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参加组织的活动上了瘾,一到周末就带着东东屁颠屁颠地跟大家到处玩。瓜果园去了,圣诞PARTY也参加了, 1月6日到天线宝宝乐园,也是早在去年就定下了的 (哈哈哈,其实就是上个月底的事)。
(一) 在路上
难得今天天气也特别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早上终于没有迟到,按时赶到了天河城东门等了好一会,一蓝一绿两个大巴车终于在众多妈妈宝宝翘首企盼中缓缓驶来。幸好组织者有先见之明地排定位置,所以在纷纷攘攘中还是很快上好了车,坐定位置出发啦!
一路上,吃点,喝点,聊点,小朋友自我介绍再加表演,时间也过得挺快,11点这样子就到了东莞,然后到了东莞万江的华南MALL,很大,但除了一些游乐场所,其他的好像很冷清的样子,有些铺面根本就没租出去。跟着人群左转右转地上到了三楼,天线宝宝乐园到了!
本来按计划说是要集体合影,但架不住人多,也没个小喇叭召唤,于是大家都挤到入口处,我们跟在PP的miss小公主母女后面,终于挤进入口,工作人员在东东小手背上盖了个红印,就放我们入闸了。
(二) 乐园惊魂
这里跟妈妈想象中的差不多,就是各种各样的天线宝宝为主题的儿童游乐设施。东东撒开脚丫要去那个大波波池,匆匆忙忙跑到入口,脱鞋,就马上跑上去了。不一会就看到他出现在满池子的彩球里,乐的都不知道怎么是好了,翻跟斗,抛球,兴奋的不行,可能因为平时玩的波波池都没这么大罢!在池子里玩了一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看到他在旁边的攀爬区上窜下跳的,跑到旁边叫了他一声,他兴奋的回过头来,隔着防护网,我就看到他满额头的汗珠!
不知道是不是彦妈组织我们2个大巴的游客前来助的阵,这个时候的天线宝宝乐园,尤其是在这个波波池这边,人可不是一般的多和乱;这个波波池跟攀爬区规定是不允许家长进入的,家长就只能在旁边看,但也有个别家长不理会规定进入的,也有家长在旁边呼唤自己孩子的,也有孩子跑上跑下的,更有孩子和家长不断前来,总之感觉就是一大锅热腾腾的生滚粥。攀爬区的诸多设置也造成了许多视觉死角,所以,今天让我惊心动魄的一幕就这么发生了!
因为,突然,在这锅粥里,我怎么也看不到穿着深蓝色毛衣和蓝色牛仔裤的儿子了!我绕着波波池走了一圈又一圈,盯着里面沉浮的小男孩,看的眼都花了,也没见到,倒是有个同团的小男孩屡次印入眼帘,因为穿了一件东东也有的橙色毛衣,屡次被我认错;再看攀爬区,上上下下,怎么都找不到他的影子!我漫无目标的四处大喊儿子的名字,可我的声音很快淹没在四周的嘈杂里。
匆匆跑下波波池和攀爬区的楼梯,一看,这里居然还另有个好大的出口;放眼四周,来来往往的大人小孩,我耳朵好像突然失聪一般,突然四周的繁嚣都离的好遥远;来往的人中多是面熟的同车同团来的人,可是都是第一次见面,我也不是什么妈网名人,知道就算是问他们有没有看到我的儿子,肯定也是枉然;反正我的儿子就这么不见了!
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抱着一线希望,继续奔上那个波波池的护栏,一圈一圈的查看,还是没有。乐园里的工作人员似乎也很少,看不到几个,想找人问也没处找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下楼梯,心里一下子好空,精神无法聚焦,完全的恍惚状态;正想走到出口处看一看,突然听到广播找人,“丁晓道的家长,请到...处,你的孩子在等你"----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虽然他并不姓丁,可是我知道,他肯定哭着报自己的名字,口齿不清也是有的我侧着耳朵再听,还是听不出是在什么地方!抓住了一个看小蜜蜂飞机的工作人员问,他说他也没注意听,MMD,急的我跳脚突然想起自己真笨,赶紧跑去找广播处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指点下,跑到转马那个地方,果然看见了东东跟一个高个子叔叔站在那里我赶紧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了失而复得的东东!也不记得跟那个家长说了谢谢没有,似乎听到他说了孩子刚才哭的很厉害这样的话, 反正一抬头,他就已经走远了~~~真是大好人啊 ~~~真是大恩人啊!
再看东东,虽然已经很平静,但两个小脸蛋上明显的几道黑黑的痕迹,看就知道是抹眼泪抹的! 原来,东东在攀爬区玩来玩去,迷失了方向,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在迷宫走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出口(是另一个出口),却不见了妈妈,于是他就找妈妈,找不到,便哭了!
宝贝,若是你真的不见了,妈妈不但会哭, 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活下去了.
