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小时候,总是不懂大人们为什么要干涉我们的自由玩耍;长大了,就开始哭泣,哭泣身边没有了他,才渐渐的发觉他们对我的一片苦心;而我却,珍惜亲情。从来就不懂事……——题记
亲情,是家人对我的百般照料;亲情,是家人为我的努力而苦苦付出;亲情,是家人为我所要做的事情不断的支持……多少记忆深深埋在心里,却不曾在嘴上说出,因为。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从我有记忆的阶段开始,最疼爱我的那个人,最关心我的那个人,最鼓励我的那个人,就是我的——外公。刚有记忆的时候,我记得,外公的头发是黑黑的,可是渐渐的,外公的头发变得白白的'…
记得外公很爱唠叨—在我六岁时‘小丫,起床了,要吃饭了哦。’‘嗯,我来了。’七岁时‘今天老师教了什么啊,小丫。’‘哦,没什么的,都是算数的,还有我会写我的名字哦,要不要写给您看看啊!’‘真乖!’八岁时‘小丫,考得怎样,好还是不好啊!’‘外公,你外甥女怎么不会考好呢’‘这么甜的嘴啊!’九岁时‘小丫,还不做作业呀,不要看电视了’‘不要啦,还有一点点就看完了’‘好好好随便你了,怎么越长大就越不乖呢’‘哼’十岁时‘外公,给钱我去玩好不好,我同学都在等我’‘要钱买什么,昨天不是刚给你五块吗?难道要买什么垃圾食品啊?’‘不给就不给罗,哼!’十一岁时‘小丫啊,去帮我煮饭好不好,我累了,需要休息,哎~~’‘哦,等会啊,要蛋吗?’‘好的’十二岁时‘外公,我不要走,我不要,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我不想去我妈那~~~’‘咳咳,我也没办法啊,你妈说要接回你去,咳咳’‘呜呜呜~~~~我会想你的,外公啊,我舍不得你啊!’‘咳咳,我也会想你,要常常回来看我…’之后,我和外公每到过年才能相见了,我恨我自己,当年更外公吵过这么多架;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对待外公,明明他很关心我;我恨我自己,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凶,为什么?
从那之后,我常常想自己偷偷的回去见外公,因为舅妈说,“外公身体越来越差了…”可是每一次我都害怕,这么远的路程,就算去了回来就晚了,那我爸爸妈妈就会骂我了。
有一天,耳边的电话响起了,有种害怕的感觉“喂?你是?”“小丫吗?你外公他,他走了”我的眼泪滑落在脸颊上,一直不停的揪着心,我很害怕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我来到了外公家。看见好多人在那里哭哭啼啼,我舅妈。舅舅。表哥。堂哥。堂妹。还有叔公等等。他们一个一个都在哭,都低着头,都很伤心,堂妹说很害怕…我一动不动的看着外公,他那憔悴的脸,他那不放心的姿势,他那比不上的眼睛,我知道的,外公一直都在等我,一直都在等我,说我想他,其实明明就是他更想我!我恨我自己,恨死了,为什么就不偷偷跑下来呢,我连最后一眼都没看到,他一直都在等我的呀,为什么啊?为什么?下葬那一天,我没哭,我哭不出来,感觉到已近没有了眼泪,或许老天在惩罚我,让我更加的难受,想哭却哭不出来。我听不到声音,身边彻底的觉得厌烦,我不想听,也不想看,只是这样黑暗的就好了,就够了。
回到了家,爸爸妈妈感觉跟平常事一样又在高兴,我真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良心,或许就是这个原因,我感觉我特恨他们,外公明明就这么好,看他们在那天哭哭涕涕的,为什么啊?连他女儿都不对他好。“外公,你放心,小丫会一直想着你,对你好的…”之后我一直躺着,我一个星期没怎么吃饭,一下子瘦了好多,可是,相对于外公还远远不够,就当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吧!睡多点也好,想着外公会托梦给我…这样我会一点点完成我的惩罚。
晚风徐来,耳边依旧想起那个梦,想起梦里外公对我说的话“小丫啊!外公走了,你要听话,一定要好好的振作起来,好好的去读书,不然我不会原谅你的。我一直在你身旁的,加油啊!”后来,我越来越能吃,现在变得越来越胖,但是我知道不管我怎么胖,外公都是爱我的,疼我的,不会嫌弃我的…我心里默默念叨‘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因为我是你的骄傲。’
仰望星空,看见了一颗最大最亮最闪的星星,或许那就是您吧!看着看着,突然哭了,终于懂得了失去了,才会珍惜我有多傻啊!真的好怀念你那,可惜看不到了,只能凭感觉,感觉到你的存在,在我身边守候。如果说对父亲最好的赞颂是“我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那么我就知道——“外公,我是您上辈子的情人,在这辈子感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