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阵微风,愉悦人的身心;文明是一杯奶茶,给人送去温暖;文明是一滴甘霖,滋润每一棵小树;文明是一盏明灯,给黑暗送去光明。
一个文明的人,应该是有素养的优雅的人。文明是一个人的文化积淀、真诚美德、善良品质、自然朴素的共同体。一个文明的人,首先是一个有教养的人,有了教养后才能谈得上教养,有了丰厚的修养才能够谈得上文明。
文明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譬如,在公交车上,你的每一次让座,都洋溢着一份关爱,体现出文明的礼让。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时,你的一句忍让,让别人消除恐惧;当你看到一个易拉罐,把他随手捡起扔到垃圾桶;当别人在困境中帮助了你,你的一声感谢。这些都是文明的举止。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于文明这个简单的字眼似乎已淡忘了。每天早晨,学校路旁的早餐店,人来人往,同学们把吃完的塑料袋随手一扔,每人扔一个,路边的花草已被塑料袋盖没了,真是惨不忍睹,人生悲剧呀!广场上满地口香糖,沾着别人的脚跟不肯放,这又是谁惹的祸?还不是人类吗?快醒醒吧,人类!
有很多女性以为长相漂亮就能优雅、文明,这显然是一个很大的认识误区。无论一个人的长相多么漂亮,如果没有一定的文化积淀,没有一定的教养,外在的漂亮就会苍白而肤浅,一举手一投足一句话就把自己的底子亮出来。因为文明隐藏在衣缝里,隐含在每一个毛孔中,渗透在每一个表情和眼神中。相反的是,如果一个长相漂亮的人,再加上后天的努力修养,漂亮的外表下面是深厚的文化教养,上天赋予的美貌与内在的美和谐统一,这样的人就是文明极致了。
文明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那么整个民族的素质就可以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一个国家的综合素质离不开每个人的修养,只有把每个人的修养积淀起来,国家的素质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国家的富强将指日可待,在世界之中处于不败之地。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争做文明城市。
高二作文:创建文明城市,从小事做起
总梦想着飞翔于湛蓝的天空,可惜,我做不到;总梦想着遨游于清澈的小溪,可惜,我做不到;只希望,能为城市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创建文明城市,用双手,去创建。
——题记
做不成奔驰于大草原上的骏马,就做一匹温顺的家驹;做不成盘旋于高山中的苍鹰,就做一只婉转歌唱的黄鹂;做不成文明城市的创造者,就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
我心目中的理想城市,应该像桃花源一样。桃花源的美景,桃花源的安宁,无一不深深吸引着“绝境”外的世人。也许桃花源就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理想状态。当然,这只是理想,实际的,还需要我们的行动。
现在的社会,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不会缺少“文明”这两个字。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更是要具备文明的道德与素质。在公共汽车上不逃票,给老人小孩让座,不随地乱扔垃圾。虽然这些例子早已过时,但它们所体现出的文明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头。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插队,都是文明的体现。这些行为,无一不体现着文明城市的风采。正是我们这一个个文明的行动,才构成了这样一个文明的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更多的体现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文明”这两个字已成为校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不随意践踏草坪,等等。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齐心协力。
文明,作为21世纪中学生的追求,一直在潮流的前线。
桃花源,是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虽没有桃花源的与世隔绝,但有了桃花源的和谐与安宁……
做不成草原上的骏马,就做一匹温顺的家驹;做不成盘旋于高山上的苍鹰,就做一只委婉歌唱的黄鹂;虽不能创造这个文明的城市,但至少要向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的创建出一份自己的力。
文明城市,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建。
高二作文:创建文明城市,从小事做起
文明,是一个城市和谐的音符,是人们的道德体现。它是一朵最美的心灵之花,我们要以礼貌为肥,去浇灌这朵花,让它开出最美的花朵,我们才能共创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说到底也就是人人要文明,事事做文明。青山绿水,世外桃源,那是我们心中的梦想,谁不愿意生活在一个干净闲适的环境中?可现实中,总会有一些人不为之努力奋斗,甚至还破坏我们现在的环境:大街上的垃圾随处可见,一个个的垃圾桶都仿佛隐形般的被视若无睹,更有甚者,在垃圾桶旁扔一堆垃圾——既然已经想到要保护环境了,为什么不达到自己的目的呢?或许只是你的身子前倾一下,就会做到文明,何乐而不为呢?
在把目光对准校园:下课后,走廊、楼梯内的打闹事不绝于耳;校园内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偶然间,我发现垃圾桶的造型也越来越奇特,仔细想想,其实这是为了吸引学生的眼前罢了。我不得不说学校真是煞费苦心啊!难道我们还没有义务去做到文明吗?
所以,为了能让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之花开得茂盛,就要养成文明的习惯,要有文明的意识。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1、街道、学校都是公众的,我们有义务维护它们,但是没有权利破坏它们;2、只有在平常小事中做到文明,才能在其他事业中蓬勃发展。
创建文明城市,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有效措施:譬如多增加几个垃圾桶在人流较多的地方,以防人们因找不到垃圾桶而乱扔垃圾;应大力整治语言文明,要说普通话,要讲文明语;应规范学校门口的小摊小贩,可把他们划分到某一个区域;可制定奖罚制度,对举报不文明行为的人和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出有效办法者,实行奖励;而对于那些有不文明现象的人施以惩罚。
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心灵之花开得更茂盛,散发出最美的清香!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我们每个人都要盛开心灵之花,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自己的梦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