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
一 到了邵阳
今天,妈妈出差去邵阳,我正好放暑假,没人管,妈妈就把我一起带去了,邵阳游作文游记。
那一天,我们坐着“湘高速”的大巴车赶往邵阳,同行的还有席阿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邵阳。
下车后等了一会,有个姓马的叔叔开车来接我们,转眼到了“金龙大酒店”,听说,这是邵阳市内最好的酒店呢!我想:我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了。
第二天,妈妈去考场监考去了;我一个人待在房里,哪儿都不能去,只好看看电视,就这样一天的光阴被我“虚度”了。但我也学会了许多邵阳话,比如:“是”读“zi”(第三声)、“wuxiansihuaxiaolinten”(读二、三、二、三、三、二、二声)是“无线市话小灵通”、“娃娃”读成“ang”(第二声)等等,真是有趣极了!
二 爬莨山记
第三天,我们到了莨山的所在县城——邵阳新宁县,下榻在莨山旅社。
第四天一大早,我的心砰砰直跳: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爬莨山。爬莨山吗,有什么好激动的?可是一想,蜘蛛人也爬过它,怎么能不让我兴奋呢!?
于是我们出发了。
驱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叫“牛鼻寨”的山下。下了车,带齐东西,我们就开始爬山了。首先,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碧石溜泉:一排排碧绿的青苔长得整整齐齐,点缀着灰褐色的岩石,清澈的泉水从岩洞里一泻而下,融成一股小小的泉水,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
爬啊爬,妈妈和阿姨们都筋疲力尽、气喘如牛了,我在一旁为她们加油鼓劲,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我终于等不及了,一个劲地向前冲,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第二个景点——一线天;“一线天”其实是两块巨大无比的山石形成的夹缝,中间有一条窄窄的、仅能容纳一人通过的山路,最宽处也只有26厘米呢!风从石缝里穿过,凉凉的,舒服极了。我坐在光滑的岩石板上,一边乘凉,一边等着妈妈她们;好久好久,终于等到了;我们又继续向前,一直爬上了前寨门。站在山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爬上了莨山,成为了中国的“小蜘蛛人”,小学六年级作文《邵阳游作文游记》。
下山是从另一条道走的。一路上,我们还欣赏到了“‘碧竹林”、“揽月梯”,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下午还有更好玩的呢!你想知道吗?
三 漂流记
吃完中饭,我的心已经是“万分激动”了:因为我们下午要到夷江漂流了!
乘车来到夷江边,我已是迫不及待了:只见岸边整整齐齐地漂浮着一排排的竹筏,上面固定着四个竹椅子,四位阿姨坐上去后,我就只好“屈就”坐在竹筏边了。
船家划得不快不慢,我把脚浸在清清的江水中,急促的波浪不时地“亲吻“我的脚,泛起朵朵浪花;两岸如画的风景使我陶醉了:青山绿水,丛林茂盛,百花点缀在万绿丛中,显得格外醒目,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看,哪是什么?”我们的头齐刷刷地望了上去:只见不远处的山头上有一只张大鸣囔、正在“仰天长鸣”的“青蛙”,真是活灵活现;噫,前面还有一个身披战袍、挥舞着长剑的“将军”,威风凛凛,也许他正在炫耀自己的赫赫战功呢!我真怀疑这一切是不是人工开凿出来的?不是的,这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罢了。我和所有的游人都深深地沉醉了……谁也没有想到,一场激战正悄悄地等待着我们!
此情此景令我想起前年去张家界茅岩河漂流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一不小心摔到了江里,妈妈吓坏了,连忙要拉我上来,我站直了一看:哈哈,江水只到腰部,我顺势在江水中畅游起来。正当我游得惬意时,左前方船只上的游客向我们“开火”了:四位阿姨顿时成了“落汤鸡”,我气愤极了:现在该是我这唯一的“男子汉”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我拿起水枪,对准他们就是“一枪”:太棒了!喔,他们开始更猛烈的反击,我不怕,我闭上眼一阵“扫射”,眼看着势单力薄的我们就要输了,怎么办?看来只有使出绝招了:我猛地跳上对方的竹筏,趁其不备,把他们全部推下了水!这一下他们再无还手之力了,只好乖乖地求饶、认输,我站在竹筏上,开心地大笑起来:山谷回应着我,将军石也笑眯眯地望着我,好象在表扬我呢!
二十分钟后漂流结束了,我“千分不舍、万分不愿”地上了岸,唉,什么时候我才能再来一次呢?
四 回家的感觉真好
三天之后,短暂的邵阳游结束了,我回到了长沙,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一切,回家的感觉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