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
在我外公的那个村里,曾经有那么两只狗: 一只黄狗和一只黑狗,人们称它们为老黄和老黑。
(一)互相帮助
老黄和老黑幼时,相处得十分友好,经常在一起嘻闹、玩耍。
一次,小黄和小黑的主人给了它们少量食物,因为小黄和小黑并没有吃饱,所以它俩决定分头找食物吃。因为小黑的“看家”本领就是从外面找食物,所以小黑没过一会儿就找到了两根大骨头,“汪汪”叫两声(可能是它们的接头暗号吧),小黄马上就跑过来。小黑用爪子指指骨头,示意它俩一起吃,然后,小黄就点点头,它们便一起开心地吃起来。
此后的一次,让我也感慨万分。小黄和小黑正在嘻耍,只见一个行踪鬼鬼祟祟的人在小黑主人家门口徘徊,看来,他并不是什么好人。当小黄和小黑发觉他来历不明时,就停止嬉戏,对着这人大声吼叫,但那人却拿起块大石头冲着这两只狗砸去。小黄和小黑灵敏地一躲,躲过了这一劫,没想到这个人继续“进攻”,这次,砸中了小黑,小黄伤心地不得了,跑过去给那个人咬了一口,咬得那人痛得边跳边叫。这以后,加深了小黄和小黑的感情。
通过这两次互相帮助,让我更清楚这两只狗的感情是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的。
(二)乖巧伶俐
如果用乖巧伶俐形容小黄和小黑,小黄属于乖巧一类,小黑属于伶俐。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更了解小黄。
一天,小黄的主人外出,让小黄看家,小黄勤勤恳恳地守在主人家门口,注视着附近所有人的行踪。过了好一会儿,小黄终于发现有两个蒙着面,很高的壮汉,便朝他俩叫了几声,其中一个拿出一根棍子朝小黄打去,小黄躲避了许多棒,另一个人拿出一根又长又粗的棍子又一次朝小黄打去,没有做好准备的小黄挨了这一棍,可怜的小黄心里很不是滋味,又不能咬这两个坏人,否则主人会责怪的。最后,小黄想出了一个机智的办法:去“搬救兵”。随后,小黄趁两人不注意,跑到大院里狂叫几声,村民们都跑过来,小黄见机会来了,便带领大家去主人家。到了那,大家都看见了两个蒙面人在小黄主人家门口撬锁。大家拿着棍子、扫帚、拖把等冲上去把那两个家伙暴打一顿。受伤了的小黄只能在旁边看着,而不能去帮忙,它感到很惭愧。等到小黄的主人回来后,看到受伤的小黄瘫在地下,便去问邻居们。一位邻居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小黄的主人听,主人连忙把小黄抱在身上,爱抚着小黄,口里还连连对小黄说:“宝贝,你真是好样的!真没让我失望!”听完这,大家都笑了,小黄也“笑”了。
听完乖巧小黄的故事,大家就来听伶俐小黑的故事吧!
一次,小黑的主人出差了,要一个星期后才能回来,可怜的小黑人管了!到了中午该吃午餐的时间了,小黑只能出门找食物吃。走啊,走啊,小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另一个村,小黑看见了许多伙伴。它的伙伴们都有主人,而且主人非常喜欢它们,把它们当成价值连城的宝贝一般爱护。小黑看到这情景后,不禁羡慕起来,跑到伙伴面前,用“狗语”聊起天来,过了一会儿,小黑的一位伙伴朝它“汪”了一声便去找主人要东西去,可它主人哪知道它是要给小黑吃呀!便把东西丢向它后就转身走了,它看见主人走了,就从远处往小黑这儿一丢,灵敏的小黑纵身一跳,接住了这第一份食物。接着,小黑的伙伴便把第二份食物也向这边扔来。往后便是第三份、第四份、第五份,到了扔第六份时,它还没准备好,食物便脱手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小黑接食物,小黑像人跳远一样,敏捷一跳,还是接住了这最后一份珍贵的馈赠。吃完后,小黑拖着鼓鼓的肚子,向这位热心的伙伴道了谢,便回村去找小黄了。好了,小黄和小黑的这一集故事讲完了,你们是不是也认为它们乖巧伶俐呢?
(三)反目成仇
虽然前两集里小黄和小黑相处地十分友好,但谁知道,好景不长……
小黄和小黑渐渐长大了,所以人们对它们的称号也随之改成了大黄和大黑。
一次,大黄想去找大黑玩,但大黑不在“家”,大黄只有一个人去玩了。大黄走着走着,来到了自己要好的朋友小白的“家”,小白跑出来迎接大黄,之后,小白就领着大黄来到空地上嬉戏,可就在这时,大黄看到空地一个角落,一只大黑狗站在旁边看着一只白狗正在“殴打”自己的伙伴??花花。大黄三步并作两步地飞奔过去,赶紧阻拦白狗继续打花花,而花花被大白狗打得奄奄一息了。可大黄万万没有想到,站在一旁袖手旁观、无所事事的黑狗竟然是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大黑。大黄把花花驮在自己背上,再用伤心的目光看了一眼大黑,它伤心的地方。
经过了这一次小摩擦,大黄从此便对大黑产生了敌意。
不久,大黄和大黑不约而同地去找食物。找了很久很久,它们已经非常饿了。就在这时,它们同时看见了一根大骨头,不顾对方跑过去抢骨头,抢着抢着,一不小心,“扑通”一声,骨头就掉进了旁边的深水塘里。这回的抢骨头事件不仅谁也没得逞,而且它俩下定决心:一定不会给对方留面子,以后再也不理它了。
从此以后,这对原本青梅竹马的、两小无猜的狗(大黄是母狗,大黑是公狗)每次见面就打架,真的不给对方丝毫留点面子。就像要把对方彻彻底底地赶出自己的世界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