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哒,咯咯哒。”康康家的狗狗在猛追他家的大公鸡。康康妈妈吆喝一声:“砍脑壳的小精灵,你追咱们家鸡干嘛?眼睛瞎了?”
听到主人的责骂,小精灵被激怒了,追着大公鸡转圈圈,沉默中致歉:大公鸡对不住了!你本与我无冤无仇,就想逗你玩玩就算了,主人却一味地指责我,背负了坏蛋这个骂名我就动真格了。
大公鸡有些莫名其妙,一边拼了命地跑一边质问对方:“小精灵为什么追我?”
“大公鸡,他们把我当成了坏蛋。”
“主人误会你与我何干啊?干嘛要置我于死地?冤有头债有主,你追他们去呀!”
“大公鸡,你傻呀?我只是一条忠心耿耿的看家狗,智慧却不敌人类啊!攻击人类,我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主人他们心情好,可能把我赶出家门变成了丧家犬。心情不好,抓住我拿刀剁下狗头,到时候就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小精灵,你只能欺负弱小算什么本事?不会跟强者斗智斗勇!”
“傻瓜,这你就不懂了噻。人类有句成语叫:杀鸡儆猴。我今天是追鸡给人看,希望主人今后善待我。”
“小精灵,你伤害我来引起主人对自己的重视,太卑鄙了!”
“谁让你每天吃好喝好那么高调。而我看家最累却吃不好。”
“这个你找主人理论去。快不快乐取决于自己的心态。你只看到别人吃好喝好过得逍遥,过个一年半载,散养的土鸡我们最受人们青睐,那时我们就成了餐桌的一道菜。主人现在给我好的养大,还不是为了在年关卖个好价钱。有时候产妇做月子,或者病人需要药引子专买未成年的仔鸡。我们的寿命最长不超过三年。而你,如果不出意外的活过三五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世界再美也要活着才能看见,活着多好啊!但是我从来不抱怨人类和责怪主人,因为作为家禽的我们生来就是人类的一道菜。小精灵,现在你还羡慕我吗?”
“羡慕嫉妒恨蒙蔽你的心智,就不知道自己拥有的也是别人羡慕的。你不快乐,难道全世界都陪你忧伤吗?我们赤裸裸的来到世界,谁也不欠谁的。主人给我们吃的,我们应该心怀感恩而不是挑三拣四和争风吃醋。主人断粮,我还可以四处觅食生存。而你只能吃……”
“尖嘴壳你闭嘴,我什么都不想听,也听不进去!”
“被我说到心坎里了对不对?今天我就是死也要让你这个心胸狭隘的家伙愧疚一辈子!”
康康的妈妈见势不妙,就拿一个根棍子追打狗狗吓唬吓唬它:“小精灵,你个砍脑壳的。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哼,我就要穷追不舍气死你!反正横竖都是死,为何不在死之前得给自己找个垫背的。别以为我小精灵听不懂你们人话?我今天就算被追上,至少累你个半死。我本不想与大公鸡为敌,今天闹到鸡犬不宁,只能怪主人你们太偏心!”
“平时,你们出去怕我贪玩不称职,就用铁链子把我拴起来,做一条名副其实的看家狗;晚上稍微有点响动,我就汪汪狂吠起来;吓得路人或者小偷闻声丧胆。为了主人的财产安全我尽忠职守,而你们陶醉在甜蜜的梦乡里好沉好沉。要是打盹稍有什么闪失的话,就算不祭狗头铡也会被你们骂的狗血喷头。而你,时辰到了就喔喔叫几声,附近有伙伴还可以滥竽充数。白天几乎不用工作,偶尔打鸣都是看心情来。活着妻妾成群四处走,死了做鬼也风流。吃饭时,你吃的是五谷杂粮精饲料。而我不是贵宾,拉布拉多犬,吃的永远是你们的残汤剩饭。没有狗粮。夏天,主人们都吹着电扇,我热得舌头长伸,刚刚靠近电扇主人就吆喝让我走开,说哪儿凉快哪儿呆去。今天,主人为了保护大公鸡累得气喘吁吁的,我心里好爽啊!”
“小精灵,小精灵,快回来吃饭了。”哎呀,是小主人在召唤它!
小主人跟它分享好吃的,多数时候他们是默许的。偶尔,女主人(小主人的妈妈)也会装肚子疼,指责小儿子:“康康,你别老是惯着小精灵,娇惯了它会挑食的。”
小主人喜欢用手机为小精灵拍照。有偷拍,抓拍、有时候会叫摆个pose,这个对小精灵而言真的很难,但它还是心甘情愿。它的囧样被小主人保存在相册里面呢!
小主人如此善待小精灵,小精灵当然每天都陪送小主人去上学。结果一天在送完小主人回家途中,被一辆大车轧过身子……
后记:小精灵走了,小主人(康康)放学回来很伤心!康康妈妈以为时间可以为儿子疗伤,但事与愿违,康康他看到电脑里自己为小精灵保存的照片就哭。
后来,康康的妈妈为自己的儿子抱养了一条狗,一身狗毛光亮发黑,取名叫黑黑。今年春末,黑黑生了七个孩子,高产又吉祥的数字哦。产后的黑黑发福了,给人的感觉是母仪天下。主人给它更名为黑妞。黑妞的其中一个孩子叫棉花糖。这名字听上去挺时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