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婆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了他高中毕业的时候。身边的同学都到自己心中向往的地方去追寻梦想了,因为外婆的身体不好,他还是留了下来,继续陪伴外婆,过着像往常一样平凡、朴素的日子。
一天,他和外婆到海边散步。站在金黄的沙滩上,外婆指着海上出航的渔船对他说:“小邦,你知道那些渔船都是去哪了么?它们啊,是去追寻自己的前途去了。可是,你为什么不去呢?”他的心被重重得一震,支支吾吾地说:“我是怕外婆你寂寞,留下来陪你啊。”外婆微微地笑了:“乖孩子,你去吧。你就放心地去追寻自己的前途吧,我每天卖卖菜,生活得很惬意,不需要太多得牵挂。但是你可不要忘了外婆我啊。”他想了想,就欣然答应了外婆。
第二天,他终于站在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那片土地上,望着高楼上的蓝天,心中默默地想:外婆,你要好好保重啊,我一定会干出事业,去报孝你的。
又过了一年,经过这一年的努力,他终于顺利地进入了歌坛,并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那是一首关于外婆的歌曲。在歌曲录制完的那一个傍晚,他拨通了外婆的电话,说:“外婆,今天我要唱一首歌给你听。”清脆的嗓音,悠扬的旋律,通过电话线传向了远在异地的那一头。听着,外婆开始哽咽,唱着,他也忍不住低声抽泣起来。那个黄昏,在婆孙的深情中显得格外温馨。那首本来很欢愉的歌,透着他对故乡的思念,透着他对外婆的思念。
又过了一年,他已凭借着自己雄厚的实力在歌唱界走红。但他并没有忘记外婆,在百忙之中还会抽时间去探望她。
又过了不久,他因为种种因素离开了歌坛,到了美国,做起了服装生意,生意很火,他也就渐渐忘却了唱歌。直到很久后一位经纪人打电话给他,邀请他回国演出的时候,他才猛然想起了自己曾是一为歌手,就欣然答应了经纪人。
在飞机场登机之前,他拨通了外婆的电话,欣喜地说:“外婆,我要回国演出了。”在那一边的外婆轻轻地笑了,说:“那好,你可要好好演啊。外婆也好久没听见你的歌声了。对了,记得捎点云南白药回来给我。”“嗯!我会多捎一点回来来的。”怀着正如初入歌坛时的那份兴奋,他登上了回国的行程。
在靠近家乡的一个飞机场转机时,他被叫了出去。原来是他的夫母,父亲脸色铁青,发出从未有过的哀叹,对他说:“孩子……我们去看看外婆吧。”父亲说完立刻转过头去,他听了这番话,猛然想到这件事并没有那么简单。一家人在互不言语中,沉闷地登上了回家的路。
果然,在车上,父亲还是说出了他最不愿听到的话:“外婆她……她去世了。”他一下子愕然了,眼泪瞬间夺眶而出,他抱着椅背嚎啕大哭。
来到了熟悉的巷口,他的心已灌入了无数的铅,脚已无法移动,只是木然得站在那,静静地看着。对于他来说,这已是个令人心碎的巷口。曾记得,多少次
年老体弱的外婆像小孩子一样固执送他出来,他又多少次安静地看着外婆拄着拐杖蹒跚地走进院子,外婆的背影很孤单,还不时地回头看看。只到外婆的身影在他的视线消失之后,他才不舍地离开。
五分钟的路程,他却用了异常多的时间,在一旁的邻居都默默地凝视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仿佛一切都在那个噩耗发生后静止了。
推开老旧的木门,他看到外婆静静地躺在床上,安静地,毫无生息地,光线透过顶窗照在她苍白的手上。他在门口跪了下来,用膝盖缓缓地向外婆移动。他终于触到了外婆粗糙的双手,此时已变得冰凉。他已没有眼泪,只是痛苦地干哭着,断断续续地说:“外婆,你……你怎么走也不跟我说一声啊?”他就这样陪了外婆一天一夜。
第二天,经纪人打来电话,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已是错过了第一场演出。但他不想离开,只想就这样一直一直地陪在外婆的身边,在他的一生中,外婆是最重要的人,他再也不愿离开她了。这时,他想起了在和外婆的最后一次通话里,外婆的那个心愿——希望他有一场完美的演出。
这样想着,他答应了经纪人,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演出现场。
他没有化妆,只是整理了一下衣襟,按了按已是红肿的眼睛,走上了久违的舞台。他拿着麦克风,颤巍巍地说:“观众朋友们,你们好。实在对不起,我的外婆去世了,所以耽误了时间。本来今天是想来跟大家说说话的,不如我给大家唱一首关于外婆的歌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