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作文
上海科技馆游记沈士东联小学 四年级 唐煜梦 指导老师 徐芬娟上海科技馆坐落于黄浦江东岸的世纪广场,是一座把自然、科学、技术和艺 术融为一体的主题科技乐园。今天是4月22日,也是我们科技馆一日游的日子。早晨,细雨蒙蒙,我们按照老师约定的时间来到学校。中巴车里坐满了人,还有一位真正的海宁日报记者姐姐。路上大约要行使两个半小时,做什么好呢?“吃喝睡看!”一转眼,我也睡着了。“各位同学,上海科技馆马上要到了。”迎面而来的声音把握从睡梦中叫醒了。我立刻往窗外看:“哇,好大呀!”下车后,导游叔叔买了饭券就带领我们进去。验好票后,同学们各自解散,我和另外五位同学组成一队,开始了神秘的“探险之旅”。我们先到一楼,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地壳探秘”四个大字。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去,里面有很多水晶,颜色不一,形状多样。我们这儿看看,那儿瞧瞧,却看不出什么名堂,于是绕了一圈就出来了。接着是“彩虹儿童乐园”,可是那里只容得下10岁以下的小朋友,我们太大了,所以不能进去,真是可惜!一楼上还有“智慧之光”、“设计师摇篮”,其中最好玩的是“动物世界”。动物世界里有很多动物,有高大强壮的大象,有凶猛威武的老虎,有善良可爱的兔子,这些动物样子真是栩栩如生!走着走着,一只狮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它站在一块石头上,好像在检查自己的领地有没有被侵犯。一只羚羊正在拼命地狂奔,怎么啦?原来一只凶猛的老虎正在它后面追着呢!往上走就是“生物万象”,那是一座假山,非常大。我们走上去后,绕来绕去,绕得晕头转向。突然间我们的团队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同学了。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同伴,只好找出口离开。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下午2点,返程时间到了。这一次的科技馆之旅让我探索到了很多的知识,也让我们对科技有了更多的了解。上海科技馆一日游沈士东联小学五年级 沈雨佳 指导老师 徐芬娟今天,在海宁日报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上海科技馆。 上午10点左右,我们顺利抵达科技馆。从外面看,科技馆好似一个大圆球,非常美观。走进科技馆,首先看到的是“动物世界”这四个大字。我和同学都感觉很好奇,名叫“动物世界”,那里面是不是有许多稀奇的动物呀?我们带着疑问走进了“动物世界”。果然不出我所料,里面的确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大象伸长了鼻子,好像往嘴里灌水呢!大大的耳朵,长长的大牙,非常令人喜爱;长颈鹿仰着脖子,好像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树叶呢!几只小猴挂在树上,睁大了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我们,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还有可爱的羚羊,凶猛的狼,黑白相间的熊猫等许多动物,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不过,这些动物都是标本,不是真的动物。再往里走是“生物万象”,里面有几个小瀑布,瀑布周边树木繁茂,非常漂亮。之后我们又去了“人与健康”“机器人世界”“彩虹儿童乐园”等许多好玩的地方。今天虽然游玩了一天很累,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的脑袋里又多了很多知识。假如你假日里要出去游玩,一定要去上海科技馆哦!在里面你能随心所欲地玩,在玩的过程中你还能收获知识。如果你不去的话一定会后悔哦!科技馆一日游沈士东联小学四年级 郭屹峰 指导老师 徐芬娟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上海科技馆一日游。我们坐车来到了科技馆,开始了一天的参观。我首先来到了“动物世界”。走进“动物世界”,我发现了长着长牙的大象,脖子长长的长颈鹿,陆地上跑得最快的豹子,美丽的鹿,森林之王——狮子,张着大嘴巴的鳄鱼。我走进森林万象,就感到像是走进了真正的大自然,旁边有水流一直往下流,里面有石梯,特别凹凸不平。走完石梯就来到了一座用木头搭的小桥。我小心翼翼地踩上去,以为桥会晃来晃去,结果踩上去居然纹丝不动。我仔细观察木桥下面,发现下面有一块铁板,原来铁板把木桥固定住了。走完木桥就是一个洞,洞里一团漆黑,洞旁边有好几只蝙蝠,差点把我吓得半死。走出蝙蝠洞就来到了蝴蝶展。里面各种各样的蝴蝶,大的,小的,红的,黑的,数也数不清。上面还有许多大小不同的蝴蝶被吊着,最大的好吓人。走出蝴蝶展来到了动物展。里面有扬子鳄、六纹蛇蜥、乌龟,还有一些见都没见过的动物。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蜥蜴,以为是死的,突然有一只小的爬了爬,还有一只头动了动。那些蜥蜴玩“一二三木头人”肯定很厉害。旁边还有几只乌龟也在探头探脑,仿佛在刺探敌情一样。离开动物展,我们来到了鱼展。鱼儿们游来游去,很灵活。鱼展后面有个“鸟的天堂”,跟我们书本上的“鸟的天堂”可不一样哦!那里收藏着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鸟。除了“动物世界”,我还参观了“智慧之光”、“地壳探秘”、“彩虹儿童乐园”、“机器人世界”??参观结束后,我想:“科技原来那么奇妙,我一定要学习更多的知识,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