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老师作文
哈哈,那天我过了把当老师的瘾。
那天下午,我坐在我的小书桌前,写写看看读读,忙的不亦悦乎。大家猜我在干什么?告诉你吧,我在备课呢!咦?我才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备什么课呢?又不明白了?我和小年都在卓越学外语,妈妈想了解我们学的怎么样,就在家里开展了一个活动:让我们当妈妈和爸爸的小老师——教他们学英语!
这次,轮到我当小老师了,所以一个下午我都在我的书桌前整理“教案”,比做作业还认真呢!我有了弟弟上一次教课的失误,(他因为准备的不充分,“教具”没有准备好,所以有些手忙脚乱)这次我上课就做好了认真的准备工作:我看着我的英语课本,准备教三个小同学(小年、蓝紫、小松)学我们刚刚学到的单词,要知道,我要是教错了,那就是3个人都学错了啊!所以我看着音标认真的读了一遍又一遍。我又准备了游戏和我出的练习题,写在三张纸上,就算是试卷吧!
吃完晚饭后,开始讲课了,我大声地说:“上课!”小松同学立刻接上一句“起立!”3位同学就齐声喊:“老——师——好!”“同学们请坐!”我镇定自若地说,其实心里兴奋极了。“今天我们来学习9个单词,大家要好好的听讲,一会我们考试做游戏都要用上这9个单词,下面我领读几遍,然后我教大家怎么很快的默会这些单词!好。大家跟我读:will将要will……”“will将要will……”三个学生齐声跟我读起来。哈哈,当老师的感觉真不错!“大家都会读了吧!下面我们就来学怎么快速的把这些单词给默会。大家来看will这个词,把w给去掉ill是什么意思?”小年同学听了连忙的举起了手:“是生病的意思!”“恩。看来小年同学的词汇量很广,大家要向小年同学学习一下!”小年听了乐滋滋的。“生病是ill,那么只要加一个w就是will了,怎么样容易吧!”然后我又把其他的单词教了一边,说:“下面大家再把单词看一下,一会我们就要考试了!”看了还不到一分钟,蓝紫同学说话了:“老师老师,我会了!”我说:“这么快,等一会大家一起考试,看看是不是真的掌握了。”等大家都学会了,我把试卷发到他们的手里,不一会蓝紫和小年都交卷子了,而且都是100分,而小松还在闷着头写他的试卷,我们都在看着他写,他有一点不好意思了,所以,就说:“唉,就这样交了吧,豁出去了!”然后把试卷交给了我,让我批改,我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检查起来,而蓝紫和小年在座位上问小松写得好不好,我接着说道:“错了几个字母,有一个单词没有写。下一次要努力了啊!”小松为他辩护道:“我中午没睡午觉,现在好困哦!”“不要为自己找理由,只要你想学习,无论什么样的困难是都能克服的!”我“严肃”地说。小松见我这么严肃,就说:“知道了,打起精神努力努力再努力!哦耶!”呵呵,这么有决心,就看做游戏的时候能不能把单词都给默会了。
“大家学的都不错,大家想做游戏吗?”大家一听做游戏,高兴极了,忙回答“想——”“好,大家想玩的话,我得先给大家讲一讲游戏规则,规则是这样的:画一个‘井’字格,一共有9个格,我读单词你们默写,可以任意挑一个位置写下来,咱们正好学了9个单词,默完之后,我随便念4个单词,你把这四个单词圈住,只要成一条直线或一条竖线或一条斜线,就可以拥有一个“你真棒”的小贴画了!不过前提条件是单词都默写对了。明白了吗?”“明——白——了!”“那好,我已经把‘井’字格画到了三张纸上,现在发给你们,开始了啊。“礼物..将要..采摘……”我故意用汉语念的,我怕用英文念他们能根据读音写出单词,这样难度会更大一些。这时,只听见笔在纸上跳舞发出的沙沙声。默写完之后,我说道:“好了,我念4个单词,大家仔细听。将要、礼物、人人和采摘。看看是不是能成一条直线或斜线?”随即就听见了蓝紫和小年的叹息声。想必是没有一个成一条线的吧!咦?平常爱说话的小松怎么不说话了?我看了看他的纸条。哇噻!就稀稀拉拉的写了几个单词字母!比上一次还差呢!唉,没办法,这就是上课不用心听讲的结果。
看到三个学生都有点疲倦,再加上已经晚上9点30分了,我说:“class is over!”同学们反应了过来,说:“Goodbye teacher,好累啊!赶快睡觉!”
这次过了次当老师的瘾,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当学生的幸福,以后要好好学习,拥有更多的知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