( 三 ) 看天线宝宝表演及其他
虚惊一场后,东东比妈妈还更快的忘掉了这个不愉快的小插曲,拉着妈妈的手,继续去玩别的项目了,先是去玩了小蜜蜂飞机,又排队坐了次小火车。接着,还是要求进入到波波池玩! 妈妈还是心有余悸,一再跟他约好了出口的地方,才放心让他进去。
在波波池玩了一会,也到了吃饭时间。到外面的真功夫吃了午餐,我们赶紧又回到了天线宝宝乐园,因为,下午2点的天线宝宝表演时间就快要开始咯~~
天线宝宝表演开始之前,小朋友们纷纷抢占舞台进行自我表演,东东也按耐不住跑上去,跟着音乐摆动,跳跃,翻滚;直到被主持人姐姐请下舞台。等到四个可爱的大天线宝宝出来,从小就对天线宝宝耳熟能详的大多数小朋友都很兴奋! 天线宝宝出来亮相之后,又表演了裙子舞,活力舞等(可惜就是妈妈总觉得小波的白脸太脏了点,白色的绒毛都快变成灰色啦,哈哈哈),摇头晃脑,甚是可爱中间还有有奖问答环节,还有把小朋友请上台去做游戏,有运球游戏和穿珠子游戏,可惜小朋友太多,东东每次把手举得老高也没被主持人姐姐挑上,只有在台下鼓掌加油! 天线宝宝表演的最后是一些小朋友的跳舞及模特表演小模特走的煞有介事,只是辛苦了她们在台上摆POSE摆了好长时间哦!
看完表演,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继续玩耍了,于是妈妈按图索骥,把这里的每个点大致都玩了一遍,有天线宝宝的家,跟几个天线宝宝合影,又在天线宝宝的山坡上爬了几回,接着碰碰车因为觉得他个头还小,人家不给玩!
于是就去丁丁区看了会图画书,再到迪西区玩了虚拟打老鼠,然后在小波区玩了好久的积木跟滑梯,最后那间,拉拉区,像电教室似的,妈妈对这些电脑类游戏最没兴趣了,时间也不多,便拉着东东走开,最后回去坐了一回小蜜蜂,再进波波池玩了一会,回程的时间就到啦!东东非常不舍的被妈妈拖着手往外走,一步三回头....
(四) 助人为乐的东东
话说在天线宝宝最后10分钟,东东正在波波池跟攀爬区间上下奔忙,把波波池里的小球两个两个的网上运输到攀爬区的一个小隔间里,妈妈则在防护网外紧盯着他,不时跟个闹钟似的告诉他:" 还有8分钟,还有5分钟...最后三分钟啦" 旁边也有三两个妈妈在盯着自己的宝宝,这叮嘱那叮嘱的,天下父母一般忙~~
突然攀爬区里的一个小女孩在哭,我身边的估计是她的妈妈在着急的教她从哪里哪里出来,原来小女孩心急害怕找不到方向了,隔着防护网,只知道看着妈妈哀哀的哭她的妈妈也很着急,引导不成,忍不住骂她笨,但那个地方,虽然孩子跟妈妈相隔不到1米,的确大人也不知道怎么上去把孩子弄下来这时东东这个小搬运工看到了这个哭泣的小女孩,停下来看了看她,又看了看防护网外的我们;有点想安慰不知道怎么安慰的样子,拉了拉小女孩的手叫她别哭了,看小女孩没停,他只好又继续自己的搬运;
第二次运球上来,小女孩在妈妈大声指引甚至诃斥下也没敢动,还在那里哭这时我就叫东东带小妹妹一起出来;东东拉着小妹妹,努力了好几次,松开了手小妹妹又不走了,他又回过头来拉;于是慢慢的把小妹妹带出了攀爬区,下到了波波池.
从他们下到波波池的这个角落到上来地面的台阶几乎要穿过整个波波池;于是我们就看到东东一直拉着小女孩的手,在波波池里趟着球波前进,跌倒又爬起跌倒又爬起的,我还有点担心他把小女孩的胳膊拉坏了.
小女孩的爸爸,妈妈,爷爷,还有其他一众亲戚,一直在围栏外喊着小女孩的名字,她的妈妈跑到出那里迎接,东东紧拽着小女孩的手,终于把她拉到了台阶处!
妈妈站在围栏这边的出口等东东,不一会,就看到东东一个人快乐的笑着跑了出来!小女孩估计还在那边抱着妈妈哭罢~~
妈妈及时地大力表扬了这个见义勇为的小勇士,同时心里暗暗谴责了一下天线宝宝乐园这个地方设计的不够合理;
总结: 虽然发生了广播找人事件,但总的来说,这是玩的蛮开心的旅行可惜就是太远,还有人多了一些呵呵,其实孩子的快乐好容易获得啊,所以我想以后还是要多带孩子参加各种活动,让他快乐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