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作文
也许是受老爸的影响吧,我从小就爱冒险、爱探险,喜欢尝试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至于我的梦想嘛——就是挑战常人认为不可理喻无可救药的疯狂体育项目——世界极限运动之最——翼装飞行。我对这个梦想的“追求”简直比它本身还要疯狂,甚至时常连做梦都会梦见我身穿飞行服在天空中翱翔。我多么希望我能去参加翼装飞行的比赛,和翼装高手们在蓝天中一决高下。很疯狂很“幼稚”的想法对吧?可是这天,一个我做梦都想不到的机会来了……
这天上午,我正在家里自在悠闲地喝着果粒橙看着熊出没,忽然一个电话来了。陌生的号码。我奇怪地接住,正在胡思乱想会不会是诈骗,突然电话中冒出一个男人的声音,说自己是世界极限运动协会的会长。我吓了一跳,这咋回事?那人向我询问了许多我的基本信息(好在都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信息),我一一回答。问完之后,他……突然蹦出了一句话:“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参加第xx届(我忘了是第几届)世界翼装飞行大赛,请你好好复习练习,大后天到张家界天门山与我们集合!”说完就挂了。我抓着电话筒,怔怔地望着眼前的毛绒玩偶,迷茫地问了句:“这……是真的吗?我……我……被邀请去参加翼……装飞行……大赛?”太突然了,所以我不大相信,就没管它。谁知道不一会真的有个人来了,他说他们怕我不相信,就亲自来和我说明情况。可我还是有点半信半疑。送走那个人后,我狠狠掐了一下大腿,很疼,我终于知道......这是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我颤抖地放下手,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这么难得的机会......就这么自己找上门了?望着远处的天空,我伟大的梦想,真的要实现了吗?
这天晚上,我激动地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于是干脆不睡觉了,拿出我珍藏的翼装飞行笔记,复习了整整一个晚上。几乎把所有的知识理论、飞行要点都看了一遍,第二天上午就都背下来而且差不多理解了。Ok,出发!翼装大赛,我来了!
比赛开始的前三个小时,我和我们队其它的队员们都在紧张但有条不紊地准备比赛。哎呀这飞行服是封闭的,热死我了!才穿了十来分钟,就搞得我满身都是汗。教练们再次说明比赛注意事项以及评分标准,紧张刺激的翼装飞行,就要开始了!
现在我在一架直升飞机上。我前面还有2个人。激动、紧张、开心、狂喜、幸福,还有点不安,害怕……我的心里涌现出了一堆情感。终于,到我了,哨声“咻”地响起,我像一名冲锋战士毫不犹豫地勇敢跳下了飞机!
急速坠落的感觉真不怎么好受。我赶紧张开四肢,飞行服就跟着唰地展开了,这种感觉才缓解了点。让我很高兴的是,飞起来以后,飞行服里一点都不闷了,甚至还有点凉快!现在,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天堂般不同的世界,蔚蓝的天空好像离我不是那么远了,几乎触手可及。朵朵白云环绕在我周围,不,是就在我身边!我惊讶地发现,云原来有这么多层,在地上看到的什么阴天啊,多云啊,都只是第一层。也就是说,当阴天多云的时候,只要穿过第一层云,就还能看到湛蓝这是一种深邃的蓝,一种不同寻常的蓝,一种即使在西藏拉萨也看不到的蓝,蓝得不可思议,蓝得动人心魄!再配上片片“白色棉花糖”,简直就是一幅再完美不过的画卷。地上的东西,不管是平房还是高楼大厦或者是山川河流,看起来好像都是平的,没有什么区别。大自然也真够神奇的。我感觉自己像只小鸟,不,像只鹰,在天地之间,撑开坚韧有力的翅膀,与蓝天为伍,和白云作伴,自由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世界。这才是真正的翱翔!哦!蓝天万岁!飞翔万岁!
但是,狂喜中的我,一点都没有意识到,一个巨大的危险,也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正在步步向我逼近……
我沉浸在天空世界和梦想的实现中,一层层柔软的白云从我身边唰唰唰地掠过。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我利用学过的技巧,时而翻旋,时而俯冲,时而疾转,时而滑翔,惬意地享受着天空带给我的乐趣。可是突然,眼镜上的GPS定位仪滴滴滴地发出警报:“您已偏离路线,请向左滑翔!”我被这个吓了一跳,连忙向左疾转,可是不一会,它又开始了:“您的飞行速度过慢,请加快速度!”我赶紧把头使劲向下低,以加快飞行速度。但是一分钟后这烦人的家伙又来了:“您已偏离路线,请向左滑翔!”还向左啊?不应该啊!我一头雾水,但还是照做了。但……就在这时,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向左转弯后竟然是……一座山!一座高山!我终于明白了,有人动了我的装备!因为教练明确说明的路线里根本没有这座山!只感觉像被人猛推一掌掉下了悬崖,从云端摔向了谷底,隐藏多年的机密突然被发现,白天骤然变成了黑夜......飞行服是无动力的,飞不过去,但是现在转弯已经来不及了,紧急降落也来不及了。谁来救救我啊......我的脑袋一片混乱........怎么办怎么办!我难道要死了吗?到底是谁这么狠,用这种方法置选手于死地?还有,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的队友们怎么样了?我开始胡思乱想。眼看一块块凸起的坚硬石壁离我越来越近,我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再见了朋友们,再见了家人们,再见了世界,再..……诶?那是个啥?好像......是洞!山顶上有个洞!
