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考完之后,每天在家和网吧间徘徊。走来走去,虽然不累,但踏着熟悉的石板总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起初除了一条平坦的路便是一片荒地,上面杂草横生,用一字来形容就是乱。等待的这些日子和这里蚂蚁一样烦躁,它们是为了食物,而我又是为了什么?从本质上来说还是食物,为了生存。记得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有句话说让我记忆深刻:没有高考,就没有未来。起初我很是质疑这句话,心里默念:真的是这样吗?现在看来,至少没有错。一阵摩托车刺耳的喇叭声使我回过了神,看看这路的周围杂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几块新绿地。绿地施工者正在小心翼翼的保养,看那紧皱的像含苞欲放的菊花的面孔,我笑了。这是考完后我第一次发自肺腑的笑,毕竟新领导新政策,美丽中国,而且影响到我们这个地方了。不管其他,我还是走我的路,尽管别人曾踩过。一群人围在一个遮阳而略显阴暗的角落大声喧哗,仔细一看,原来是在下象棋打发时间等人来找做工。他们的象棋非常简陋,用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粉笔画了个大致的棋盘,上面的楚汉二字也得歪歪曲曲,双方的将帅后方都叠着几张皱皱的一元人民币,围观的人时而叫好,时而摇头。最终是拿帅的一方输了。我想应该是开头没有做好,为败局埋下了隐患。其实,我也不注意开头,料想肯定和那位大叔一样的结果,只不过他只是输了一场棋,而我却是输了一场自己下了十二年的人生棋局。世上本没有后悔药,只有起错了开局,又一错再错,错到最后才幻想有后悔药的人。我自认为不是那样的人,想想今后,不应该继续错下去了。怀着这种心态,我的未来似乎是充满了希望,抬头远目天空,云彩仿佛对我微笑,向我招手,给我以精神的慰藉。我看那一朵天边的云彩像一只白鹿,充满了灵气,
这是一只仙鹿,我知道你是诗仙的那只白鹿,李白是我最喜欢的诗人,我喜欢浪漫主义,骨子里有着崇拜古典的情结。大气洒脱是我从小憧憬的,可惜却被现实无情击碎,只有在古诗词中寻找了。而这种超脱在这些等待的时光中荡然无存。没有一点心思去细品诗词,自然也就尝不出那种特有的滋味了。内心的尘屑还是无法涤荡干净。我知道,理想与现实早在呱呱坠地的一刹那交织在一起,剪不断。我由此想到了一个字——仙。古人造字也很现实,人倚山边,一人一山即为仙。看见再者如何如何超凡脱俗,终有人迹。我就好比靠在山边的人,白白苦等,却永远不会是仙。突然,一阵人声把我拉了回来,看向脚下,我还在路上。是一个小孩和他的母亲,母亲一只手提着东西,另一只手拉着小孩的手。小孩忽然用稚嫩的口气吟了一句诗:我以我血荐轩辕。我忽然大吃一斤,没想到小孩都那么有文化了,这是谁写的?我忘了,记忆中有鲁迅和谭嗣同吟过,又或者是其他。想到这里不禁苦笑自己白活了十八年,连个小孩都不如。羞愧和尴尬瞬间把我的脸弄的发热,甚至变红。于是我加快了脚步,隐约听见那小孩又说了下一句:不吃饭也不睡觉。此时此刻我不知是何滋味,也不知该想着什么,说些什么,只能咽着莫名的苦涩,一笑以去之。
路好像很漫长,感觉走了许久才到达网吧。走进去,一股凉风迎面袭来,有空调就是好。因为来过这里的次数太多,所以不需要说什么,直接掏出身份证和十元人民币递给网管,他不知为何对我笑了笑,出于礼貌我也笑了笑。有时候,无声的肢体语言比说出来的话厚千万倍。找到一台我经常坐的电脑,心中暗自庆幸没人坐。开机开qq开yy开起凡。我倒是像个事先编好特定程序的机器人,执行指令。看看同学有什么消息,聊聊天,完事。随后进入起凡三国群雄逐鹿,开局。尽管有着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还是喜欢。甚至想如果哪一天能当个群雄解说,那该多好啊。曾经一起的玩家走的很多,说是人民币玩家太多,不敢了。于是纷纷跑去打英雄联盟了,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说凡事不可能完美,人家说缺也是一种美,哲学也说矛盾是普遍存在的。自己被坑有或者坑了别人,始终是欣悦的。即使游戏里出现不和谐的声音,我也会试着去调和,那毕竟只是游戏,如果太较真,那么自己便被游戏了。想到这里,我集中了注意力,不在去想其他了。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响亮的雷鸣声伴随着闪电以强悍的穿透力透过耳机刺激我的耳膜。我被吓了一跳,心不由的加快跳动。摘下耳机,眼睛转看窗外的昏暗,听到了纷纷而下的雨声,这才知道下雨了。也不用奇怪刚才还是晴朗,为何现在变了。六月的天空就像京剧里的脸谱,换来换去,几时会休?此时我却愁了,下如此大雨,我该如何回去?来的时候可是空无一物。算了,等雨停再回家。转向屏幕,我继续玩我的游戏。又过了不知多久,我看了看时间,该回家吃晚饭了,而雨却没有停止的趋势,反而有增大的势头。这是我站在网吧门口呆呆地凝视着落在地上溅起的雨花,不知如何是好?而网管却是看到了,从抽屉的翻出把很普通的伞,又对我笑了笑,递给我,我感谢的笑了笑,拿伞,转身离去。这伞很沉重。我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滴水之恩,若不能涌泉相报,有可能的话至少也要还这滴水。回家的路上,想想我去的时候没带什么,回的途中却撑着一把伞,我会心的笑了。偶尔的阴霾,如不能快速散去,总会有办法,或自己,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