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生活作文
“每个人都只有一个人生,她是一个对我们从一而终的女子。我们不妨尽自己的力量引导她,充实她,但是,不管她终于成个什么样子,我们好歹得爱她。”——周国平
从降临到这个世界开始,我们就开始了漫漫人生的旅途。也许我们无法选择出生在哪个国家,无法选择有怎么样的父母,也无法选择容貌家世,但是我们却可以自己去选择一个人生目标,一条人生道路,一种人生态度,把属于自己的人生活出彩。
“我从来不把成功看作人生的主要目标,觉得只有活出真性情才是没有虚度人生。”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上,应该有自己真正爱好的东西。可是如今的我们越长大越是没有了自我,也开始找不到方向,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别人家的孩子”无处不在,我们在“别人家的孩子”的光芒下成长,或自卑或不甘,渐渐地我们开始潜意识的模仿“别人家的孩子”,我们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认真学习,认真完成作业,认真的上着各种补习班,听话的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只为了能够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我有过这种心酸的感觉,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放弃了曾经一度深爱的舞蹈,如今再看到台上那些绚烂的舞姿总会后悔当初的放弃,然而现在连最基本舞蹈动作都已经没办法做了。
“你不是你所信奉的教义,也不是你所占有的物品,你之为你仅在于你的真实‘自我’。”
也许我们并不用努力去做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我们因为仅仅是我们自己所以才能显得独一无二,我们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愿望,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人格,自己的爱好,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无论好坏无论别人如何看待,只要把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做好我们就是成功的,这就是我们在人生途上应该所拥有的真性情。
“一个有梦想的人和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他们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里的。”
我们都曾经有过大大小小的梦,或遥远或贴近,这些或虚幻飘远或真实实在的梦伴随着我们走过了一整个人生。我曾经的梦想有过将来当一个设计师舞蹈家等等这些遥远的梦,也有过考试考好能进入一所好高中等等贴近的梦,有些实现了但更多的是破碎了。我想生活给予我们的困难是为了让我们在磨砺中不断成长,于是在一次次追梦的历程中,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就能心怀感恩之情,感谢生活的恩赐,懂得珍惜这经历的过程,而学会淡然面对结果。在这个时代,能够沉醉于自己的心灵空间的人是越来越少了,但我们的人生路上应该有梦的相伴,纵使没有办法实现,但那也能成为支撑着我们一路走下去的动力。
“真是不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地方,而是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一种态度,是我们终于为自己找到的一种生活信念和准则。”
我们不能决定太阳几点升起,但能决定自己几点起床。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能改变自己。我们不能逃避事实,但能拥有勇于面对的态度。我并不是一个乐观而又积极向上的人,一遇到现实的挫折打击,自己的整个世界就好像崩塌了一样,可以这么说,我是一个懦弱的家伙。但是我想现在我真正的明白了,如果一件事情没有它的困难,那么这件事就一定丧失了它原本所拥有的价值,逃避是一种人生态度,勇敢面对又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我们的一生道路必定坎坷,而我们所能做到的只有拥有一个阳光的人生态度。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太阳也会依旧升起,然而你要相信的是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人生最长也不过三万六千日,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人生的领导者,不需要多么华丽的名权利,不需要别人的敬佩与倾慕,不需要多么伟大的成就与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誉,只愿自己这一生无憾。
“老天给了每个人一条命,一颗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人生即是圆满。”
愿每个人能够把自己的人生活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