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一)
信任,是冬日的一缕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和芳香;信任,使沙漠的一口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信任,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看到黎明的曙光;信任,是干旱过后的一场甘霖,救活了一个个脆弱的生命,点燃了一个个明天的希望……
信任使犯人们的心灵得到净化,谁也没有中途逃走,全部如期到达。信任使青春不落幕,使鸽子不慌张,使阳光充满世界的每个角落。
今天或许是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那么,我该如何点燃一盏心灯,去寻觅信任呢?
信任,是你买东西时没带零钱,老板仍笑着把东西塞到你的手里,笑着将你送出门。
信任,是你在考试时,老师不在教室里监考,而仍无人作弊。
信任,是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乞丐,朋友告诉你他是骗人的,而你仍翻遍全身,递给乞丐的那一元零花钱。
那么,诚信就是那陈年的老帐单,老式的监考和你那一元零花钱吧!
我的心灯,寻到了我要的信任。信任,一定会将全世界上的火炬点燃,火焰,是那么明亮。
(二)
信任,多么崇高的字眼,又多么神奇啊!信任是一缕阳光,可以温暖他人的心灵;信任是一条纽带,可以连结我们的心灵。生活中的信任,可以鼓励他人;社会中的信任,是事业发展的保障。信任,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东西。
我在电脑上读了一篇文章:有一位父亲跟儿子在户外玩。儿子爬到墙上想往下跳,他让父亲在下面接住他。在他准备跳下来之前,父亲跟他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中也有一位父亲跟儿子。故事中的父亲是美国的一个富翁。有一天富翁的儿子爬到一面墙上往下跳。这位富翁张开双臂在下面等着接住他的儿子。可是当他的儿子跳下去的时候,这个富翁却闪身躲开了。富翁的儿子摔在地上,儿子一面哭一面很困惑地看着父亲,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时候,这个富翁跟他的儿子说:我让你跌一胶是为了让你学到一课——这个世界上就连父亲有时也未必信得过,何况其他陌生人。讲完了富翁与儿子的故事,这位讲故事的父亲也伸出双臂,对儿子说:来,跳下来吧,我会接住你。这时儿子心里不安起来,这个故事已经令他内心产生了怀疑与犹豫。父亲连声催促他。于是儿子咬咬牙闭上眼睛跳了下去。他以为会摔在地面,但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父亲的怀抱里。他父亲跟他说:我也想你学到一课——连陌生人有时你也可以相信,何况是你的父亲。
读完之后我受益匪浅,瞬间感受到了信任的力量,如果每个人之间都可以再添一分信任,人与人之间就会更美好,就会让那些无助的人们感受信任的温暖,就会引导人们走向成功。
把白鸽放飞蔚蓝天空,蓝天写出信任的诗篇,让白帆驶向无边大海,大海发出信任的请柬,让狮子奔进翠绿森林,森林唱出信任的小曲。
(三)
晚上,当我坐在灯光下贪婪的享受着《诚信故事》带给我的快乐时,脑海里顿时思绪万千:古人以诚信为本,许多人因为讲诚信而获得成功,被人们传诵至今:如华盛顿小时候砍了樱桃树,能主动向父亲承认错误,最后当上了总统……现在,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在我们这一代孩子中,有些人却不能做到“诚信”两个字,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四年级时有段时间,(.)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不把英语本交给家长签字,而是用自己学过的一些草体字,模仿家长的字迹签名来蒙骗老师。这是一个小学生应该做的吗?即使你蒙骗过了家长与老师,可最终害得还是你自己,得到的也是大家对你的不信任。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做人不仅要诚实,还要守信。
记得有次体育节前夕,我和另外两名同学约定去市民广场练习三人四足,结果我没能如约。事后,我知道那两位同学为了我,等了好长时间。回家后,我与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教育我:做人要讲信用,这次你没遵守诺言,浪费了别人多少时间啊!如果让你去等,你会怎么想呢?
人以诚信为本。讲诚实,守信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朝着诚信的目标迈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