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
我11岁了,11年以来,我成长了许多,里面包含有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小学作文成长的故事。
在五六岁时,我总是要买玩具,妈妈对我说:“不能要太多的玩具,钱不是只共用买玩具的,咱们不富有,但也不穷,好了,去玩玩具去吧!”就这样,我明白了什么叫知足。
七八岁时,我在暑假中不小心碰破了头,爸爸十分着急马上打电话给妈妈,从很远的菜市场奔回家的妈妈看到了我已包扎好了头,才放心。从中,我明白了,爸妈为我十分的累,于是,我在以后无论去哪儿,都是先问问能不能去,我学会了让爸妈少操心。
九岁的时候,家中有了电脑,于是我每天都会玩一玩电脑,有时学习都会误课,妈妈告诉我,电脑可以拿来放松,用来学习的,可不能整天地玩,否则会一事无成。玩物丧志,这是我爸爸告诉我的。于是,我明白了学习才是重要的。
在我十岁的时候,老爸说我应该去见见世面了,放暑假、寒假时都会去许多地方,可是回来的时候,都要写一篇日记,再写篇游记,到现在,我才明白,老爸是为了我才让我写游记的,是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啊!
在十年里,我在不断的成长,我在父母的爱中成长着,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岁了,打开我的成长档案,有获奖的喜悦,有弹琴的艰辛,有探究知识宝库的足迹,也有学习做人的脚印……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最近的一件事就令我很难忘,我第一次参加了大型综艺晚会的演出,还上了电视。
刚开学的一天,李老师对我说:“王昕怡请你明天到教师进修学院集中,参加第二十二届教师节联欢晚会——金沙滩之夜的彩排,向老师献花。”刚听到这消息时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小学生作文《小学作文成长的故事》。
可从小我就是一个比较内向、胆小的女孩,平时上课都不敢举手,参加这样的活动难免有一些紧张。第一次彩排时看到那么大的演出场面,导演又那么严格,我有点胆怯了,想打退堂鼓。这时老师、妈妈都鼓励我:这是代表全金山区的少先队员和苗苗儿童团员向敬爱的老师献花呀!多光荣的任务,小朋友们都羡慕不已呢!在教师节向老师献一束花表达一份心意不是很有意义吗?应该珍惜这样难得的锻炼和展现自我的机会,要相信自己。
一席话让我茅塞顿开,于是我按照导演的要求和指挥,十分认真地投入到彩排中,面带微笑、精神饱满,老师直夸我表现好。正式表演候场时,看到下面一大片黑鸦鸦的观众,我又有些忐忑不安了,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咚咚直跳,两只小手握成了拳头,心想:啊!那么多人等会儿我会不会出差错呀。为了放松自己,我一直和小伙伴说话,让心慢慢平静下来。等曲子快演奏完时,我手捧鲜花欢快地跑上舞台中央,敬礼献花,脸上笑嘻嘻的,挽着吴老师走下台。短短几分钟让我体会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
得知实况的播出时间后,我们全家准时守侯在电视机前,睁大眼睛紧盯屏幕,生怕错过。我更是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当镜头上出现我的画面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画面刚过就响起了电话铃声,亲戚朋友都来向我祝贺,还夸我挺上镜的,这时我偿到了成功的滋味,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这件事使我受益匪浅,感到做事要有自信心,不怕困难,敢于挑战自我,坚信“I Know I Can”,要抓住每一次机会,秀出少先队员的风采。
----------------------
今年暑假,我到奶奶的老家——河北保定去度假。在奶奶的眼里,我只是一个不会做事的“小不点”,只会给她添麻烦。可是,我都九岁了,我想:我趁这个机会用实际行动来改变奶奶对我的看法吧!
夏天的晚上,我们天天都要洗澡。奶奶像往常一样帮叔叔家的妹妹洗澡。我看了几次,认为自己也行,我就和奶奶说:“奶奶,以后就由我来帮妹妹洗澡吧!爱起哄的妹妹拍手叫好:“哥哥帮我洗澡了,哥哥帮我洗澡了。”我学着以前奶奶的样子——把水温调好,用手试了试。把妹妹放进水盆,该帮妹妹洗澡了。我先把她的头和身体淋湿。往她头上滴了一点洗发液,用手在她头上揉了揉。哇,好丰富的泡沫啊!好象给妹妹带了一顶雪白的帽子一样看上去好可爱啊!我让妹妹低下头,用水在妹妹头上冲了一遍。没想到却妹妹哇哇的哭了起来:“眼睛看不见了,眼睛看不见了。”奶奶闻声赶了过来。赶快用清水帮妹妹冲了一下,再用干毛巾擦干。并告诉我们冲洗时眼睛要闭牢。洗完澡后妹妹显得非常漂亮,十分惹人喜爱,吵着还要洗,我很有成就感。
于是这个暑假我经常帮妹妹洗澡。奶奶终于不把我当“小不点”了。通过这件事,我不但能照顾自己,还会帮奶奶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到家,爸爸、妈妈也夸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