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我的梦想1000字作文
我想到了马丁路德 .金那次著名的演讲:《我的梦想》。那是一次震撼人心的演讲,马丁路德高呼“I have a dream”的画面也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记忆中。我从马丁路德的演讲中看到了一种信念,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这位伟大的黑人领袖,而这种信念就是梦想!
一个人的梦想并不是唯一的,它可以随人的境遇变化而变化,亦可以随人对世界的认识变化而变化,正因为这样,我拥有过许多梦想……
儿时的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建筑家, 是为了台湾与祖国大陆能够合为一体的愿望,为祖国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时的我最喜欢看电视台播放的有关海峡两岸的节目,深深感受到了两岸的那层看不见的隔阂,由此萌发了一个梦想:我要建造一座跨海大桥,大桥的两头分别坐落在福建省和澎湖列岛上,让祖国和台湾人民能够更好地联系,再也不让浅浅“海峡”阻碍我们,再也没有“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的辛酸感叹!让海峡两岸同胞能够团聚。虽说这座大桥有惊人的长度,而那时的我曾坚信这一定能够成功,也开始为这宏伟的目标作准备----努力学习!
上了小学的我开始对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入迷,书中所描绘的场景让我如痴如醉,也开始感受到了科技的奇妙以及它的强大力量。于是我便有了成为发明家的梦想,发明创造先进高科技的产品来为人类造福。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就是“意念道路”了。路的表面由许多圆珠组成,圆珠间相互摩擦产生动力,只要人在这条路上行走,心中想着要去的地方,脚下的路会自动前进,送你到达目的地……那时的我也曾坚信自己能够成功发明这些“意念产品”,也开始为这宏伟的目标作准备----努力学习!
现在上了初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也喜欢课余读一些像大仲马、鲁迅、韩寒等些作家的书。畅游书的世界,我便又有了当作家的梦想!越来越被书中作家们巧妙缜密地构思、环环紧扣地情节、细致入微地描写所折服。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韩寒”式作家,敢于写出自己真实的情感,我也想将自己生活中的观察、思考与感悟著于书中,与大家分享。我现在坚信能够成为青少年书中的挚友,也在开始为这宏伟的目标作准备----努力学习!
我希望自己能找到最终的梦想,也希望自己能为之奋斗不息,成为像马丁路德 .金那样的梦想者!但现在,我不禁发出一声感叹:“路漫漫,梦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