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今天,是你们儿子的十五岁的生日,本该是我们全家团集为我祝福的日子,但今天,我只能在学校,悄悄过我的生日了,同学不多,也就是我们寝室的几个。仪式只有一个:一人为我唱一首歌,我请他们吃可比克。小小生日,我实在不想惊动班上其他同学的大驾。但不管怎么说,今年我已上初三,夏天就要毕业了,这个生日对我来说,是个很有意义的生日,因为,我又要跨过人生的一道坎了。在这吉祥而美好的日子,我想,远在他乡的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一定为我真城的祝福,儿子我是真心真意谢谢你们,中考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你们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的,并请你们注意身体,特别是爸爸,这几年身体不太好,一定要注意保养,活可以少干点,钱可以少赚点,身体不能再差点,还要让儿子放心点。爸爸妈妈,请你们猜一猜,你们知道我现在还在想什么吗?你们棵肯定猜不出来。还是让我告诉你们吧,第一想:感谢你们养育我这么多年,还供我读书,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拥有金色的童年和少年,知道什么是幸福和快乐。爸爸和妈妈,为了生活,你们已经够累了,为了儿子,你们已经做的太多。你们辛苦,但你们快乐,快乐有我。爸爸妈妈,有好多话,我想对你们说;有好多事,我想替你们做。
爸爸和妈妈,今天,儿子突然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第三想。你,们不要笑,也不要生气,我真是这么想的,我是真心的。那就是:如果有来世,你们就做兄妹吧,换我来做你们的爸爸和妈妈,我想,这将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这样,我就能抱答今生今世,你们生我养我教我的大恩大德了。不过,我既要当爸爸,又要当妈妈,还真挺难的,需要有分身术才行。
如果这一切是真的,我想,我要做的事可就太多太多了,我想,当你们来到世间的时候,我会向你们问候:孩子,世界向你们问好。孩子,每天的太阳为你而升起,美丽的花朵为你开放,你就笑吧,你就快快张大吧!其次,我会照料你们每一天的饮食起居,为你们制作摇蓝和童年,为你们买玩具,陪你们认字,涂鸦,看动画,做游戏。当你们开始读书了,每天清晨,我一定会早起,给你们一人一杯牛奶,一人一个鸡蛋。晴天,一人一顶凉帽;雨天,一人一把小雨伞。妈妈,那时,您会是我的女儿,为了您的漂亮,我一定为您精心打扮,一定为您买最漂亮的裙子,一定为您编看的辨子,还要插几枝看的小花。爸爸,那时您会是我的儿子,为了您的健康和坚强,为了您的帅气和自信,我一定陪您去跑步,带您去游泳和骑车,还有野游和登山,一起飞,一起笑。那时候,我的爸爸和妈妈,不,我的乖儿子天才宝宝和宝贝女儿阳光妹妹,当你们学习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让我们共同去面对,我愿做你们的良师益友,我会为你们找到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方法,这样,当每一次决定你们人生命运的考式到来时,我能做的就是:在家中静候你们的好消息。当你们遇到麻烦和不幸,我愿做你们的知心朋友,会倾听你们的心声,愿为你们分担和排解。当你们犯错了,我决不会只是责怪你们,因为我知道,犯错是一个人成长经历中必经的路口,必须的的环节,我们总是在不断犯错中长大。相反,我会鼓励你们不怕跌倒,要勇敢的站起来。我会教你们找到犯错的原因,并学会如何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教会你们不要在同一个地方再次的跌倒,教会你们在你们心灵这块土地上如何种植庄稼而不让它生长杂草,教会你们如何种植爱而不要种植恨,教会你们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教会你们什么是‘前事不忘,后事知师’。当你们情窦初开,到了钟情怀春的年龄,我会与你们探讨什么是爱情,怎样才能得到真正的爱情,怎样才能得到一生的幸福,还有,怎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当你们生病了,我不能做到手到病除的医生,也要给你们当最贴心的护士,为你们倒水,喂药,翻身,盖被,讲故事……
爸爸和妈妈,如果真的有来世,我还愿生活在农村,我还愿生在我们家乡,但再不能象现在这样贫穷了,虽然贫穷的我们并不缺少快乐,但毕竟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爸爸和妈妈,如果真有来世,就换我做你们的爸爸和妈妈,换你们做我的儿子和女儿,我一定会为你们的成长,为你们的生活和学习,创造的环境和条件。即使我未能富裕,为了你们的将来和前程,如果有必要,我也会‘孟母三迁’、‘织布断机’,我也会‘为知计长远’……
亲爱的爸爸和妈妈,我的想法不错吧?如果你们觉得可笑,就开心一笑;如果你们觉得荒唐,就让我荒唐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