惊天逆转————
我惊喜地差点叫出来!难道我有救了?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急忙调整姿势,仔细打量着这个洞,它大概有两个半成人那么高,不过宽度只有不到三米。如果技术够高,应该可以穿过去,但是……穿洞很多高手都尝试过,可是没有几个成功的,有些人还因此丢了命。我算是新手,怎么可能成功?但是现在……真的没有退路了,如果碰碰运气,老天还有可能照顾下我(毕竟我没做过什么坏事),如果不试,那只有……算了,赌一把吧!我咬了咬牙,下定决心,挑战洞口!我的翼装飞行笔记本上也有关于穿洞的技巧,但极少极少。我绞尽脑汁,搜肠刮肚,拼命搜索脑袋里的技巧,但我清楚地知道,现在我的状况大部分还是要靠运气,所以只能祈求上帝保佑我了。我调整好姿势,洞口越来越近,它就像是一道门,一道介于生死之间的门,穿过就是生,穿不过就是死。加油,加油,别慌,稳住!我拼命给自己鼓劲。俯冲范围到了!我猛地低下头,闭上眼睛,紧咬着牙,对洞口大吼了一声:“我能战胜你!”我的心脏像只不羁的老虎快要蹦出来了,呼吸因紧张变得无比急促。生与死,就在这一刻!
“砰”!头顶传来了阵剧烈的震动!我的心瞬间凉了,完了,撞到石头了!这回真的要死了!可是,过了几秒钟,除了头有点晕之外,好像……没什么感觉?没死吗?我疑惑地睁开眼,发现世界正在天空中翻滚着。我好不容易平稳了身体,回头一看……天....啊!我竟然......过去了!啊!不敢想象也不敢相信啊!居然成功了!呵呵,新手的好运气吧,太棒了。狂喜、幸福、骄傲、自豪……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我开心地差点笑出声来。至于刚刚那声“砰”,应该是撞到了一点头盔吧,吓死我了。不过还有一个小问题,现在GPS不能用了,只能靠直觉飞了。不过还好我把路线差不多记住了,这也不是什么难事。稍稍回过神后,我一刻也没耽误,调整姿势,向终点飞去。
由于路上经历了“生死关”,我是第八个到达终点的,喔,没有奖杯了。当双脚再次踏上陆地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像一个极大的奇迹,想起刚刚穿洞的那几秒钟,还是冷汗直冒,心有余悸,但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大人们办事真是神速。才过了几个小时,就查明了“罪犯”。很出人意料,“罪犯”是比赛的另一个队伍,由队长带头作案。具体原因嘛,我也忘了,反正他们肯定要受到正义的审判。
鉴于这个队伍违反比赛规则,不择手段,裁判取消了他们的获奖资格。于是我就成了第三名,季军。作为这个队伍里年纪最小的,拿个第三名已经很满足啦!我心满意足地接过奖牌,正准备端详一番,忽然,领奖台毫无征兆地……陷了下去!我也就跟着掉了下去!
摔得真够疼的!我正想爬起来,忽然发现地板上的条纹,竟然和我家的一模一样!我吓得一骨碌地跳起来,又突然发现……这里是我家!我疑惑地看着周围,看样子我刚刚是从床上掉下来了。啊哈?难道这又是梦?我怔怔地站着,刚刚的情景历历在目,怎么会是梦?直到妈妈喊我去吃饭、写作业的时候,我才缓过神来,唉……真的是梦啊……我郁闷地扒着饭。感觉现实离梦想还这么遥远啊……
我开始回忆起“刚刚的”飞行经历,发现它暴露了我的许多毛病:不够认真仔细(飞行前应该仔细检查装备),做事不够果断(犹豫了半天才选择穿洞),对自己没信心(认为自己不可能穿过去),等等。我发现,这些正是一个成功者应该拥有的品质,所以,以后一定要多多留意这些毛病,争取早日改掉,我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其实,打心底说,我真的很希望这不是梦,但它的确就是梦。至于梦里掐大腿为什么疼,或许是个例,也或许这种说法不靠谱,我也不知道。不过做了个梦以后有所进步,我也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