遇到困难了吗?那我就用稿子来说服她,一定行。于是,我用严肃的语调对妈妈说“您要是再不跟我们出去放松一下,哼哼,我就把您的稿子藏起来!”,说完,我拿起妈妈写了一半的稿子撒腿就跑。这一招果然奏效,妈妈决定跟我们出去了。于是我们三个人一起来到了颐和园,我拿出了自己仅有的积蓄买了门票,虽然有点儿舍不得,可是一想到这样做能够帮助妈妈,就觉得挺值得。
我们在公园里面边走边聊,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尽情地欣赏颐和园的美景,我们的周围一片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我们三个人的心情都特别放松,特别是妈妈,原来紧锁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了,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们在公园转了好一会儿,大家都觉得非常开心,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我们决定回家了。
回家之后,我和爸爸收拾屋子,妈妈就去书房里继续写她的稿子。过了一会儿,妈妈出来对我们说:“稿子写好了!”。我差点儿惊呆了,太神奇了!妈妈写了近一个下午的稿子都没写好,怎么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好了呢?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谢谢你,儿子!是你帮助了妈妈。有时候换一种环境、换一种状态,人的思想状态就会改变,一些灵感可能就会产生。通过你陪妈妈在公园里散步,让妈妈找到了写作的思路和好的状态,所以我很快就完成任务了#”
我对妈妈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我虽然放弃了玩游戏的时间,也用掉了自己的零花钱,但是我帮助了妈妈摆脱困境。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是快乐的!这种快乐非常好!
帮助别人,快乐自我
在这个世界有很多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在我们身边又有许多的好心人在帮助别人后,没收到鲜花与掌声,甚至连一声谢谢也没听到,就悄悄地离开。现让我们向曾经帮助我们的人,真诚说一声“谢谢您”。也许他们未曾听到,但我们相信他们能感受到。
我躺在塑胶跑道上,仰望着天空。我站了起来发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正弯下腰,低着头,观察着四周,在旁边的绿化带和塑胶跑道不断徘徊,脸上露出的是着急。旁边走过一个人,那个同学对他说了什么,但是那个人很快走开了。这位同学常常叹了一口气,继续弯下腰,翻着绿化带里的树叶,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看他这么着急,应该是丢了什么东西,作为一个少先队员,遇到一个要帮助的人,我怎能袖手旁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走向他,拍拍他的肩膀,问:“你在找什么东西?”他说:我向同学借的一支钢笔不见了。”说完,他又低下头去寻找那支钢笔。我也弯下腰帮他一起寻找那支钢笔。那支钢笔就好象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和我们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了。正当我们绝望的时候,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两片树叶若隐若现。我冲上前去。翻开树叶,“找到了,找到了……”我喊着,他高兴地走了过来,我把钢笔递给他,他的脸上的着急变成了开心,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看他这么开心,我感觉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埃他对我笑了笑,说:“谢谢。”谢谢多么美好的两个字,人世间最美的两个字。说的人开心,听的人更开心。我回了一句:“不用谢。”事过半个多月,我和这位同学又相遇了,他一看到我,还跟我说上一次的事,他还心存感激。走到校门口,我摸摸头颈,“啊!红领巾没带。”我立刻退了几步,那位同学看到我如此慌张,又看看我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就递给我1元钱。当时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拿着这一元钱买了红领巾,进了校门,我问他钱什么时候还,他说:“一元钱还啥还,就当我报恩吧。”接着,他又对我笑了笑,还是那种笑容,此时的他在我心中,是多么一位善良的人。他真的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