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正在讲述一道有趣的数学题时,突然车子猛的一加速,紧接着一个急刹车,最后只听“铛”的一声巨响,我的头已经重重地撞在前方的防护网上了,我只觉得头像蜂窝一样“嗡嗡”做响。
妈妈赶紧把我拉出车外,我觉得脸上有水在往下流,用手一摸,满手都是血。妈妈已经吓呆了。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我们身边,司机从窗内探出头来急切地说:“快!快上车,我送你们上医院。”说着下车打开车门,妈妈捂住我的头上了车。叔叔把门关好,提醒我们坐稳,车飞也似的开跑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安医院,叔叔赶紧向挂号处跑去。我和妈妈紧跟在他的后面,当听说没有眼科大夫值班时,司机叔叔狠狠地跺了下脚说:“可恶!”回头对妈妈说:“我们还是去总医院吧。”在我们去总医院的路上,遇到了堵车,叔叔不停的回过头看我,我的头还在流血,急得他满头大汗。来到总医院,妈妈跑去挂号,叔叔带我来到眼科,一边走一边还安慰我。经过大约十五分钟的止血和麻醉工作,缝合工作开始了。尽管我的头昏昏的,还是听到叔叔和妈妈的谈话声,“这孩子真坚强,流了这么多血也没哭一声,缝针一定很疼,不知道孩子受得了吗?”听到叔叔的话我心里热乎乎的,心想这个叔叔真好,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当我从手术室走出来的时候,叔叔迎面走了过来,用他那只大手摸摸我的头,亲切的说:“孩子疼不疼啊?”“不疼。”
我坐在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听到妈妈对叔叔说:“您辛苦了,真不知怎么感谢您。这是给您的车钱。”“这点小事儿算不了什么,这些钱您还是给孩子买点东西吧!”说完,叔叔转身向医院大门走去。妈妈追了上去,可叔叔加快脚步离去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像叔叔这样的人遍布各个角落,比如:扶盲人过马路啦,下雨时同学没带伞,我送他回家啦……我要把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得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