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
史璐瑶,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过生日,对于我们孩子来说,应该是一年中最最快乐的日子:有新衣服,有更好吃的食物,还有许多礼物,尤其是十岁生日,都会讲究举行party,有请朋友、亲戚吃饭的习惯。这次史璐瑶过生日也不例外,她足足请了六个同学一起去她家里参加她的十岁生日party!现在放假了,一个人在家都很无聊!大家聚一聚也好啊!每次只能通过电话方式联系,只闻其声,不见其貌,大家可以在一起玩耍嬉戏,多爽啊!想到这儿,我就更加兴奋,天天期盼着7月18日大家欢聚的日子,也早早的为史璐瑶准备了一份礼物。就这样日复一日,光阴似箭,“刷”的一下,时间过山车就把我送进了7月18日的欢聚日!!!
那天一大早,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看看日历,我不禁笑了。我快速吃完早餐,穿上我妈给我买的新旗袍,朝着欢聚堂出发。一路上,我的脑海中不停地幻想着我们游戏时发出的欢笑声。
伴随着爽朗的“笑声”,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欢聚堂门前,史璐瑶兴奋地朝我挥了挥手,她早已在小区门前等候了。看我来了,她用手给我摆了个v字挤了挤眼睛,脸上不由得发射出灿烂的笑容。我们互相亲切的打了打招呼,一起手拉着手,迈着同样的步伐,走进party大厅。
刚走进欢聚堂就把我给吓了一跳!大家都坐着看电视呢!有的边吃边看,轻松极了,与考试时痛苦的表情简直无法相比,仿佛是一只只孤单的小鸟被放出了鸟笼,和同伴们聚在一起了!我也加入了他们的派对,大家一起看电视、享受美味、评论电视人物,大家聚在一起都开心极了!突然,一声电话铃把大家都吓住了。
原来是周风淳打的,大家听了又松了一口气,还以为是谁家的家长打的呢!周风淳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准备吓唬她一下:都藏起来,别让她发现!于是刘资奇自告奋勇,乐呵呵地说:“我藏在床底下!!”我、李宣分别藏在电视机、洗衣机后面。大家把钢琴布盖在钢琴上,里面就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空间,唐卓凡、王静雯就藏在那里面。我想这下可万无一失的计划!瞬间欢聚堂变得鸦雀无声大家互相使用着眼神,这时,门开了!
“他们都到哪儿去啦?!”我瞄了一眼,周风淳正感到不同寻常呢!“还没来呢!”史璐瑶说着,我们便在底下嘻嘻笑了起来!谁知周风淳坐在了床上,觉得有东西在底下乱动,一看,我们都大叫起来。这个看似万无一失的计划就这样被她识破了!
随后,我们还各自展示了自己的音乐风采:古筝,小提琴,钢琴,电子琴,载歌载舞。我们还进行了体育比赛、上网游戏、看电影,就这样不知不觉,已经都下午了。
吃完晚饭,我们聚在一起,准备自编游戏。平时玩的都玩过了,要有点创造力才新鲜啊!我编了一个,叫“移动砸球”!有一个人专门拿着击中目标不停地来回走动,我们拿一个类似海绵一样,一个没有打足气的球击中目标。这样既不伤人,有考验自己的眼力。“可是没有目标物,怎么办呢?”李宣疑惑不解,皱起了眉头。唐卓凡把一个蛋糕盒举在我面前,带着笑意向我推荐:“这个可不可以?”我眼前突然一亮,李宣也来了灵感,大家一起把蛋糕盒的底部与别的部分分开,我找来了一只红笔,画出了目标中心点,这个自创游戏便诞生了!!
可是,玩来玩去也有厌倦的时候,大家一个个都跑进了客厅,只见他们商议了一下,等我和李宣再一次设法创新时,“商议的派对”中,只剩下唐卓凡一个人了!
“她们都上哪去了?”我百思不解,“刚刚还站在那儿,“怎么转眼间就不见踪影了?”“是啊,难道被接走了?”唐卓凡笑了笑:“别管她们了,这样,我们把游戏改进一下。我们砸球时一定要往下边跳边砸,越高越好,落在地板上时,要摆成一个游泳的姿势,叫跳海砸球!”我和李宣都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要这样做,还跳的越高越好!可心里想着,实际还是做了,谁知从床上往下跳时,一阵阵笑声把我给惊呆了!我想了想,准备探个水落石出。“我要跳喽!三、二、一。”一阵光在床底闪烁了一下,随后又来了一声:“咔嚓!”我不禁捧腹大笑!
原来她们并没有走,而是躲在了床底下!我看了看他们拍的照片,一个个都是我们从床上跳下去时滑稽的情景!!!怪不得她让我们跳的高一些,而他她们却在床下哈哈大笑!“看来你们的‘偷袭计划’非常成功!”我微微笑了笑,“不过也挺好的,游戏也改进了,这样,每个人都来试一次吧!”史璐瑶双手插着腰,看着大家:“可是谁来照相啊?”“我来我来!”唐卓凡身先士卒,都举起了手,好像很迫不及待了!
首先是我举击中物,李宣来砸。我举着小小的蛋糕盒,小心翼翼的来回走动。谁知李宣用力过度,没砸中击中物,拿球反而从我头上“刷”飞了过去,还好有门挡着!我吓了一跳“你的技术也太‘高超’了吧!”李宣笑了笑,开始砸第二次、第三次。拿球仿佛都变成了一根钉子,分别在我头上、肩上钉了几下!我哭笑不得!而唐卓凡此时却哈哈大笑,我们都来了劲,一起拥到床上。原来李宣跳时,风把头发吹了起来,结果,拍在相机上,头发就是竖着的!
下面该我跳了,不知相机会把我变成什么样呢!“我要跳了,三、二、一。”“咔嚓”!
这回唐卓凡可没笑,皱着眉头,咧着嘴,我还以为还没照好,相机慢了一步呢!谁知过去一看,我怎么变得那么大?头发也一样竖着,好像是一棵棵草,竖着长在了我的头上!!!随后,大家都跳了几下。周风淳和我差不多,史璐瑶呢?她的大裙子鼓了起来,仿佛变成了一朵美丽的鲜花!
随着时间慢慢“加快脚步”,各路家长的电话也越来越多,同伴们却越来越少。听着时间老人的命令,月亮悄悄地、轻轻的、一点一点的爬上了树梢······
令人兴奋的一天就要结束了,大家都依依不舍地说了声“再见”。在这一天,累了、笑了,也都把创造力展现了出来。正是有了这宝贵的创造力,这一天才充满欢笑和意义。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个日子,兴奋地日子、团聚的日子。当然,也是我们大家的合作,把好似开水一样的日子添了几分糖,加了几克盐,调了几分色彩,把每个人的笑脸都映在了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