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
每个生命都有他的起点和终点,只不过是长短的差距而已。细说到我们人,从卵子受精那一刻起,便孕育有了生命,开始在母体中吸取营养并发育成长。待来到了人间后,接受人世间的洗礼,并接受欢乐、痛苦、烦恼、甚至病痛的折磨。等到对世间有如此多的留连和不舍的时候,自己已花发盖顶,老态龙钟了。怎么我就老了啊!这是很多人在晚年时从心底发出的感叹。
当看到自己身边以前绕膝撒娇的儿女们,现已成家并立业了,他们的儿女也在绕膝撒娇时,自己才恍然若醒,我们确实应该老喏!即使心存不甘,但也回天无力。然而,曾经的岁月里我们都干了些什么呢?好像干了很多很多,又好像什么也没干,转眼就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难道曾经的岁月是场梦,是场转瞬既失抓不住的梦?那么是谁抹去了我们曾经的岁月?又是谁偷走了我们曾经的时间?
其实,谁也偷不了岁月和时间。而真正的元凶恰恰是我们自己,是贪欲,是自私。贪欲使人忘形,自私让人狭隘。当一人拥有大把的美好年华时,当一人身处佳景妙地时,如果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呵护,只一味地荒废,一味地索取,一味地怨天尤人或私欲膨胀为己谋利,到头来不是一事无成就是做茧自缚。人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一是幸福,再就是仇恨。仇恨,在如今社会里,有真正国仇家恨的人可能很少。幸福,包括众多方面,家庭、学校、爱情、婚姻、事业等等所带来的幸福感。我们能有多少呢?这些只有自己最清楚。
当我们年老体衰时能有多少值得回味的事,又有多少让我们捶胸顿足扼腕叹息的事呢?也许没有,因为那些浮尘往事都被时间岁月的风雨冲刷得一干二净了。所以曾经的岁月和时间,也在我们的记忆中化为飘渺的青烟而轻扬,最后随同我们曾经消耗过物质并争斗过的躯体,消失于永恒的时间长河里。
真希望我们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让岁月磋砣,不要让时间惋惜,不要让自己后悔。把握好了自我,待将来我们回首往事时,谁也抹不去我们曾经的岁月,谁也偷去不了我们曾经的时间!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因此,我们应珍惜属与自己的时间。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是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争取赶一反大事业。古人尚且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罢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懒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豪情。陶渊明说:“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泰戈尔说:“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凋谢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在短暂和局限之中不断追求的完美,是正视上名的挫折和轮回。让我们坦然地走过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过春夏秋冬,真正地领悟生命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