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新年作文
除夕夜,是一年中最后的一个晚上了。在这一天的晚上,成百上千的烟花升上了天空,用生命绽放出了它们一生中最为绚烂的花。按照往年的惯例,我现在应该倚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和妈妈讨论春节晚会的内容。
但在今年的这一时刻,我却出现在了广场,欣赏着现场版的焰火晚会。早在过年的前几天,我就和同学商量号要一起去广场放烟火。
因为临近毕业,我并不想还是像往年一样窝在家里,平平淡淡的过完新年。所以,我在征得了父母的同意后,开始与同学一起策划着我们的“乐园”方案。很快,除夕在我的无限期盼如期而至了。
当夜幕刚刚降临,爸爸便带着弟弟到街坊邻居家拜年去了。
而我,也在第一簇烟花绽放之时,迫不及待的跑出了家。广场上到处都充斥着欢声笑语,许多孩子在一起玩闹着,他们的手上拿着各式各样的烟花炮仗,有很漂亮可以拿在手上放的,也有声音很大很危险的,更有那种能飞上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我也在他们其中,笑着,闹着,跳着,手里的烟花映亮了我的脸也点亮了我的快乐。
渐渐的,天越发的黑了,路边的灯一个接一个地亮了起来。我偷跑到路边想要休息一下,却在偶然抬头的时候瞥见了远处的灯景,那连成了长龙似的灯,在黑夜里闪烁着,分外漂亮。
我沉迷在这幅繁华的夜景图中,无法自拔。“哎”同学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干嘛呢,怎么不玩了?""啊?”我仿佛被惊醒了一般,“我在想我妈在家干啥呢?”我随口说道。“切,今天是除夕夜,你妈能干啥,包饺子呗!”“是啊,妈妈现在肯定很孤单。”
我这样想着。因为是农村,所以还是会有些封建迷信的,比如出嫁后的女人在除夕这一天是不能出门的。“往年爸爸和弟弟去拜年的时候,家里还有我陪着妈妈,可今年我也出来玩了,那妈妈……”想到这儿,我的心有些涩涩的,很不是滋味。起风了,我紧了紧衣服,可却仍有那么几丝寒风顺着衣领钻了进去。
我想,这种感觉正应我现在的心情。忽然,我的心中涌出了想要回家的冲动,。是啊,除夕夜,团圆夜,我还是更应该回家和妈妈一起等爸爸和弟弟回家。
于是,我一手拿着未放完的烟花,一首紧着衣领,冒着寒风开始往家跑,在回家的路上,我似乎开始懂得了什么,但又似乎不懂,我只知道,这一刻的我很轻松。终于到家了。
在推开门的那一刻,我有种想要哭的欲望。
因为我看见老妈一个人,开着很大声的电视,正在包饺子。明明所有屋子的灯都在开着,但身处光明中的妈妈却仍给我一种孤寂的感觉。
“妈”我忍不住叫了妈妈一声。“呀,咋回来了。这这咋还要哭的呢?受欺负啦?"妈妈急忙的放下了手中的活,在围裙上擦了擦沾满面粉的手,拉着我问。”这大过年的可不许哭,得忍着,知道不?要不啊,接下来的一年都会不顺的。”
“扑哧”我一下子就笑了“妈,我是外面风大,迷眼了,哪是被人欺负啊。行了,快包饺子吧,一会我爸他们也该回来了,再不包,时间就来不及了”“哦哦”妈妈被我推着走到了桌子前。“妈,今年哪,闺女和你一起包饺子。要不然,你说,我这一十六七的大闺女,连饺子都不会包,多丢人啊。”“啊?好啊,你是得学学了,这么大的人了,还啥也不会干,而且还这么懒,以后看谁敢娶你”母亲笑着用手指点了点我的头。“切,嫁不出去更好,赖着你们一辈子。”我搂着妈妈的脖子撒娇。“呸呸呸,童言无忌"妈妈急忙向地上吐了几下。“
你这孩子,大过年的净瞎说。我闺女这么好,以后提亲的人肯定把咱家门槛踏破喽。"说完,妈妈就把擀面杖递到了我的手上,说"你就擀饺子皮,好好擀,别玩儿”"哦,我知道啦。可擀不好怎么办啊?"我举了举手中的擀面杖,问妈妈。“没事,多练几次就好了。想当初你老妈我五岁就会做饭了,不也是从不会到会一遍遍练的嘛。
你以为是无师自通啊?”妈妈再一次笑着用手指点了点我的头,虽然不疼,但这次却留下了一个清晰的手印。“妈,你快看,这个圆不园?”“妈,怎么办,饺子皮都粘到一起了?""妈,……”“妈……”随着我一声声深情的呼唤,这顿泊着万分的年夜饭终于出炉了。
当锅中飘出第一缕香气时,出门已久的爸爸和弟弟回家了。在饭桌上,我骄傲地用筷子指着那些奇形怪状的饺子,说”这些是我包的“然后又指着其他的饺子说”这些饺子皮全是我擀的。
怎么样,我厉害吧?“”那是,我老闺女就是心灵手巧“爸爸夹着一个我包的饺子,边吃边竖出大拇指。而弟弟也一副有荣俱焉的模样点了点头。就这样,在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夜晚。其实,不该忘了的,幸福,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