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光作文
公元20xx年1月29日,我背着书包,静静地在灰色的天空下走着,散学典礼之后,每个人的心情似乎都变得沉重。走过繁华的马路,孩子们的嬉笑声,卖菜大妈的吆喝声,暴脾气的公交车的嘶吼声,似乎在我的耳边越来越小。天边蒙蒙的雨丝打在我的羽绒服上,滴答声格外清脆。
走上小路,周围显得异常安静,只我一人独行在一片空旷的厂房间,无比冷清。我想起了老师放学前的那句话,取消住读。
20xx年9月1日,我在阳光的目送下,春风满面地走进了十二班这个大家庭,也开始了我的住读生活。
寝室是按姓氏来排的。611,从我踏进门的那一刻起,这个名字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今后的荣誉、处分将由我们共同承担。
寝室很大,每个寝室有六名成员。衣柜,书桌,阳台,空调一应俱全,我不禁惊呼太奢侈了。大家参观完毕,就此入住。我们很快打成一片,开始了谈天说地。
第一晚我们睡得很不好,不知是不适应还是太兴奋,室友们一直聊到凌晨。我侧在床上,辗转反侧,可是睡意全无。我发觉我的其中一个室友没受任何干扰,还睡得挺香,他叫雷聪。这个名字在后来将被我提起很多次。
夏天像一个不速之客,就这样热情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太阳在天空中笑嘻嘻地向我们挥洒着他的暖心,尽管我们不需要这么多。寝室开始闷热起来,空调开着也无济于事,我们提议打地铺。
只有一个人反对,雷聪。由于他在寝室寡言寡语,所以没人怂恿他与我们一起。我们认真地把地扫干净,开始铺席子。
熄灯了,整栋楼变得黑暗起来,我们占据了寝室的地板,嘴里也停不住,又开始说话,作为副室长的我丝毫没有威信,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倒是雷聪,他在床上翻了很久,还是没睡着,我能想到脸热的通红是什么滋味。似乎室友们的吵闹更让他心里浮躁,想起这半个月就没睡过好觉,他终于爆发了。他起身对我们说别吵了。这一说就激起了室友的不爽,双方开始骂架。我们连忙调节,这才平息。不过在寝室有人赌气的情况下,气氛变得很压抑,寝室就此安静下来,再无声息。
雷聪就是一匹要死的骆驼,这件事就像一根稻草,虽微不足道,但足以酿成大祸。
眨眼间月考来临了,由于都是新生,我们都极其认真在复习,都希望会有个好成绩。这一晚我们睡得很踏实,也很没底,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回家,况且要考试。没有了父母曾经的照顾,我们必须自己想好什么时候起床,要带哪些东西。这些潜移默化地转变成了我们所拥有的能力---独立。
考完上午,中午的寝室虽然热,可我们都极力地静下心来,我们相信努力必将有成果。
考试的结果出来了,笑容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大家都考出了自己满意的成绩。大家也互相有了一个了解。我们队雷聪的评价是:学霸。他是班上第一,年级前十五。在所有人的赞叹中,我却看到了他的叹气,直到初二,我才知道当时他是在埋怨自己为什么没进年级前十,这种人,对自己要求太高,活得太累,但是很可怕,很强大。我对他的评价也只有二字:对手。
聪很郁闷,虽然他不表现在表面,可我看得出来。这天晚上,大家都因了在庆祝,我们大声地笑着,放肆地笑着,似乎毫无烦恼,只有雷聪冷眼扫视着我们。
直到深夜,他们还在说着。这时,雷聪突然立了起来,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盯着他面前吵闹的黄鹏,黄鹏不寒而栗,吓得把被子裹成一团。我知道,雷聪的反击开始了。
他发出了一种极其怪异的叫声(不知从哪学的),然后开始大口喘气,然后使劲咳嗽,摇头晃脑,把我们吓得半死。他开始扯自己的床单,然后“咚!”的一声倒在床上,再没出声。
这种举动真心吓着我们了,胆小的韩富丞开始尖叫,这下可好,倒招来了生活老师。老师一把推开门,拿起三把手电筒闪着我们的眼睛,说:“大晚上的闹什么闹!611,寝室一人扣一分!”这下傻眼了,我们静静沉思着,刚考完明天就被骂,我想起粟老师生气的样子,心里很不爽。楼道里回荡着沉重的关门声,我似乎听到了雷聪得逞的笑声。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这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在大家心中淡化了,我们私下里对雷聪下了个定义,他们都说雷聪是个阴险,心里有阴影的人,可我总觉得,这些因素有,可最重要的是,他太不成熟了。
我的寝室生活其实亮点不在611,而是614。其实611给我的,是怎样克制自己不去与那些玩耍的人同流合污,锻炼了我的自制力,可真正给予我高档学习环境的,是614。
614其实本来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我铁哥们曾园,另一个是7班的。初一上期过了以后,我决心离开我生活半年的611,来到614住,一个是因为614人少,两人都不怎么闹,再有就是曾园和我聊天有的共同话题。
与粟老师申请时老师认为我的请求很合理,她批准了,不过老师做出了一个更明智的决定:把所有“尖子生”全部放到614,打造一个真正的“尖子寝室”。于是雷聪和孙健嘉来到了我们寝室,最强阵容就此形成!我们必将在这里,完成我们的伟业。
我们这个寝室的关系是很铁的,尽管雷聪跟我们不怎么有共同话题,可鉴于我们都是“同类”,他还是没有抵触心理。
刚开学,我们寝室就拿出了高效率,高品质的特点,作业完成得快,完成得好,连平时很少理我们的小明都发出了惊叹。我们写完作业,发觉无聊,看见曾园每天自己洗袜子,我想着反正没事干自己洗了吧。我和孙健嘉加入曾园的“洗袜子”行列。我们笑着,唱着我们喜欢的歌,我们觉得这种课余生活无比快活。
这时,雷聪充分地表现出了他小心眼的特征。他似乎理解为我们在阳台上玩,是在冷落他的一种表现。
614寝室开始无故失踪一些东西,比如今天我的魔方不见了,明天曾园的台灯不见了,结果我发现这些都是恶作剧。我在拖鞋里发现了我的魔方,曾园的台灯被挂在晾衣杆上。偶尔孙健嘉的书散落一地。我们怀疑过其他寝室的人,怀疑过小偷,甚至怀疑过生活老师,如果哪天回寝室发现什么都没少,那才叫见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