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800字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社区中,社区中有着我的家,我的邻居,还有我的好朋友。其中,我的邻居给我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秋天是清爽的,天空是明朗的,在这个清爽的季节中,我亲身经历了一件令我感动不已的事情!
那天,我放学后到了家门口,我一摸口袋,呀,钥匙忘带了,怎麽办呢?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好在门口等了,哎!我只好蹲在了门口。这时,邻居家的阿姨也把她的女儿接了回来,看到我蹲在外面,就知道我家里没人,她微笑着说:“你家中没人吗,去我家吧,在我家等你妈妈吧!”我听了,连忙摇摇头,说:“不用了,阿姨,谢谢你,我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阿姨听了,点了点头,就进屋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家里人还没有回来,我在门外转了好几圈,也不见一个人影。吃晚饭的时间快到了,阿姨家的厨房灯亮了,她见我还在等,就朝我摆摆手,示意让我去她家,但我还是拒绝了。
天已经黑了,刮起了风,我一个人孤独地卷缩在楼梯上。突然,邻居家的阿姨走了出来,说:“你妈妈给我打电话了,说让你去我家吃饭,走吧。”说着,便把我拉了起来,带进了屋中。我顿时感到温暖极了。桌子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饺子,我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阿姨听见了,说:“赶紧过来吃吧,看你都饿得!”我走到桌子旁边,吃了起来。吃过晚饭,我和阿姨的女儿一起写了作业,一起玩。晚上九点多钟,妈妈来接我了,跟阿姨道谢后,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家。我惊奇地问妈妈;“妈妈,你给邻居的阿姨打电话了?”妈妈说:“我没打电话呀!”我顿时全明白了。我由衷的感谢阿姨,感谢阿姨对我所作的一切!
邻居家的阿姨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了温暖,令我非常感动,谢谢您,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