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的苦与乐
学习虽苦,却也乐在其中。不论学什么、怎么学,都要在苦中感受乐。
在我学美术时,也充满了苦与乐。记得刚升上素描三级时,突然间就失去了画画的感觉,总被老师批评,却仍没有多大进展,急得我快要放弃时,我体会到了学习中的苦。可当我赶上比我画得更好的同学,升到了五级时,感到之前的坚持没有白费,终于有所收获时我又感受到了学习中的乐。而随之而来的又是新的苦与乐。
苦于乐就像只白天和黑夜那样轮流替换着,就像只有经历风雨,才会出现彩虹一样。快乐只有历尽辛苦才会体现。在学习中只有经历辛苦才会尝到快乐的甜蜜。在学习中只有攻克了一道题,或经历很多方法才记住要背的课文后,就是自己付出后相对的乐。苦与乐就是这样简单,但它只有在身临其境时才会有苦后的乐。
除了学习以外,无论做任何事都有苦与乐相伴相生,因为它们就像双生子一样,无处不在,一直伴随人们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人的一生有无数的苦与乐,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乐趣。苦与乐就是这样的奇妙,只有在亲身经历,付出艰辛,才会感受到。因为这样,任何人的一生才不会只有痛苦,或只有快乐的度过,苦与乐永远是并存的,所有人都有机会感受。
尽情享受快乐,更加尽情地享受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