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000字作文
我的梦想也并不是一个凭空想象,这其实也和我的兴趣爱好有关。每个孩子的童年也许都是在许多动画片中度过,我也是这样,当是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名侦探柯南》,但也只被那些丰富的画面所吸引,可是慢慢长大,随着知识的增长,我依旧对它是十分喜爱,可是吸引我的不再是那些画面,也不仅仅是因为其中的人物造型而被吸引,我真正喜欢看的是每一个案件的发生到破解这一过程,看每个理论的依据和分析,在这基础上才喜欢里面的人物。当时我也并没有过成为一位名侦探的梦想,而是由此喜欢上了画画。之所以我会有现在的梦想,那是因为看过了亚瑟?;柯南?;道尔所写的《福尔摩斯》,我十分喜欢他笔下的歇洛克?;福尔摩斯,一个沉着冷静,机智而富有正义感的侦探,虽然书中的案件有时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看过解说后能恍然大悟也是不错的感觉。
就是因为这样,我的梦想才会是希望成为一个名侦探,所以我最喜欢的也就是推理小说,而我并不把它们归为“闲书”,因为在看的过程中也可以使自己的思维得到锻炼,有时看完一本书或一个章节我便会想如果我是一名侦探在这样的事件中如何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久而久之我便有了成为名侦探的梦想,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在复杂的案件中思索,并靠自己的能力找到答案,也可以像歇洛克?;福尔摩斯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侦探。
我一直这样认为,梦想其实离我并不遥远,只是我没有为之努力过,而是一直把它看得巨大而遥远,随着各门功课的学习,我越觉得自己的这一想法是正确的,作为一名侦探要具备的是熟练使用外语的能力,化学,物理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清晰的思维和善于观察细节的能力,这不正和“全面发展”十分相似吗?也许我的分析并不全面,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做到,我相信梦想也可以变为现实。