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的苦与乐
学习是一门探究与发现的过程,它带给我许多苦与乐,不管是苦还是乐,对我都有别样的帮助。
回忆起小时候,我常想为什么要读书呢?现在长大了,才明白读书时为将来的人生铺就更流畅的道路。我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过各种问题,如:作业方面、成绩方面、甚至父母方面。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偶尔会有一些作业方面的问题,让我感到心烦,但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我经过努力而破解一道道难题后,我会收获很多。在成绩方面,我总会对自己有很大要求,也许这种要求源自于父母对我的殷殷期望。有时成绩并不理想时,我在心里总会暗暗自责,有时甚至流泪。
父母的严格要求不禁感染了我,并让我对自己要求更严格,但不时也让我感到压力很大。 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快乐,如:考到理想的成绩、受到老师的肯定和家长的支持。这些快乐像一批批注满幸福与回忆的种子,在我的学习过程中绚烂绽放。 考到理想成绩,不仅父母高兴自己也开心;受到表扬,自己也会不禁意间变得更努力学习;得到父母的支持,自己就会对学习更自信。
学习中的苦与乐是数不清的,不管是哭是乐,我们都该好好品尝其中独特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