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许多多的事情,令我难以忘怀,其中有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我每每想起,心中都会涌起一阵阵的感动。
在一个星期天,我收拾书包,准备去补习功课。忽然,我低头一看手表,糟了,已经迟到,便急急忙忙的去公交车站。真是天助我也,我刚一到公交车站46路车就来了,于是我急忙走上公交车,把5角钱放进了投币箱里,可我还没坐下来,司机阿姨就把我叫了过去,轻蔑的打量了我一番,然后不耐烦的对我说:“小毛孩儿,你还要投5角钱。”我心中顿时充满了疑惑,问司机阿姨:“阿姨,可我平时都是投5角钱的啊……”可还没等我说完,那位司机阿姨便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并打断了我的话:“小毛孩儿,这是谁的车啊?你搞清楚没有?哼。我说投1元钱就1元钱。”可是,阿姨我还要……要和同学们坐的士回来呢。我胆怯地回答着,可那位阿姨轻蔑地瞄了我一眼,说:“不肯投钱是吧,那么就‘请’你滚下车,坐你的的士去,不要在这儿耽误别人的时间。”我听了后,十分委屈,仿佛一下子掉入了一个黑暗无比的万丈深渊。这时,我又发现车厢内人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盯着我,顿时,那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顿时车厢内安静极了,只听见我的眼泪“啪啪”的掉在地板上。车厢内的人们也许是见我哭了吧,开始纷纷议论起来,“这个司机也太过份了。”“就是,就是,你看这个司机,连个小孩都不放过。”“这个司机也太斤斤计较了吧。”当然也有的乘客为司机说话,可这样的人并不多。那个女司机,见了大多数的人为我说话,便恼羞成怒,还说什么把我的眼镜书包留在她这儿作抵押。车厢里的人们见状,便纷纷劝说司机算了,可司机哪里肯罢休,我站在那儿,真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这时,我只见一位熟不相识的姐姐,大概就十九、二十来岁的样子,从她那个极小的布包里抽出5角钱,放进了投币箱内。那位女司机只见有人帮我付了钱,才缓缓开动了车。望着那位大姐姐的身影,我心里感动极了,可一直不敢抬起头来,跟他说声谢谢,于是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说:谢谢你,姐姐,感谢你在我最难堪的时候帮助了我,于是我慢慢地抬起头,一点儿,一点儿的往上看,这时那位大姐姐也看见了我,朝我笑了笑。这时车里响起了自助提示音,“请在莲湖路下车的乘客们现在下车。”我听了后,慌慌张张,不好意思的跑下了公交车。后来又飞速的跑开了。
我忘不了那位姐姐给我的帮助,也忘不了那位姐姐脸上的笑容,我想她的帮助,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也让她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这正应了那句话——送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