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背后的辛勤与努力,怎能换来今天的幸福与成功啦?没有背后默默的支持与鼓励,怎能让我们锲而不舍啦?没有背后的的唠叨与嘱咐,怎能有我今天的喜不自胜啦?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的母亲!
一声啼哭划破了天空,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她环顾着多姿多彩的人间,眼里掩盖不住喜悦,不停地“哇哇”大叫起来。而一双手正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小脑袋,好温暖!我瞪着好奇的眼睛望着她,她对我坦然地一笑。顿时,我不哭了,咧着小嘴“嘻嘻”到。
“妈妈!”我摇摇晃晃地扶着板凳走到母亲跟前,用口齿不清的话语说道。她猛一回头,看见我正跌跌撞撞地向她走来,她一下跑过来把我抱着,激动的说:“孩子,你刚才说什么?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再说一遍,再说一遍......”她炯炯有神的望着我。“妈......妈....妈.....妈”“啊!我的孩子会叫妈妈了,她叫我妈妈了!”眼睛里不禁发现了两滴泪珠,她高兴得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抱着我甩呀甩!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长大,变成了一个 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乡里的夜晚蚊子多,每天晚上叮得我发毛,到了早上我的眼睛肿得像苹果一样。母亲看见了,便心疼,躲在一边摸眼角水。那个夜晚,我照样躺在床上,蚊子又出来捣乱了,在我耳边嗡嗡地叫个不停,我不住地埋怨到,“什么鬼地方吗?以后我一定不会再这个地方生活!”母亲听见了,便拿着蒲扇悄悄地走过来,轻轻地为我摇着。那风驱走了蚊子,驱走了夏日的炎热,驱走了我心中的疲惫!
母亲,一个平凡而有神圣的人,是她给予了我生命,是她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是她让我迈向了成功!成长的路上,总有母亲的呵护,叮咛,陪伴!因她我的生命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